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注意!25万预算,这么选车最合适!

2017-08-10 09:23:45 来源: 汽车洋葱圈 作者:

  

  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阿坤~

  这两天阿坤在后台看到一个买车的问题,觉得挺有代表性,很想和大家聊聊。那就直接抛出问题吧:

null

  以前阿坤在帮大家挑车的时候,一般都在两三辆里面选。今天一下来了五台,面对这么多车,感觉有种莫名的兴奋~

  先不着急推荐车呢!

  这次,我们不着急上来就告诉您买哪款车,而是先帮助大家分析需求,捋清楚思路,再推荐车型。

  从您需求中的这几款车来看,阿坤推断您是一位90后的小鲜肉。这个年龄,基本上是刚褪掉了学生的稚气,准备在社会上扑腾扑腾的时候。生活的轨迹也在逐步往事业和家庭上面靠。

null

  不管事业还是家庭,都得奋斗~

  所以在选车的时候,不能只考虑眼前谁最时髦,还要往长远了想一想。按照一台车用5-8年的这个周期。应该考虑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加,自己和这台车搭不搭。

null

  车是不错,可是商务居家都不太搭~

  这里我们只在家庭事业稳步发展的前提下进行考虑。如果您在这期间已经走上了人生巅峰,买车时您只要记住一点即可:没有花钱的不是~

null

  财务自由,谁不想买个大G开开啊~

  好,不扯太远。我们继续聊需求。阿坤分析了一下,大多数积极生活的90后小伙伴通常会在未来几年走上这两条路~

  一心扑在事业上

  很多二十多岁的小伙伴都坚信“先立业,再成家”,所以毅然决然的投入了创业大军的怀抱。跑业务、接客户、谈生意一项也不落。又忙又累又充实。

null

  所以如果您打定了未来几年都扑在事业上,那么买的车一定得能适合出席商务场合。这样的车应该要满足稳重和厚重两个条件。

   稳重

  稳重主要是从车子的外观内饰上来说。对于混迹商场的您来说,稳重可以为您的事业助力不少。谁也不想谈生意的对方,是个太追求个性而且不靠谱的人。

null

  开这种车见客户,显然不太合适~

  所以买车的时候,一定要买一台内外透着稳重气息的车。它不一定是特别帅,但停在那里会显露出一种规矩和谨慎的感觉。

null

  要开这种车,就感觉正常了很多~

  它不一定特别豪华,但坐进去会觉得里面的气氛挺严肃,没有浮躁的感觉。

null

  人们都说相由心生,其实车也一样啊~

   厚重

  这个就是驾乘的感觉。一般的商务场合用车大家都知道,开着稳当坐着舒服,比百公里加速跑进几秒内重要多了。

null

  客户姐姐开心又美丽,但不系安全带得给差评!

  当然啦,跑的快自然也挺好,但这其实不是一个刚需问题~

  方向盘的转向力度,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发动机的动力响应还有底盘的调校,都会影响驾乘的质感。

null

  以阿坤个人感受来说,我觉得如果一台主打商务的车满足了方向盘不要太轻、动力输出平顺不突兀,底盘有韧性坐着很稳这些条件,那么通常是个靠谱的车。

null

  所以根据上面说的,如果这位小伙伴您之后几年准备先拼事业,那么不妨您现在可以买一台商务气息浓厚的车。

  化身居家青年

  并不是所有小伙们都会把今后几年的生活用来搞事业,将生活重心平移到家庭生活上也是不少小伙伴们的选择。

null

  这个时候买车,商务性就不是一个必备项了。但能够适合家庭的车,还有其他的条件需要满足。

   安全配置排第一

  带着家人出去,车子的主被动安全都要过关。气囊阿坤觉得起码6个起步,多多益善。

null

  电子车身稳定、牵引力控制、制动力分配这些都必须得有。要有并线辅助或者车道偏离预警可以加分~

null

   空间可不能小

  顾家的小伙伴肯定喜欢假期开着车带着家人出去玩儿,所以空间也非常重要。

  一个是后排的乘坐空间,如果长时间行驶,后面又挤又憋那坐着简直是煎熬啊~还有一个是储物空间,起码行李啊,折叠的婴儿车和超市采购的东西得有放吧~

null

   其实带T的挺不错的

  其实动力表现阿坤最想说的是够用就行,不过90后的小伙伴们肯定还是对速度有些向往的。

null

  一个人开车的时候,真想踩脚地板油动力也得有推背感才行。如果您对自然吸气发动机没有绝对的信仰,那么买台带T的车是个不错的选择。

  需求分析完,接下来我们选车

  好,现在我们进入选车环节。由于不知道您未来的具体规划,所以阿坤还是按照不同的方向为您推荐车型~

  事业>生活

  假如您今后几年把事业作为生活的重心,那么阿坤觉得可以从帕萨特和迈腾这两台“老牌儿”商务车里选择。

  就阿坤个人感觉而言,我觉得从面相上看,迈腾稍微年轻一点,帕萨特有点显老。

null

  如果您平时的生意伙伴比较年轻一些,那么买迈腾比较合适。要是经常和一些上了岁数的前辈们谈事情,那么帕萨特会显得您更稳重老练。

null

  帕萨特看着更老练~

  当然啦,他们共同的特点都是成熟稳重,能Hold住场面,还都是1.8T的哦~

   生活>事业

  对于准备好好享受生活的小伙伴们来说,可以不用“刻意保持”自己的成熟老练,能更随性一些的选车。

  看到您列出的蒙迪欧、ATS-L和大众CC这三台车,阿坤觉得他们共同的特点其实是运动~尤其是ATS-L用2.0T的发动机调出了279马力,简直太暴躁了好吗~

null

  在运动之下,我们也不能忘了刚才说的选家用车的标准。

  安全配置上,三个车势均力敌,ATS-L的零胎压继续行驶是其他两个车都没有的。

null

  空间上,大众CC的轴距最短,所以特别在意空间的小伙伴要注意了哦~

null

  这么看其实还是不错的呀~

  动力上,阿坤觉得蒙迪欧运动型245马力就足够了,ATS-L的有点太猛啦~

null

  从面相上看,蒙迪欧虽然长着“马丁脸”但其实还是有股居家气质的。

null

  居家开其实挺合适的,尤其是典雅白的~

  ATS-L主打运动,还是典型美式豪华车,看着特有面儿。大众CC溜背式的外观看着很有活力,只不过现在这代外观已经用了挺长时间了,没啥新鲜感了~

null

  溜背造型还是挺撩人的~

  所以是居家,有面儿,还是活力,就看您更侧重于哪一方面啦~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