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控随心细数2017款海马M6四大“黑科技”模块

2016-10-26 10:27:00来源:网易汽车综合作者:进口

  科技的快速发展造就了这个互联网+的时代,众多“黑科技”也逐渐应时代而生,受其影响,汽车也不再只是传统的“三大件”交通工具。中控大屏一直以来是消费者选购时追捧的“热门”,展现出他们追逐科技感的内心诉求,这也是是他们一直对时尚汽车生活的核心理解。

undefined

  事实上,2017款海马M6(以下简称海马M6)就是一款集众多“黑科技”于一身的智能汽车,它所搭载的moofun移动互联人车生态系统(以下简称moofun系统),折射出新生态下的互联化用车生活。到底一台重达一吨半的“钢铁机器”如何在方寸之间的手机屏幕上实现自如的操作,它们之间又能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且让我们通过moofun的车管理、车服务、车控制、车生活四个模块来一一解读海马M6的智能之处。

  车管理:用户的贴身保镖

  汽车安全想必是消费者购车时最重要的一个考虑层面,那么除了主被动安全措施,有没有什么装置可以防患于未然,让车主对车辆的实时状态随时知晓呢?有了车管理模块,用户而可享受到全面、权威、规范的管理模式,系统集合了车况信息、车辆体检、警情信息等核心功能,能够根据用户驾驶习惯、用车需求、实时车况等数据反馈。

undefined

  通过车管理,用户车可实现全天候、全路况掌控车辆行驶状态,车主在驾车过程中,系统会对车辆实时扫描,记录行驶里程、电源状态、剩余油量等信息,预算剩余油量的续航里程、发动机熄火提醒(车灯、车门、车锁)等信息,同时,系统会每隔5秒自动上传全车信息,上传至后台云端进行数据匹配,时刻检测车辆安全状态。如发生发动机、安全带、刹车等功能异常,系统将会自动报警,让车主了解车辆的一切状况。

  更为重要的是,假如发生碰撞或交通事故,车管理模块将第一时间发出救援信号,为车主保驾护航,贴心、专业,犹如一名贴身保镖,打造安心驾乘感受。

  车服务:用户的专属管家

  许多车主在使用车辆的时候往往会忘记保养时间,一方面会对发动机造成损伤,一方面也会影响车辆的质保服务。以往,在车主在需要保养自己爱车的时候,要繁琐的记住保养周期和里程数,推算下次保养该做哪些项目。但是,有了moofun的车服务功能,就可以将爱车的保养状态通过“云端4S”相连接。系统可根据用户的驾驶习惯、车辆行驶里程、实时状态进行记录,帮助车主预约保养方案,并可以根据季节性、阶段性优惠保养幅度计算出最佳保养的时间,实现客户利益最大化。并可实现预约、保养、取车、支付线上全闭环,全程服务通过手机实现,带来便捷、无忧的用车体验。

undefined

  可以简单的这样认为,车服务是聚合预约维修保养、移动支付、会员促销、callcenter四大核心功能的“隐形车辆管家”。

  车控制:用户的贴心保姆

  车控制功能打破了用户与爱车的物理距离,不论深处何地,车主可根据用车需求,对车辆进行远程操控,实现远程尾箱开启、电子围栏、远程寻车等功能服务。

undefined

  其中最重要的亮点要属远程寻车功能,比如,你在陌生的停车场停车,一时疏忽找不到车辆,不用着急,你可以通过手机app对车辆进行精准定位,轻松在茫茫停车场找到爱车。

  同时,车主还可以通过手机APP对车门、车灯进行远距离遥控,避免忘记关灯带来的不便,也为强迫症带来福音,再也不用为是否锁了车门而抓狂。车控制可以看作用户的贴心保姆,解决了困扰很多车主的问题。

  车生活:用户私人小秘书

  在驾驶之余,年轻车主在娱乐生活方面的需求也与日俱增。moofun可谐音为more fun,有“更多乐趣”之意。用户通过moofun手机映射功能,可以实现车载屏幕操控手机,通话、短信都能映射至车载8英寸大屏上,并且通过语音控制即可拨打电话,避免在行车过程中操控手机而带来安全隐患,便捷实用。与其他车载系统不同的是,moofun移动互联人车生态系统可以积累学习用户行驶线路、生活习惯,为用户实现路径导航、酒店预订、餐厅推荐一系列专属贴心服务。

undefined

  事实上,moofun还与虾米、高德等知名软件深度合作,为用户带来全新、高效的生活娱乐感受,可以让用户对天气预报、交通指数、穿衣指南了如指掌,作为用户的私人小秘书,它的表现还是非常贴心的。

  海马M6带来不止于“移动互联”的乐趣

  当然,除了移动互联人车生态系统出众的使用体验,海马M6作为CTCC赛事的冠军车型,还拥有着卓尔不凡的运动基因,其运动能力方面的表现,即使与合资品牌运动车型相比也丝毫不落下风。同时,海马M6在品质控制、安全配置、外观与内饰颜值方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称得上是一款极具竞争力的A+级车型。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