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30万想买辆豪华大气SUV 该怎么选?

2016-07-19 09:43:00来源:新浪汽车作者:

  30万想买一款豪华品牌SUV,在现在看来不算难。像宝马X1、奔驰GLA都是比较好的选择,除此之外,还有沃尔沃XC60、林肯MKC、DS6、乐雷克萨斯NX等,不仅空间更大外观更霸气,同时还有一定的优惠,性价比也更出色。

  推荐理由:

  沃尔沃XC60在国内影响力不低,首先源自于他大方优雅的北欧设计,其次是安全表现很突出,是诸多安全设备的开发者;第三,沃尔沃XC60还与时俱进,增加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大大提升了车内环境,加上近期优惠力度不小,从而在30万元预算区间也是颇为令人关注。

  沃尔沃XC60传承了北欧优雅经典的设计样式,而2017款在外观方面基本没有做调整,但看上去依然透着精致豪华的气息。沃尔沃XC60内饰依然是经典悬浮式中控台设计,略微偏向驾驶者一侧,铝合金拉丝面板不但精致,还透露出一种别致的豪华档次感。

  沃尔沃XC60轴距2774mm,能为189cm身高体验者提供前后一拳左右的头部空间,后排腿部空间达到了一拳半,整体上满足日常家用诉求。加上行李厢可以在490L到1450L之间转换,实用与灵活俱佳。

  2017款沃尔沃XC60统一提供2.0T涡轮增压发动机,180kW最大功率和350Nm峰值扭矩,配合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可达7.2秒,而6.9L百公里油耗也很节油。另外,中高配车型还提供了四驱系统,从而提升稳定性与通过性。

  沃尔沃XC60标配了城市安全系统,能自动扫描道路障碍和行人,不仅提供预警,必要时还会采取主动干预给车辆施加制动,从而避免或降低事故。事实上,沃尔沃XC60的空气质量管理系统领先同级,不仅可以对常见灰尘与异味进行过滤,更是针对PM2.5的恶劣空气环境进行多重防护,从而让车内人员避免受到污染。

  推荐理由:

  作为宝马的入门SUV车型,X1在国内影响力还是不俗的,最少30万元就能入手,这个诱惑是不小的。另外,新的1.5T发动机的加入,在节油方面也有了很大起色。当然,宝马X1的配置依然不俗,除了完备的安全措施之外,全景天窗、后视镜电动折叠/记忆、无钥匙启动也是新一代宝马X1的标配,再加上近乎标配的LED头灯、自动泊车等科技配置相助,豪华与实用表现都很突出。

  宝马X1采用了家族最新造型,与以往内敛的造型不同,双肾进气格栅配合犀利头灯,加上棱角分明的车身线条以及双腰线设计,时尚运动的气质很抢眼。宝马X1内饰是我们熟悉样式,除了层次分明和偏向驾驶者一侧设计之外,用料和做工都很不错,具备较强的质感。如果要追根溯源的话,那么宝马X1的内饰设计是同平台宝马2系旅行车的延续。

  新款宝马X1不仅提升了整车尺寸,更将轴距加大到2780mm,不仅为身高180cm体验者提供超过一拳四指的前排头部空间,后排更可达到一拳头部余量以及接近三拳的腿部距离。另外,宝马X1后排座椅还能进行前后移动,从而令行李厢与后排空间有了更灵活的表现。

  新款宝马X1分别搭载了1.5T和2.0T发动机,其中1.5T最大功率可达100kW,峰值扭矩为220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尽管加速表现不及2.0T迅猛,但也可以在日常路况下做到游刃有余,更关键是6.1L/100km油耗能节省日后开支。需要指出的是,新款宝马X1是采用了前置前驱设计,这与以往后驱结构是不同的,尽管会对运动产生一些影响,但驾驶感受依然是同级中偏向运动的类型。另外,宝马X1的高配车型还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进一步增强了该车在湿滑以及冰雪路况下的操控表现。

  推荐理由:

  林肯在国内知名度并不低,更是美剧中的常客。作为林肯重返中国后推出的SUV,林肯MKC是其中之一。在30万元价位上,林肯MKC提供了包括膝盖气囊在内齐全的车内气囊组,再加上胎压监测、全景天窗、氙气大灯、后风挡遮阳帘、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丰富配置,此外还有自动泊车、并线辅助等高科技,配置堪称十分丰富。

  作为美系豪华SUV,林肯MKC飞翼式车头进气格栅与贯通式尾灯组设计辨识度非常高,车身也以流畅大气而闻名。林肯MKC通过一个大气对称的中控台构建了内饰的主体部分,尽管在新颖上比不上雷克萨斯NX等对手,但用料和工艺上绝对符合豪华SUV的定义。液晶仪表与SNYC语音控制系统结合,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科技感。

