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年轻人的选择 四款合资小型SUV对比

2017-03-03 11:31:00来源:人民网作者:

  小型SUV市场一直以来都持续非常火爆的销售态势,这个级别车型的主力消费人群都是年轻消费者,他们对车辆的外观、动力、配置、空间这几方面的表现都格外敏感。今天我们就选择了四款市场反应较好的合资小型SUV来进行一番对比,看看它们之中谁更值得年轻消费者购买。

  这四款车型都是这个级别中非常具有代表性的车型,他们分别是:上汽通用雪佛兰全新创酷、北京现代ix25、东风本田XR-V与广州本田缤智,车型及售价详情见下表。

  

对比车型及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

上汽通用雪佛兰全新创酷

9.99-14.99

北京现代ix25

11.98-18.68

东风本田XR-V

12.78-16.28

广汽本田缤智

12.88-18.98

 

  外观对比:

  雪佛兰全新创酷

  全新创酷换装雪佛兰最新家族前脸,全新一代雪佛兰家族式设计含有大量传统美式肌肉车的设计基因。分体式的格栅造型更加凌厉,大尺寸六边形下格栅采用镀铬包边,远近光一体式的透镜大灯与上格栅相连呈现出了更宽的视觉效果。俯冲式的腰线与车窗下沿镀铬装饰条,为车身侧面增添了些许动感。尾部的银色护板,既起到装饰作用,又能很好地保护车尾底部,尾灯组采用光导式LED灯带,看上去更有科技感,给人一种精悍有力的既视感。

  现代ix25

  现代ix25采用现代“流体雕塑2.0”设计理念,整车风格简洁硬朗,车头见棱见角,大灯组内部的镀铬装饰条好似眼睫毛一般,让大灯组犹如炯炯有神的双眼,只是进气格栅的尺寸稍显保守,略有遗憾。车身侧面稍显平淡,A柱采用当下流行的黑色涂装算是少有的亮点。车尾造型更加中庸,无法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本田XR-V

  从大体上来看XR-V符合其年轻、活泼、运动的车型定位,进气格栅上方的塑料装饰让它仿佛有了一张大嘴,配合细细的双眼让车头显的更加精神。车身侧面线条相对其它竞争对手灵动,双腰线的设计突出了立体感。车尾采用大量平直线条,贯穿式尾灯的加入让车尾更显时尚。

  本田缤智

  本田缤智的中网采用黑色烤漆饰板,加入少量镀铬装饰做为点缀,大灯组与中网相连,相比兄弟XR-V缤智车头部分一体性很强。车身侧面则与XR-V十分类似,隐藏式后门把手的设计颇为新颖。车尾使用了更为复杂的线条,镰刀式尾灯下方的弧线为车尾增添了层次感,但是比例没有XR-V协调。

  考虑到四款车型的定位,在车辆设计上应该更多的考虑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而上述四款对比车型在外观设计上都各具特色,全新创酷、XR-V、缤智都有着较为鲜明的个性,只有ix25过于中庸的外观相比其它竞争对手有些缺乏个性。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