15-25万元运动中级车推荐 美日对决

2016-05-19 10:01:00来源:舜网汽车作者:

  今天为大家推荐四款价位在15-25万元的中级车,它们统统有一副运动的底子,相信会给您带来不错的驾驶乐趣。

  如今合资中级车的价格一路走低,20万元左右你就能买到一款中配置的车型,而25万元几乎能够买到顶配。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四款漂亮又运动的中级车,它们的终端价格基本都在15-25万元区间,无论采用自然吸气还是涡轮增压引擎,其性能表现和操控性都在同价位车型中名列前茅。巧合的是,这四款中级车两款来自美国两款来自日本,真是名副其实的美日对决。

  推荐车型:长安福特新蒙迪欧

  官方指导价:17.98-26.58万元

  长安福特新蒙迪欧上市已经接近2年,新车的官方指导售价为17.98-26.58万元,共有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的共7款车型。

  新蒙迪欧“马丁式”前脸在当今B级车阵营中格外引人注目,中网及前引擎盖上四条强有力的“肌肉线”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会是新蒙迪欧“贵族化”的代表元素。新蒙迪欧的车身侧面和尾部设计仍然是保留熟悉的老款蒙迪欧风格,但经过重新设计后,线条更为舒展而流畅,尾灯包括转向灯、刹车灯在内也同样采用了LED光源。

  新蒙迪欧在安全装备方面已经做到了同级中的领先水平,从中等配置的GTDi200豪华型开始,你就可以对大部分驾驶辅助系统进行选装,主要包含前向碰撞警告功能、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

  My Ford Touch系统也是首次装备在国产蒙迪欧车型中,在全触摸系统界面下,使得功能配置繁多的新蒙迪欧在中控按键数目上并不是密不透风的繁杂。显示在8英寸大屏幕上的主界面非常友好,四块功能分区布局显示明了,电话、导航、娱乐、空调及座椅分列四角,通过触摸即可打开相应的功能。

  新蒙迪欧在动力总成上最引人关注的亮点就在于首次使用了1.5L Ecoboost GTDi发动机,而2.0T Ecoboost GTDi发动机分为200马力和240马力高功率版,即GTDi 200、GTDi 240车型,包括豪华运动型与旗舰型。2.0T高功率版发动机进行了一些微调,其最大功率178kW/5500rpm,即242马力,而最大扭矩则增加10Nm变为主流的350Nm/3000rpm。它依旧包含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及可变气门正时技术,240马力与350Nm的发动机参数已近处于同级车中数一数二的位置。

  变速箱方面,新蒙迪欧抛弃了Powershift双离合形式,转而采用在锐界、翼虎上使用的SelectShift 6速手自一体式变速箱,此举意在提高产品可靠性。

  推荐车型:上汽通用别克新款君威GS

  官方指导价:22.99-27.99万元

  承袭别克全新君威的改款升级,君威GS也随之改款,全新君威GS作为别克高档轿跑车的旗舰产品,在外形上延续前作的夸张设计,双獠牙、大尾翼、双镀铬尾排和19寸大轮毂都极尽夸张之能事,尽可能将GS改造的和君威不同,厂家在宣传上也尽量将GS独立出来作为单独车系,以突显君威GS的运动轿跑定位。

  全黑内饰非常符合其运动版的定位,车内的豪华运动座椅、换挡挡把、镀铬迎宾踏板上的GS标志,凸显高档轿跑旗舰的运动身份。特有的横向条纹真皮座椅使用了红色缝线,显出强烈的跑车风格。

  全新君威GS在祭出几大创新升级后,还继续装备之前表现出色的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通过CDC全时主动式稳定系统、Magnasteer磁力随速可变助力转向系统、ESC/TCS控制、变速箱换挡逻辑控制、油门踏板逻辑控制等领先科技,能清晰识别11种不同行驶工况,精准调控悬挂,自动适应车主驾驶风格。同时也可自主设定运动、标准和舒适三种模式,体验一车三用的驾驶乐趣。

  全新别克君威GS在动力和底盘技术上得升级也值得关注,尤其是全系最高配的纵情运动版车型上,融合了诸多超值运动装备,这其中包括经过全新提升25kW的2.0T发动机,187kW的数据可谓同级最强,功率的提升让君威GS在高速上的表现更为犀利,尤其是极速突破了240km/h,百公里加速也提升到了7.3秒的优秀成绩。

  推荐车型:一汽马自达阿特兹

  官方指导价:17.98-20.58万元

  站在工业设计角度看,任何一件作品都需要一个不错的设计主题。而源自概念车的魂动KODO-Soul of Motion设计主题便是马自达的首次尝试。因为马自达这个品牌一直孜孜不倦追求运动元素,无论全局或是细节均能体现出车辆的动感、美感以及力量感。魂动理念在阿特兹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合适的车身尺寸让每一处线条都更加舒展自然,不做作不张扬,适度的表达对于美的诠释。

  一汽马自达阿特兹的车身尺寸与进口ATENZA完全保持一致,其整车尺寸为4870/1840/1450mm(长/宽/高),轴距为2830mm。和雅阁等竞争对手相比,阿特兹的轴距表现是非常突出的。在日常使用中,阿特兹整体的驾乘空间是比较舒适的。

  在内饰上,一汽马自达阿特兹选用了纯黑内饰。从布局来看,阿特兹的内饰与CX-5、昂克赛拉等都保持了马自达独有的魂动风格设计理念,但在细节方面有所变化。大家可以看到阿特兹从中央空调出风口至右侧手套箱位置上,有一块深红色的贴片装饰。据官网配置显示,除了入门2.0L时尚版外的阿特兹全系都采用了这种深红色金属装饰面板。其既有桃木内饰的那种尊贵感,同时也具有金属装饰所带来的质感与时尚感。

  在动力上,一汽马自达阿特兹搭载“SKYACTIV-G”系列两款直喷汽油机,其中2.0L发动机已用于进口车型,并能提供最大114kW的动力输出,以及200Nm的最大扭矩。而2.5L发动机则拥有最大140kW的动力输出。在5款阿特兹车型中,2.0L排量占了三款,可以见得2.0L车型未来会是销量的主力。其实国产阿特兹2.0L的动力表现甚至还高于进口ATENZA,因为其功率与扭矩都有所提升,相比同排量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竞品也是略有优势的。

  推荐车型:东风本田全新思铂睿

  官方指导价:17.98-26.78万元

  东风本田全新思铂睿于今年广州车展(微博)期间正式上市,售价17.98-26.78万元。新车共推出了6款车型,包括3款2.0L车型以及3款2.4L车型。

  外观方面,全新思铂睿基本延续了之前概念车的设计,整体浓浓运动氛围中还流露着大气感。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40/1850/1465mm,轴距为2780mm。

  新一代思铂睿推出了2.0L豪华版、2.0L尊贵版、2.0L典藏版、2.4L豪华版、2.4L尊贵版以及2.4L Si,总共6款车型。配置方面,新车提供LED前大灯、双区空调系统、VSA车辆稳定系统、双前座安全气囊+侧气囊、倒车影像、坡道辅助系统、胎压监测以及ANC主动降噪系统等配置。

  动力方面,东风本田全新思铂睿将提供2.0L或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前者最大功率为114kW,峰值扭矩190N·m;后者最大功率为153kW,峰值扭矩247N·m。传动系统,与2.0L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与2.4L发动机匹配的则是8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