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五千元买啥车 高颜值紧凑家用车导购

2016-05-27 09:54:00来源:新华网作者:

  随着合资品牌的新车型不断推出以及价格的逐步下探,7-10万元的家用车市场正成为自主与合资品牌的决战场。虽然合资品牌有一定的品牌优势,但不得不说,自主品牌在成本控制上的优势让它更有底气推出高配置车型。不仅如此,在车辆设计方面,自主品牌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今天我们就来看几款可以和合资车叫板的车型,相信它们的高颜值和高配置,作为工薪族的第一款车再合适不过了。

  东风风神A60

  官方指导价:6.97-8.37万

  外观

  东风风神新A60经过改款之后,年轻时尚了不少。新车大灯向两侧拉伸,进气格栅采用了扁平加宽的设计理念。全新设计的前大灯采用熏黑底色,内部带有镀铬线条装饰并配有LED日间行车灯和雾灯。

  尾部方面,新车依然延续老款车型的设计,而变化主要集中在四处细节部位。其中该车尾灯组内部结构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并且连接两侧尾灯组的镀铬饰条也更加平直,同时,其后保险杠下部取消了老款车型上的镀铬装饰,排气系统也运用了隐藏式的设计,总体来看,东风风神新款A60车尾造型更加简洁大方。

  新A60中控台采用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整体感觉比较温馨。新车依然延续了老款车型双炮筒式的仪表盘造型,并针对多媒体及空调控制区的按键布局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各按键做工和表面质感均有所提升。多媒体及空调控制区的按键布局也更加合理,配备的大尺寸显示屏还具备导航和倒车影像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与老款车型相同,东风风神新款A60的长宽高依然为4680/1720/1515mm,轴距为2700mm。配置方面,根据车型不同,东风风神新款A60配备了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智能钥匙、一键启动、智能互联、倒车影像、ECON节能驾驶模式以及电子车身稳定控制等装备。

  动力

  东风风神新款A60在现款车型1.5L、1.6L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一款1.4T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将达到103kW(140PS),最大扭矩196Nm。此外,1.5L的手动档车型还配备STT智能启停系统,其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最低5.9L。变速器方面,新款风神A60配备了5速手动变速器和4速自动变速器,而1.4T车型则只提供了手动变速器。

  编辑点评

  新款东风风神A60保留了大部分老轩逸上的精髓,舒适的驾乘依旧和良好的空间依旧是其最大的优势,同时,新车在外观及内饰方面的改进使其颜值明显提升,更进一步的提高了其自身的产品竞争力。

  吉利新帝豪

  官方指导价:6.98-10.08万元

  外观

  新帝豪中网采用了盾形设计,搭配上鸥翼式造型的前包围和8颗LED组成的日间行车灯,使得车头看起来更具动感。车身侧面线条流畅自然,全系车型标配了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功能,这在同级别中是比较少见的。车辆尾部则颇为简洁,一条镀铬装饰条与两侧尾灯相连,后包围下端还采用了炭黑设计,让尾部看起来层次分明更加立体。

  车身尺寸方面,新帝豪的长宽高分别为4631mm/1789mm/1470mm,轴距2650mm,这样的数据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游位置,与其老款车型相比更加紧凑。

  内饰

  整体内饰经过了重新设计,增加了大量的银色饰板,中控台的样式更加时尚、大方,并且采用了软性的搪塑材料,整体手感不错。配置方面,车辆配备了定速巡航、蓝牙电话、自动空调、ABS防抱死、EBD制动力分配、ESP车身稳定控制、电动天窗、倒车影像、GPS导航以及G-link智能车载系统等配置,十分全面。

  动力

  新帝豪提供了1.5L和1.3T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这两款发动机都采用了进排气气门连续可变正时技术,其中1.5L车型最大功率为80KW,峰值扭矩140牛米;1.3T车型最大功率为98KW,峰值扭矩185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则提供了5速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可供选择,其中CVT变速箱来自比利时邦奇公司。

