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清新与八字胡的较量 晶锐对比致炫

2016-12-30 11:39:00来源:新华网作者:

  在自主品牌车型占据主要地位的十万以内家用车市场中,依旧有这样一批合资轿车,面对自主品牌的重重包围,还在努力进行着拼杀,这其中斯柯达晶锐和丰田致炫算得上主力了。然而这一领域注定不会分为两派,虽然同为合资品牌,但是两者也存在不可避免的竞争关系。晶锐将斯柯达的家族风格与时尚相结合,而新款致炫则采用了更为大胆的外观设计。两者可谓各展风姿。

  既然存在着竞争关系,而且有着不同的风格,那就不妨将两者放在一起对比一下。晶锐选择的是1.4L自动创行版,致炫则是1.5E CVT魅动版。这两款车型均是性价比较高且较为热销的车型,同时两者的价格差也较小,因此选择这两款车型进行对比,还是比较合适的。(注:由于致炫魅动版的图片不足,本文致炫外观图片暂用炫动天窗版代替)

  ● 外观对比:个性化的比拼

  这一级别的合资家用车如果想将配置作为自身优势去和自主品牌竞争,受到成本的制约自然不现实。因此依靠外观的个性化设计来吸引人们眼球则显得尤为重要。外观方面,晶锐将斯柯达的家族式前脸和时尚的线条相融合,看上去带些小清新的感觉,双色车身的设计则展现出个性的一面。相比之下致炫的风格要更为张扬和霸道。黑胡子造型的前脸辨识度非常高,而隐藏的C柱设计也是当下较为流行的手法。

  对比的晶锐自动创行版提供了铝合金轮毂,而电动天窗则是选配。自动头灯和前雾灯也都有配备,可以说外观方面晶锐的亮点颇多,相比之下致炫则要逊色一些。

  123下一页 123下一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