  林肯MKC轴距为2690mm,同级来看算是垫底。180cm体验者进入前排,其头部空间可达四指,视野与舒适感受尚可。林肯MKC后排头部余量不到两指,而腿部距离是一拳略多,不过好在后排座椅能调整一定的椅背角度,从而为更高个乘员提供了灵活调整余地。另外,林肯MKC的行李厢正常容积达到714L,不仅宽敞,且全部放倒后排座椅能拓展到1504L。

  林肯MKC全系配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功率与低功率版本,30万元区间是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49kW,峰值扭矩350Nm,从数据来看还是不错的,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支持下,加速与驾驶方面能满足大多数人需要。

  2016款林肯MKC 2.0T自动四驱尊耀版

  该车底盘则采用了麦弗逊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组合,这在同级比较常见的,适合横置布局发动机。美系车底盘不但稳健,同时悬挂韧性也不错,一点不输给德系SUV。另外,林肯MKC底盘还配备了CCD连续可调阻尼悬挂系统,具备软硬调节功能,可以在舒适模式、标准模式以及运动模式中任意选择,从而具备更好的乘坐与驾驶表现。林肯MKC的中高配车型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这不但能增强雨雪天气下的驾驶表现,同时也对户外活动有一定帮助作用。

  推荐理由:

  来自法兰西的DS 6不但外观个性鲜明,内饰用料和做工更堪称豪华别致,设计上更突出了法国人的浪漫。更重要一点。该车售价亲民,顶配也仅仅30万元出头。30万元内,该车配置也不错,像全景天窗、并线辅助、氙气大灯、GPS导航、前排座椅加热/按摩一应俱全,无论是用车还是性价比方面都令人满意。

  DS 6保持了DS品牌不拘一格的造型设计,但是从前脸来看,尽管线条层次十分丰富,但并不显得那么惊艳,对多数人而言都能接受。车身则拥有法系SUV少见的阳刚之气,加上C柱后整体式行李架设计,让车身具备与众不同的法国浪漫美感,车尾的设计则活像一张笑脸。综合来说,DS 6大气、个性、精致、豪华以及优雅等元素都齐全。

  DS 6的内饰更加让人过目难忘,黑色与橙色的配色首先给人带来温馨豪华用车感受,平底式方向盘无论事手感还是观感都很出色。中控台造型并未流露出大胆前卫的法国人个性,不过各种真皮包裹的质感倒是很强烈。豪华与细腻在同级别SUV中完全属于独一份的设计。

  DS 6提供里欧2732mm的轴距,参数表现不错,能为180cm身高体验者提供一个合理的车内空间,前排头部大约有一拳空间,后排头部降低为四指,后排腿部余量大概为两拳。加上座椅宽大以及填充柔软,舒适性非常出色。DS 6还为我们提供了一个500L容积的行李厢,加上电动开启方式,实用中透着用车档次。

  DS 6主要装备的是PSA集团与宝马合作的1.6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THP160为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23kW,1400-4000转速可释放240Nm峰值扭矩,无论是0-100km/h的9.5秒加速成绩还是6.7L百公里综合油耗都比较令人满意。DS 6并没有提供四驱系统,但装备了一套先进的多路况适应系统,提供了公路、雪地、泥地、沙地以及ESC关闭五种模式,可以让用户在不同道路环境下获得更好的驾驶表现与通过性。

  推荐理由: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对于雷克萨斯NX而言还是够用的,200 全驱锋尚版配置上也提供了包括膝部气囊在内的多个前后排气囊、胎压监测、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LED大灯以及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实用功能。6年免费保养算是一个很大亮点,也为消费者节约了不少后期费用,只不过30万元级别是无法享受动力更充沛的2.0T发动机。

  雷克萨斯NX极富视觉冲击力的家族式纺锤形格栅车头,配合雕塑感突出的车身侧面线条给人带来足够前卫时尚的感受。雷克萨斯NX内饰提供了与外观相匹配的前卫设计中控台,配合各种金属、皮革材质营造出质感豪华的氛围。此外,该车保持了家族以往的高水准内饰打造,无论是用料还是做工都可以用十分精致形容。

  雷克萨斯NX的轴距为2660mm,尽管车身以及轴距指标不算突出,但能为180cm身高体验者提供前后排三指的头部空间,后排腿部也能保持一拳略多的距离。另外,全平地板设计给中间乘客舒适性以及上下车带来更多便利。雷克萨斯NX后备厢容积为500L,不仅内部宽敞平整,且全部放倒后排座椅后能扩展到1545L,实用与灵活性兼顾。

  雷克萨斯NX 200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具备丰田招牌的双VVT-i技术,最大功率达110kW,峰值扭矩189Nm,配合CVT无级变速箱,平顺舒适之外,百公里7.4L油耗也算比较经济。雷克萨斯NX底盘采用麦弗逊与双叉臂的独立前后悬挂,以舒适为主要方向,但也能满足适当的激情驾驶。雷克萨斯NX配备的是适时四驱系统,理论上该系统可以做到前后轴动力在100:0-50:50的范围内自由分配,并借助四轮电子辅助,从而可以顺利通过交叉轴考验。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