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竟不是国人最爱 八月最好卖的是这五款车

2016-09-18 15:04:00来源:爱车途闻作者:

  自从SUV闯进我们的世界,就一发不可收拾,总误以为SUV才是中国车市的主角!事实上,SUV增速确实猛,论市场保有量,还是轿车有“抢跑”的优势。

  2016年8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达到了175.9万辆,同比增长28.5%。销量前十名中,轿车占六席、SUV两席、MPV两席。轿车市场,还是大众比较有优势,捷达8月销量增速迅猛,一举拿下轿车销量榜冠军,朗逸连冠被终结!

  五菱宏光

  指导价:4.18-7.93万元

  在国内,宏光的名气可丝毫不亚于名车贵族。有宏光、宏光S、宏光S1系列,形成的的产品矩阵衍射更宽泛的市场。便宜、实用,是宏光的杀手锏,尺寸更大的S1也成为了新的竞争力。对于做工、异响、动力差,谁在乎,能装能拉才是王道。很多人会问宏光不是微面吗?确实是,只不过中汽协对它的定义就是MPV!

  哈弗H6

  指导价:8.88-16.28万

  宏光是MPV阵营的冠军霸主,那SUV领域便是哈弗H6。8月份售出了40629辆新车,神车的实力还没能看见衰退的迹象。面对激烈的市场,H6已经将售价拉低至8万多,凭借够大的尺寸、良好的做工等口碑,已经在人们心中种下了心结。其实在很多地方,H6已经落后于现在的新对手,动力也表现一般。

  一汽大众捷达

  指导价:7.99-12.08万元

  捷达早已是家喻户晓的车型,流传下的口碑让它在市场的竞争力得以保持。8月一举拿下轿车销量冠军,还是比较震惊。在同级别里,捷达的设计、配置、空间并没有优势。也许真的是一个大众标就能让人接受2-3万的溢价,不过捷达的底盘、造车工艺等看不到的地方,才是它价值的体现。桑塔纳是针对中国进行了“改造”,但实力表现却与捷达相差悬殊。

  上汽大众朗逸

  指导价:10.99-15.99万元

  朗逸没能在2016年的轿车市场连冠到底,只能怪邻家兄弟捷达太心急。朗逸有着很好的销量表现,主要抓住了国人的消费心理,大品牌、大空间、还实惠!其实,我们都知道朗逸只是在老平台上拉皮生产出来的产品,它的实际表现并不能体现大众的水准。在这些看不到的地方,很好的被朗逸给钻了空子!

  别克英朗

  指导价:10.99-15.99万元

  英朗虽然排名靠前,但销量表现时上时下,市场稳定性不如对手。新英朗不再偏向运动,转为踏实的家用车。看着像辆小君越,空间够大、底盘稳定、内饰有高级感,以及合适的售价是竞争力的表现。如果别克的品牌力足够,英朗也不会老被朗逸压在底下。

  在轿车市场,合资车型有着绝对的优势,自主在这方面显然是长久的痛。8月,自主轿车表现最推出的是艾瑞泽5,灭了吉利帝豪常年占据自主家轿冠军的威风。20日,帝豪GL正式上市,届时能在轿车领域掀起怎样的风浪,值得期待!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