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惠型7座家用智选 共同出游全家开心

2016-11-16 16:07:00来源:凤凰汽车作者:

  这阵子老王准备把开了4年的轿车买了,买个大点的车,好方便家里人多的时候也能一台车搞定出行。7座SUV、MPV市面上热销的有很多,合资品牌基本都偏大而且大多在20万以上,自主品牌倒是有不少车身灵巧、舒适度也不错的选择,价格大多集中在10万上下,更有超值的车型6万出头就能搞定。

  北汽银翔 幻速S3L

  官方指导价:6.68-6.98万元

  「L」,对于很多中国的汽车消费者来说,充满了诱惑力。因为当「L」出现在车型名称中的时候,意味着此车的轴距加长了,通过合理的布置,可以让车内的乘客(尤其是后排乘客)获得更大的腿部空间,这也恰好是很多中国消费者非常看重的。

  幻速S3L采用了全新的「X」型进气格栅造型,极具视觉冲击力,当然,也会让人联想到雷克萨斯的纺锤形进气格栅。「X」型进气格栅的下方三条镀铬装饰条非常重要,一方面可以通过视线引导拉宽车体,另一方面可以降低视觉重心,这两点对于一辆又高又大的7座SUV来说非常重要,可以使其看上去更加灵活。

  从车侧来看,经过一番车身尺寸的改造,幻速S3L确实更加优美了,而且,D柱与车顶相连的部位采用了黑色装饰,营造出悬浮车顶的感觉,有助于进一步降低车身的视觉重心。车尾最明显的变化当属尾灯了,分体式设计的尾灯相比幻速S3上面的尾灯好看太多,更立体也更现代了,唯一的小遗憾是取消了原本灯组内的LED灯带。

  幻速S3L的内饰造型也经过了全新设计,让人耳目一新。整体造型更加简洁和现代。中控屏具有抗眩光效果,UI设计简单易懂,适合行车实用,而且,在变速杆后方,还有物理按键可以对中控屏进行控制,非常适合在车辆行进过程中进行操作,这种交互方式对于行车安全大有帮助。

  幻速S3L在幻速S3的基础上,将轴距增加了15毫米,达到了2700毫米,这对于幻速S3L后面两排的乘客来说真是一大利好消息。除了轴距加长,幻速S3L的车身长度和宽度也分别增加了140毫米和60毫米,达到了4520毫米和1790毫米,而车身高度则降低了10毫米,变为1750毫米。

  幻速S3L使用的动力总成是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5速手动变速器,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3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为150牛米/3000-5000rpm。

  东风风行F600

  官方指导价:9.99-12.29万

  外形方面,风行F600时尚优雅、车头饱满流畅,F600的造型更加MPV,看起来很商务,而且颜值很高,在定位上也是今天提及的几款车离最高的,车长和轴距都占尽优势。F600还采用了侧滑门,这一点对于MPV来说很重要,不仅方便还会提升档次感。车尾的造型比前脸激进了一些,尾灯个性而张扬。

  风行F600定位于S500与CM7之间,并且提供两种车身长度可选。其中标准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740×1770×1915毫米,轴距为2900毫米;加长版的F600L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5080×1770×1915毫米,轴距3200毫米。相比另外三款车型着实大了不少,在空间上将更有优势。

  内饰设计比较简单,黑色烤漆面板算是一个亮点,方向盘、中控台、仪表灯设计都中规中矩。可以说是朴素大方,突出实用功能不花哨。标准版车型相对适用度更高,采用2+2+3的7座布局(可选装8座),将重点地位与第二排乘客,这是一种偏商务风格的布局。

  F600把更多的精力用在了第二、三座椅上,空间上不用说,很奢侈,完全是商务MPV的做派。中间的通道利于第三排乘客上下车。宽大的座椅保证了乘坐的舒适性。加长版的F660L车型同样采用7座布局,并提供了9座布局可供选装。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及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0千瓦,峰值扭矩为200牛米,满足一般的城市通勤并无压力。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挡手动变速器。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730

  官方指导价:6.98-8.98万元

  宝骏是上汽通用五菱打造的一个全新品牌,从根本上要与主营微型客车业务的五菱拉开距离,无论是品牌形象,还是产品定位,都要更高大上一些。

  宝骏730是一款地道的MPV车型,在造型设计、车身结构和使用功能上,与以五菱宏光为代表的微型客车截然不同,更注重家庭和生活用途,在空间、舒适等方面也有着更好的表现。