  编辑点评

  吉利新帝豪的进步有目共睹,不仅全系标配了一键启动和无钥匙进入功能,同时还搭载了全新的G-Netlink系统以及诸多实用性很强的配置,可见吉利对于新帝豪的重视,其实重视自身产品就是重视消费者,相信作为一款主打家用的车型,新帝豪的表现一定会令人满意。

  奔腾B30

  官方指导价:6.98-9.28万元

  外观

  奔腾B30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虽然整体上与奔腾以往车型相似,但细节上更加动感。六边形横幅进气格栅是奔腾的家族化特征,在格栅和灯组直接还带有黑色装饰,格栅和灯组好像融为一体。车尾设计则没有车头那么大胆,相对来说更加保守。但边缘微微上翘形成的尾翼还是比较动感。一汽奔腾B30的长/宽/高分别为4625mm/1790mm/1500mm,轴距达到了2630mm。

  内饰

  奔腾B30内饰设计十分简洁,整体上比较传统,并没有见到新B70上那种个性的中控。B30采用了炮筒式仪表盘和宽体挡把设计。空调出风口被放置在了屏幕下方。

  动力

  新车搭载一台代号为CA4GB16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09马力,最大扭矩为155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其匹配的或为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长安逸动

  官方指导价:7.49-11.79万

  长安轿车虽然同样是自主品牌,但凭借与福特马自达的合作经验,其在整体设计和技术上更多的借鉴了外资厂商成功车型。我们熟悉的悦翔V5便模仿了马自达3星骋的设计元素,这款车的外观和内饰造型具有明显的山寨痕迹,其内饰设计偏向韩系风格,前脸和车身线条则与星骋十分相似,而在车身结构和市场定位方面与原型车有着明显区别。

  外观

  逸动在外观中融入了更多动感元素,且整体造型简洁时尚,比较符合国人的审美观念。逸动的前脸具有不错的整体效果,锐利的大灯造型带来了较强的视觉冲击感,而双曲线进气格栅带有一份柔美的感觉。但通过车身侧面的双腰线设计,我们可以发现逸动更多的宣扬了一种力量美,直到与微微上翘的尾灯相连,让人看到了其厚重的尾部线条。另外,立体感十足的尾灯和保险杠造型,再次体现了逸动硬朗的整体风格。

  内饰

  逸动同样采用了上深下浅的家居配色,且加入了黑色钢琴漆和银色装饰,整体视觉上具有一定的豪华感,而三炮筒式仪表盘和圆形空调出风口则体现了运动的一面。但不得不承认逸动的中控台布局与某些日系车型十分相似,不过其在细节之处还是能够体现一些自主设计元素。往好的方面看,在内饰的做工和用料上逸动有了明显进步,且功能按键的布局也充分展现了人性化设计,带有倾斜角度的音响控制区域就是最好的例子。

  配置

  逸动的尊贵型高配车型配有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天窗、真皮座椅、自动空调、多功能车载信息系统等装备。此外在安全性方面,该车型还配有前/侧气囊和侧气帘,ESP电子稳定系统和倒车雷达。

  动力

  搭载BLUECORE最先进的发动机与变速系统,并拥有高水平的精准悬挂与前副车架设计、高刚性的坚固底盘,将动力与操控做到完美匹配。1.6升发动机车型最大功率为125马力,峰值扭矩160Nm。1.5T车型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65马力,峰值扭矩为250N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器。

  全文小结:今天介绍的这几款车首先在外形设计方面都很成熟,相比一般的自主品牌有明显的提升,相信颜值控们也挑不出什么毛病。并且它们各有亮点,比如风神新A60继承了日产轩逸的基因,质量可靠性让人满意,新帝豪在销量上已经获得了证明,并且在外形变得更时尚,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长安逸动虽然推出时间较长,但该车的制造工艺和驾驶质感方面与奔腾B30一样,均有很大进步。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