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图解:全新标致4008 科幻与野性

2016-10-13 09:52:00来源:凤凰汽车作者:麒麟

  一直以来,法系车都以浪漫作为卖点。成也浪漫,败也浪漫,人们对此褒贬不一,接受度也不尽相同。上一代标致4008以进口身份在国内销售,使其必然不能成为一款走量产品。而在紧凑级SUV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全新4008在东风标致旗下国产。在外观内饰设计上,设计师可谓倾注了大量心血,设计出了一款惊艳的产品。而安全与科技配置上,全新4008也走在了同级产品的前列,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全新4008的亮点何在。

  外观造型上,东风标致4008采用了标致家族全新一代设计风格,将野性完美的贯穿于法系浪漫之中,细节的设计独具风格,艺术气息浓烈。LED大灯以及狮爪印式的尾灯,科技感浓烈,品牌辨识度更高。大灯处拓展出的线条延伸至A柱,使车身前半部分看起来更加运动、年轻。总之对于年轻人来说,吸引力很强大。

  内饰的设计方面,标致4008似乎想营造出一种宇宙飞船般的梦幻。尤其是变速档把,让我们联想到科幻电影中的飞船操作杆。方向盘也走的是这种风格,但是尺寸偏小,全液晶仪表也达到了非常科幻的视觉效果。但问题是同308一样,方向盘与仪表会产生视觉阻碍,需要将座椅调整到更为合适的位置才能消除这种阻碍。所以,美好的设计还是会有一定的代价,只是看你是否对艺术有着更高的追求了。空间和乘坐舒适度方面,4008的表现处于主流水准。

  配置方面,豪华版具有增强型Grip Control多路况适应系统、坡道缓降、主动盲区监测、自适应巡航。最高配的豪华GT版则额外有车载互联系统、无线充电、后行李厢盖感应式开闭、全景影像、自动泊车等高科技装备。这在同级SUV中,配置极其丰富。并且,全新4008的选装包中包含双色车身、Nappa真皮座椅,前排座椅按摩、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前方碰撞预警、带跟停功能自适应巡航系统。其安全与高科技配置,有接近类似沃尔沃这类豪华品牌之趋势。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6T和1.8T两种动力,其中1.6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7马力,峰值扭矩为245牛·米;1.8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4马力,峰值扭矩为28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悬架部分,全新4008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悬架,因此全系无法配备四驱系统。

  总结:标致在之前的市场表现中,一直是个不温不火的品牌。SUV市场没有把握住最初的机遇,我觉得是问题所在。而标致在造型设计中,近期的新车比先前有了很大的突破,全新的设计风格在法系浪漫的基础上,更贴合市场的进行了大胆的创新,而博得年轻人的好感。之前的308S、308车型综合表现就已经比较突出,而全新4008外修颜值,内修质感与高科技配置,顺应了时代的潮流,我想会在SUV市场上有一个新的突破,当然前提是更加有诚意的价格。

初审编辑:杨松志

责任编辑:王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