  相对于微型客车常采用的前置后驱布局,宝骏730采用全新的前置前驱平台打造,这是两种车型的本质区别。相比于微客的厢式造型必然让车头凸出,比如镀铬飞翼前格栅、发动机盖上的棱线等,都让宝骏730的车头显得更为立体。

  从A柱向后,车身呈现出厢式客车的造型,其实所有的MPV都是这样的,目的就是获得最大的车内空间。宝骏730仍然采用轿车式的外拉式开启车门,并没有采用更为方便的侧滑门,主要是为了与强调商务用途的微客有明显的区别,突出宝骏730的家用身份。

  车侧的线条简单,但是能看到很清晰的腰线和车门下沿的线条,结合车顶金属风格的行李架,让宝骏730的车身并不单一。车尾也有一些设计,比如突出后风挡的扰流尾翼和鲨鱼鳍天线等,都起到了很不错的装饰效果。

  在内饰方面,宝骏730延续了宝骏车型一贯的简洁设计风格,没有太过复杂的设计,看起来一目了然,用起来也很容易上手。在内饰使用的材质上,较多采用塑料也是处于成本的考虑,但整体做工是可以接受的,总的来说内饰给人实用的印象。

  一进入车内,目光很容易就被中控台上方这块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所吸引,从显示界面看与Win8系统的设计很相似。触控结合下方实体按键的操作很便捷,按键和触控屏菜单均按照国人习惯采用中文标识,很容易掌握。所配备的手机互联功能更为新潮,能够将手机显示的内容映射到车载液晶屏上,由此车辆多媒体系统就获得了手机相应的功能,比如多媒体播放、卫星导航等,扩展性不容小视。

  虽然有5座车型,但不可否认,7座才是宝骏730最大的卖点,采用2+2+3的座椅布局,而且每个座位的乘用空间也是非常可观的。第二排为两个分离的独立座椅,而第三排采用三个连为一体的座椅,都配备有独立头枕和三点式安全带,满足日常乘用没问题。从空间来看,同步空间宽敞,腿部空间在第二排调至最前时,最大空间130毫米,结合之前第二排的空间表现,宝骏730后两排的空间实用性很高。

  第三排座椅可折叠靠背,更能够整体向前翻折,以扩展行李厢空间,配合极大的后部开口,装运货物也不在话下。

  动力方面,提供了1.5升和1.8升两款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其中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2千瓦,峰值扭矩147牛米;而1.8升发动机动力更显充沛,最大功率101千瓦,峰值扭矩达到了186牛米。目前全系车型均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

  长安CX70

  官方指导价:6.89-8.49万元

  外观方面,CX70全身运用的大量平直的线条营造出硬朗的设计风格,车身下围的黑色包围烘托出SUV应有的野性气质。上进气格栅采用三条横幅式镀铬饰条进行搭配,前大灯也呈现出硬朗的风格,内部还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CX70是一款7座的车型,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80×1800×1775毫米,轴距为2780毫米。

  车尾部分,长安CX70采用了黑色的D柱样式,营造出类似悬浮车顶的感觉。中间部分则使用了一根宽幅的镀铬饰条,并贯穿于尾灯之间。新车还设有银色的行李架及扰流板。

  内饰方面,新车的中控台采用对称式的设计,中央控制区的触控式设计十分抢眼,配备的8英寸显示屏也提供了较为出色的显示效果。配置方面,其还具备前后倒车雷达、电动天窗、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功能。座椅布局方面,该车采用2+3+2的7座版布局。

  空间方面,作为一辆七座车,轴距达到2780毫米,CX70的空间可谓是相当的大。175厘米的体验者,第二排头部空间非常充裕,一掌两指左右,腿部空间超过两拳。第三排空间依然可以满足一个成年人的乘坐,并不是一个鸡肋般的存在。头部空间一掌左右,腿部空间在前排没有移动的情况下,刚刚好有一点空隙。

  动力方面,长安CX70将搭载型号为4G18M2的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7马力,峰值扭矩150牛·米,并匹配5挡手动变速器。据了解,在今年的11月份,其还将推出搭载“1.5T+6AT”动力配置的车型。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