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优等生 八月销量前四的自主中型SUV

2017-09-26 10:21:5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又到了每月销量月考成绩公布的时间,在国内市场,消费者对于“大”依然有着执着的追求。花小钱办大事这项原则,在中国品牌中型SUV身上似乎特别行得通。所以,本次我们就来看看,究竟哪些自主中型SUV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八月销量前四的自主中型SUV来自四个不同的厂商,它们分别是:东风风光580、WEY VV7、广汽传祺GS8和众泰T600。

  

推荐车型及厂商指导价区间
车型名称 厂商指导价区间
东风风光580 7.29-10.10 万元
WEY VV7 16.78-18.88 万元
广汽传祺GS8 16.38-25.98 万元
众泰T600 7.98-14.98 万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推荐车型一:东风风光580

  厂商指导价区间:7.29-10.10 万元

  车型亮点:东风风光品牌首款SUV,全系均采用七座布局。

  东风风光580造型简洁大气,车侧线条流畅,全车上下浑然一体,符合时下绝大多数人的审美。大尺寸三横幅镀铬格栅的设计,增强了整车的力量感。

  内饰设计同样走了沉稳路线,中控台布局简洁规整,10英寸的中控屏十分惹眼,使得内部科技感得以提升。方向盘采用三辐式造型,配以镀铬装饰的点缀,视觉效果不错。

  配置方面,有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真皮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倒车视频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真皮/仿皮座椅、GPS导航系统、前雾灯、日间行车灯、电动后视镜、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后排独立空调等亮点配置。

  在三排座椅均使用的情况下,东风风光580的行李厢容积为375L。将第二三排座椅放倒后,可将容积扩展至2215L,表现优异。

  风光580全系提供了1.8L自然吸气、1.5L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其中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139Ps),最大扭矩未知。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220Nm。

  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五挡、六挡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

  车型小结:东风风光580的外观内饰设计走了中庸路线,符合更广泛年龄层消费者的审美,同时具备了丰富的配置和不错的动力表现。此外,全系车型均为七座布局,也是这辆车的看点之一。

  推荐车型二:WEY VV7

  厂商指导价区间:16.78-18.88 万元

  车型亮点:轿跑式SUV设计时尚拉风,部分车型搭配21英寸轮圈,运动气息十足。

  WEY VV7车系运用了现阶段非常流行的轿跑式SUV设计理念,整车多处细节有着与WEY车标比例相同的矩形设计元素,整车给人气场十足的视觉感受。

  VV7的内饰虽没有惊艳的设计,但是却时尚耐看。手能够触碰到的地方均采用软质材料,用料良心。整个车厢的豪华感十足,在氛围的营造上领先于大部分同级别车型。

  丰富的配置表现也是VV7的优势之一,全系标配胎压监测装置、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自动驻车、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电动天窗、换挡拨片、泊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全液晶仪表盘、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随动转向大灯、可变色氛围灯、电动后视镜、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空气净化/花粉过滤等配置。

  身高185cm的体验者坐入前排,将座椅调整至最低,前排头部空间还剩一拳。

  后排膝部空间超过两拳,由于车顶造型的缘故,头部空间约一指。

  常规状态下VV7的行李厢容积为306L,放倒第二排座椅之后可将容积扩展为1164L,满足消费者的日常使用需求不成问题。

  VV7全系搭载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2kW(234Ps),最大扭矩360Nm。

  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七挡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小结:作为WEY旗下的第一款车型,VV7无论是在外观设计、内饰氛围或是科技配置等方面,它都是有能力能够和合资品牌车型一较高下的。同时,出色的销量表现也能从侧面证明其出色的产品力。

  推荐车型三:广汽传祺GS8

  厂商指导价区间:16.38-25.98 万元

  车型亮点:外观大气硬朗,整车在视觉上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于“大”的需求。

  GS8车身线条力量感十足,整车看上去十分威武,不怒自威。镀铬进气格栅与造型新颖的矩阵式LED大灯的设计,使得车头部分有着很高的辨识度。

  在GS8硬朗的外观下,是颇具亲和感的内饰,白色与木纹的搭配十分温馨。大尺寸多媒体屏幕和空调出风口完美融合于中控面板,增强了中控区的层次感。

  配置方面,广汽传祺GS8全系标配了自动驻车、陡坡缓降、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泊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中控台彩色大屏、自动头灯、电动后视镜、自动空调等功能。中高配车型还有胎压监测装置、并线辅助系统、方向盘加热、全景摄像头、前排座椅加热等亮点配置。

  身高185cm的体验者将座椅调节至最低,前排头部空间约一拳四指。

  后排头部空间超过一拳三指,膝部空间约两拳。

  第三排座椅头部空间一指,膝部空间不到一指,但靠背角度与坐垫长度比较理想,短途旅行并不会产生强烈的疲劳感。

  虽然广汽传祺官方未公布GS8行李厢的具体数据,不过其内部地板较为平整,并支持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综合储物能力比较可观。

