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与家用的融合 全新速派对比雪铁龙C5

2016-08-19 10:31:00来源:PCauto作者:

  中型车市场一直不缺乏竞争,虽然大众在这一领域主推商务风格的车型且颇受欢迎,但也不妨碍斯柯达全新速派去另辟蹊径。全新速派虽然更多的还是主打商务用途,但是其比较个性的外观设计和较高的配置也确实能够争抢一部分家用市场。而以时尚运动为主的雪铁龙C5,正是主打家用的车型。面对气势正强的全新速派,两者之间必有一争。

  此次选择的两款对比车型分别是速派的2016款 330TSI DSG智行版和雪铁龙C5 2015款 1.8THP自动尊享型。两者在价格上算是对等的,而且均搭载了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算得上是势均力敌的对手。

  ● 外观对比:速派更能让人眼前一亮

  两者的外观可谓是风格迥异。雪铁龙C5依旧采用了雪铁龙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圆润的线条、凸出的头灯以及简洁的中网,构成了法式的时尚与浪漫。而速派则采用了更大胆更凌厉的线条,不论是中网的设计还是头灯的造型,都在努力营造出气势。与大众的中型商务轿车相比,速派更具有活力与个性。

  速派

  尺寸方面可以说速派全面占优,轴距达到了2841mm,比雪铁龙C5多出了26mm,而较大的车身尺寸还是能够为速派带来大气商务的感觉。

    小结:在外观设计上,可以说全新速派的设计更能够让人眼前一亮。值得肯定的是速派在造型上摆脱了很多大众的传统,更富有个性,同时兼顾了商务和家用。而雪铁龙C5的外观虽然时尚,但是这样的造型确实让人们看得太久了。

初审编辑:杨松志

责任编辑:王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