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男之间的魅力较量 蓝鸟对比昂克赛拉

2016-11-21 09:44:00来源:人民网作者:

  什么样子的家用车最受欢迎?这个问题放在两年前,答案十有八九是大空间低油耗了,而这样的需求显然满足不了现在的消费者。在这个既看颜值又拼硬实力的时代,谁都希望自己的车拥有活力帅气的外观和深厚的运动基因,开的了赛道进得了菜场。虽然这样的要求未免苛刻,但是潮男型的高颜值家用车已经受到了更多的关注。这其中日产蓝鸟和马自达昂克赛拉算得上是家用车中的“潮男”。

  蓝鸟和昂克赛拉从设计风格上可以说相去甚远,家用表现侧重点也有所不同,但是有一点相同,那就是两者都走的是年轻运动路线,都可以靠“颜值”吃饭。此次对比蓝鸟选择的是顶配的1.6L CVT高能版,昂克赛拉则是三厢 1.5L AT豪华型。虽然从官方售价来看蓝鸟的价格更贵,但是算上现金优惠的话,两者还是比较公平的,同时这两款也是比较热门的车型。

  ● 外观对比:刚与柔的较量

  蓝鸟和昂克赛拉虽然走的都是运动路线,但是两者设计风格上的差异显而易见。蓝鸟一改往日家用车的形象,全新的V-Motion家族前脸设计搭配硬朗锋利的车身线条,极具侵略性,看起来也更为年轻个性。隐藏的C柱营造出车顶悬浮效果,也是一大亮点。昂克赛拉则采用马自达“魂动”的设计理念,将灵动的线条运用到车身上,掩盖不住的时尚运动。两者诠释运动的方式不同,孰好孰坏,真的是各有所爱了。

  两者的车身尺寸不相上下。蓝鸟4683mm的车长在紧凑级轿车中都算是比较抢眼的,而昂克赛拉则是在宽度上略占优势。两者都拥有2700mm长的轴距,因此乘坐空间表现如何还是值得期待的。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蓝鸟 1.6L CVT高能版 昂克赛拉三厢 1.5L AT豪华版
长度(mm) 4683 4582
宽度(mm) 1780 1795
高度(mm) 1465 1458
轴距(mm) 2700 2700

 

  对比的蓝鸟虽然是顶配车型,但是两者在外观配置上差别并不大。蓝鸟配备了外后视镜加热功能,还是非常实用的。两者均采用卤素光源的头灯,且均没有加入日间行车灯,不免有些令人遗憾。好在透镜的加入使得大灯精神十足。蓝鸟的R17轮毂比昂克赛拉的更显大气,50的扁平比也更有运动轮胎的味道。轮毂的造型上两者也是风格迥异。

  

外观配置对比
车型 蓝鸟 1.6L CVT高能版 昂克赛拉三厢 1.5L AT豪华版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外后视镜加热
轮毂尺寸 R17 R16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