  GS8全系搭载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8kW(201Ps),最大扭矩320Nm。

  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六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小结:GS8在外观设计方面有着非常高的原创度,在同级别SUV中独树一帜,并且这样的设计受到了绝大多数消费者的好评。同时,GS8在配置、动力表现方面也都可圈可点,综合实力不容小觑。

  推荐车型四:众泰T600

  厂商指导价区间:7.98-14.98 万元

  车型亮点:外观设计清秀,整体造型饱满,内饰质感十足。

  T600前脸采用双横幅式镀铬进气格栅,左右延伸与大灯相连,加强了前脸的整体性。从正面看去T600有些似曾相识,借鉴设计较多。

  T600内饰呈现出不错的档次感,中控台的设计层次分明。木纹饰板的点缀,提升了内饰整体的质感。尺寸较大的中控彩屏能够实现手机互联、蓝牙音乐等功能。

  众泰T600的在售车型数量较多,标配的配置有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座椅高低调节、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前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日间行车灯、前后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空气净化/花粉过滤等。

  在标准状态下,T600行李厢的容积为344L。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空间利用率有了很大的提升。

  众泰T600全系提供了1.5L、2.0L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其中1.5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9kW(162Ps),最大扭矩215Nm。

  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五挡手动变速箱和六挡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小结:众泰T600在上市之初,就受到过不少的非议。经过市场的锤炼,它能够进入自主中型SUV销量前四名这样的表现也算出色。只是在如今的SUV市场,它的竞争力已经稍显疲态。

  编辑点评:总体来看,以上四款经过消费者筛选之后的车型都有着不错的产品力。就颜值方面,四款车型都有着属于自己的风格,相信你也能够从中找到符合自己审美的那款车。虽然销量榜上的车型也许没有鲜明的性格,但是一定不会有明显的不足。所以,如果你想购买一辆自主中型SUV却无从下手,不妨从本次推荐的四位尖子生中选一个,一定不会错的。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汽来了!前方:青岛即墨“国际汽车嘉年华”

    IMG_9740_副本.jpg

    9月22日,“2017山东·即墨国际汽车嘉年华”在即墨鳌山湾青岛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北汽集团携旗下众品牌集体展出,这是北汽集团首次以集团阵容亮相青岛,展示了北汽集团“集团化2.0”的新形象,以及布局华东区域、发展高端制造的战略格局。 [详细]

    09-22 21-09大众网
  • 9.88万元!“新生代品智SUV”汉腾X5 1.5T CVT豪华型

    图片1.png

     9月22日,“2017山东·即墨国际汽车嘉年华”于青岛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汉腾汽车携旗下汉腾X5、汉腾X7、汉腾X7S、汉腾X7三擎混动版、汉腾X5EV等实力车型共同亮相E1馆E102汉腾汽车展台。全新车型汉腾X5继开启川渝地区预售之后,正式启动山东地区预售。 [详细]

    09-22 21-09大众网
  • 新红旗H7荣耀登场徐留平阐释红旗新梦想

    W020170921451870116466 副本.jpg

      ·9月21日,在北京凤凰媒体中心,新红旗 新梦想 新H7荣耀登场;   ·中国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表示总部将直接运营红旗品牌,并将把红旗品牌真正打造成中国第一豪华品牌;   ·新红旗H7以 “东方豪华”风范与“中国安全”理念,展现中国品牌的非凡实力,见...[详细]

    09-22 10-09大众网
  • 强强联手 南京依维柯布局新能源物流市场

    IMG_7664_副本.jpg

    坚持绿色发展,着力改善生态环境,2017年9月8日,依维柯新能源汽车交车仪式在深圳举行,南京依维柯和地上铁租车一同向顺丰速运交付了10辆纯电动物流车。深圳市政府、顺丰速运、地上铁租车、南京依维柯公司领导,悉数出席交车仪式并致辞,各方高度肯定了多年的合作历...[详细]

    09-21 12-09大众网
  • “油你掌控,效傲天下”2017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战况激烈,喜讯迭出

    未标题-1.jpg

    9月20日,“油你掌控,效傲天下”2017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总决赛在山东临沂落下帷幕。来自全国七大区域赛区的冠亚军选手与2016年度总冠军齐聚金兰物流基地,共同见证曼技术产品的实力和节油性能。经过两日的鏖战,来来自西安区域赛的崔永鹏选手以25.52 L/1...[详细]

    09-21 06-09大众网
  • 东风风神AX4炫潮上市发布会泉城盛大启幕

    未标题-1.jpg

    9月15日,东风风神旗下首款自主中高端炫品SUV——AX4在泉城济南万达广场盛大启幕。东风风神AX4还专为购车用户定制了无理由救援、事故车陪同、上门取送车的安心服务礼包,出行无忧更安心。[详细]

    09-18 11-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