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光俏脸蛋还有好身手 15万紧凑SUV推荐

2017-02-07 10:35:00来源:网易汽车作者: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颜值高往往更容易获得别人的好看,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SUV领域,而以年轻消费群体为主打的紧凑级SUV更是如此,如果一款车除了设计上有亮点,同时还具备了不俗的内功,那么它多半有成为叫好叫座车型的潜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在15万元这个区间内,有哪些车型符合上述条件。

  帝豪GS

  7.78-10.88万元

  帝豪GS保留了帝豪概念车上令人惊艳的诸多细节,部分设计甚至比概念车更加动感,这应该也是吉利针对市场年轻化的一些调整。如果说现款帝豪的形象可以老少通吃的话,那么帝豪GS的年轻化定位已经十分彻底了。

  内饰整体风格以简洁大气为主,枝干上与博越保持了相同的水准,达到了自主车型的中上等水平。

  配置方面,帝豪GS可以用全副武装来形容,ACC自适应巡航、支持CarPlay的车机系统等配置都有所搭载,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

  帝豪GS有1.8L和1.3T两种发动机可选,传动方面所有车型都配备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或6速手动变速箱。其中1.3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5kW/5500rpm,最大扭矩为185Nm/1750-4500rpm。1.8L发动机最大功率98kW/6000rpm,最大扭矩170Nm/4400rpm。

  推荐理由:吉利近些年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无论是原创设计上的推陈出新,还是配置、动力上的与时俱进,都能够很好的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心。而自主品牌在价格上的优势也不容忽视,作为高颜值、高配置的典型产品,帝豪GS早已用月销破万的成绩证明了自己。

  名爵锐腾

  7.88-15.57万元

  名爵锐腾脱胎于MG CS SUV概念车,不但具备十足的英伦味道,更带来了前卫“棱面美学”设计理念。MG家族狭长中网,加上时尚犀利的前下包围以及层次丰富的车身与车尾线条,更充满了青春飞扬的气质。用时髦一点话来形容,那就是名爵锐腾颜值不低。

  名爵锐腾的内饰简约大方,中控台上的多边形设计配合钢琴黑装饰板,充满了年轻人喜欢的元素。名爵锐腾的装配工艺很突出,各部件不但缝隙齐整,同时按键阻尼适中,观看和手感都很不错。双圆筒仪表加上黑底白字显示,彻底走上了运动路线。不仅仅如此,在运动模式下,仪表背景光从白色可以转换为红色,更进一步提升了驾驶激情与观感多样化。

  智能化成为当下汽车发展的一个潮流,名爵锐腾配备了上汽开发的inkaNet4.0系统,界面类似于windows 8,集成了互联网、远程车辆控制、3D导航、语言识别等诸多实用先进功能。让人高兴的是,电子手刹再也不是合资车型的专利,名爵锐腾不仅配备了电子手刹,更拥有自动驻车系统,有效解决了短暂停车与上坡起步的问题。因此可见,名爵锐腾的科技含量不低,并且都用在了实处。

  名爵锐腾的动力绝对是一个亮点,其不仅全系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更引入了强悍的2.0TGI发动机,在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全铝缸盖/缸体、DVVT、ACS冷却系统等诸多技术支持下,其最大功率可达162kW/5000-5300rpm,峰值扭矩为350Nm/2000-4000rpm。好马配好鞍,上汽集团为名爵锐腾2.0T车型提供了一台6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为油冷工作方式,不仅散热效果理想,换挡响应亦很迅速,同时也有效杜绝了涡轮增压车型动力释放暴躁的问题。拥有强大的2.0T动力系统,名爵锐腾0-100km/h加速时间仅仅7.9秒。

  推荐理由:定位时尚的MG一直都是年轻消费者在购买第一辆车时的一个选择,主打的inkaLink系统不仅有着比较成熟的开发环境和经验,在便利性和舒适性上同样有着很好的兼顾。同时全涡轮战略也有着不错的表现。综合来看,优化升级的MG锐腾确实增强了产品竞争力,也更对年轻消费者的胃口了。

  起亚KX5

  15.68-23.18万

  从狮跑开始,彼得希瑞尔便为后续的SPORTAGE车型奠定了基调,凌厉的线条和个性的设计成为了其标志性设计。在KX5身上,张扬和酷炫成为了主旋律,虽然有些夸张,但有着绝对高的辨识度。

  相较于家族化的内饰,丰富的配置则再次成为KX5的主要特点,实际上这也一直是韩系车型的优势,在KX5上,几乎所有主流配置都有所体现,驾乘舒适性非常出色。

  KX5上的这台1.6T-GDI发动机在起亚以及现代的众多车型上都有所搭载,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65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器,整体总成与K4、K5车型如出一辙。

  推荐理由:在KX5身上,我们能看到换代产品的技术革新和产品优势,个性的外观和丰富的配置对国内市场的口味,新动力总成也算跟上了时代潮流,如果您的资金充裕,对品质感有一定要求,KX5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马自达CX-4

  14.07-21.57万元

  马自达CX-4有着仿生学设计前脸,这也是魂动设计的主要特点,多边形镀铬前格栅、立体感强烈的大灯比较醒目;尾部造型饱满,镀铬条横贯尾部,采用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

  内饰布局很熟悉,配置很全面:作为20万以内主销的CX-4来说,大部分车型都会配备电子稳定系统、智能互联、自动空调、电动天窗等,而高配车型还有盲区监测、发动机启停、能量回收等配置。

  搭2.0L、2.5L创驰蓝天技术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4kW和144kW,最大扭矩分别为200N·m和252N·m,匹配6MT和6AT变速箱,2.5L车型还配备适时四驱系统。

  推荐理由:上市之初就伴以“最美SUV”称号的CX-4的确没有辜负这个响亮的称号,流畅的线条和动感造型确实给人留下了很深印象,配置表现在同级别对手中也具有一定优势,很符合有着高颜值、高配置选车需求的消费者思路。

  总结:上述几款车型都可以算的上是时下高颜值、高配置车型的代表,帝豪GS和锐腾作为自主车型,造型亮点足够,配置也相当全面,有着性价比高的普遍特点,适合追求实惠的消费者。而KX5和CX4则很容易给人留下“惊艳”的印象,设计、配置水平都比较到位, 细节和质感上则有着更突出的表现,适合追求品质、资金较充裕的消费者。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