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E级/汉兰达等 盘点这年头要加价车型

2017-03-27 08:36:10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平常市民买车都要先去跟销售人员打听一下优惠,磨一下价格再下手,不过并不是所有的车都能这样。近段时间,就有读者向记者抱怨:“怎么现在有些车没有优惠就算了,还要加价?”确实,近年来加价卖的车似乎又多了起来,记者走访车市了解一番发现,确实有几款车型没有任何优惠甚至要加价销售。这些车型从自主、合资到豪华品牌都有出现,而其实原因都不一样。而实际上,这些车型都有竞争车型,如果不是非该车不买的话,大家还是有不少其他选择的。

  最近的汽车市场里面又多了几款新车,包括东风本田的UR-V、北京现代致享、东风悦达起亚KX7、东风风行景逸X3等,都是以SUV为主。新车上市没有价格优惠是正常现象,不过让对降价促销已经习以为常的人们惊讶的是,实际上市场还有小部分车型价格还十分坚挺呢。其中最为人们熟悉应该是汉兰达了,自从前年上市以来,至今都还没有价格优惠,想提早提车的话,最好购买加了装精品的车型。此外,像自主品牌的吉利博越、越瑞系列也是让人意外,毕竟自主品牌的车型可以价格如此坚挺也是难得。

  记者了解到,这些车型价格坚挺除了因为受欢迎外,产能限制也是一大原因。如博越因为目前吉利宁波春晓工厂目前产能严重不足,还要与越瑞共线生产,因此有许多车主的订单都一直在拖。汉兰达也是因为发动机产能供应不足的原因,每个月平均销量都在8千辆左右。此外,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上的SUV热也是一大原因,SUV的销量连年增长,人们对SUV的热度有增无减,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使得部分热销SUV价格坚挺,甚至要加价销售。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这就面临着两个问题:如果不想加价,想提车就可能要等好久;如果不买这些“明星”车型,那么还有哪些可以选择?为此,记者为大家简单总结了一下目前这些热销车型的行情,以及可供选择的其他车型。

  车市竞争如此激烈,可市场上仍有不少紧俏的车型需要加价或较长时间等货,消费者购买时需要对此了解清楚

  热门车型行情(准确价格信息请以到店为准)

  奔驰E级

  行情:目前没有任何优惠,部分4S店没有现车。

  其他可选择车型:

  宝马5系,同样是缺现车,想提车可能要等上3个月。

  奥迪A6L,目前库存情况正常,根据车型版本优惠7万-13万元不等,不过目前已经处于产品生命周期末期,准备换代,因此目前价格较为优惠。

  思域

  行情:没有任何优惠,想加快提车要加价1万元左右。

  其他可选择车型:

  朗逸,同也是热销车型,价格优惠不算多,降价在1万多元。

  雷凌,现车充足,优惠在1.5万元左右,目前有经销商推出置换雷凌即送2000元换车大礼包的活动。

  博越

  行情:没有优惠,等车周期也比较长,起码要两三个月以上。

  其他可选择车型:

  哈弗H6,优惠5000元左右,1.5T车型还可以享受25%的国家购置税减免,还可享受可享置换补贴4000元。

  长安CS75,现在有5000元到1万元的优惠。

  途观L

  行情:刚上市没多久,没有任何优惠,现车不足。

  其他可选择车型:

  昂科威,目前销量在同级别合资SUV当中排行前列,也是途观L的主要竞争对手,目前优惠有2万元左右,现车还算充足。

  奇骏,上市时间已经有几年,目前市场优惠比较大,在3万元以上,性价比较高。

  汉兰达

  行情:自上市以来一直库存不足,如果急着提车的话,需加装精品两万多元。

  其他可选择车型:

  锐界,目前优惠也不大,有1万多元的购车大礼包,不过部分现车充足。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