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5款皮卡陪你下乡走走 回乡品味乡愁

2017-10-08 20:06:35 来源: 易车 作者: 赵石林

  易车多车导购 目前全国仅河北、辽宁、河南、云南、湖北五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率先开展放宽皮卡限制的试点工作。皮卡兼具越野车的高通过性和货车的载货能力,对于城乡结合部的消费者或者生意人来说,皮卡是日常运输的得力助手。国庆假期,想自驾下乡回味悠悠乡愁,皮卡可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编辑推荐5款在国内销量排名靠前,而且较有个性的皮卡供大家参考。

  1、江铃域虎

  指导售价:13.26-17.33万元

  新车看点:江铃域虎的销量已经赶超长城风骏6,上半年域虎整体销量达13256台,同比103%的增长率让其成为上半年销量增幅最大的车型之一。10月2日上市的全新域虎,焕然一新的时尚设计风格,让皮卡运载工具的形象朝着个性皮卡形象转变。

  全新域虎搭载2.4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以及2.0T汽油发动机两种动力,售价区间为13.26-17.33万元。

  全新域虎最大看点莫过于其夸张的外观设计,新车孔武有力的前格栅以及高大的车身显得非常敦实。全新域虎新设计摇身一变,相比国内其他皮卡车型更为时尚,也和其运载工具的形象有些出入,相信不少消费者对皮卡并不感兴趣的看到全新域虎也会多关注两眼。

  即便是款入门级皮卡,但是全新域虎配置并不含糊。新车全系标配自动大灯,高配车型还提供了360度全景影像等配置。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域虎长宽高分别为5375/1905/1835mm,轴距为3085mm,货箱尺寸为1475/1475/500mm。柴油版最小离地间隙为190mm,汽油版最小离地间隙为225mm。驾驶域虎走在乡间的山路或者砂石路上,肯定要比你驾驶一般城市SUV回乡更有自信。

  全新域虎的内饰则要平易近人了许多,其整体风格很年轻,设计趋于轿车化,与现款域虎相比提升明显。全新域虎全系标配了一键启动、T-Box车联网系统、ESP、前后雷达、双安全气囊、四轮碟刹等。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2.4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和一款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其中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kW,最大扭矩375Nm;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1kW,峰值扭矩325Nm。

  传动方面,全新域虎柴油车型匹配6挡手动变速器,汽油车型匹配6挡手动以及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高配版本还提供电控四驱可选。

  2、江淮帅铃T6

  指导售价:10.98-12.18万元

  新车看点:江淮帅铃T6主销车型为柴油版本,并且是国内较早推出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的皮卡。平借着江淮汽车的底盘功底以及发动机技术,这块皮卡在国内的销量也比较靠前。

  全新帅铃T6新增了八款2.0T柴油车型,标轴和长轴版车型各四款,排放达到了国五标准,售价区间为10.98-12.18万元。

  现款帅铃T6

  全新上市的帅铃T6在外观和内饰上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车身尺寸也没有变化,只是配置方面得到丰富。

  舒适版和豪华版新增加了定速巡航功能;精英版和旗舰版增加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制动力分配、上坡辅助等功能。

  编辑推荐选择售价11.68万元柴油精英版,因为相比豪华版和舒适版,精英版车型增加了上坡辅助,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牵引力控制系统等非常实用的驾驶辅助系统。

  皮卡需要承担载货的需求,因此有上述驾驶辅助系统相助,让驾驶更为稳定安全,减少不必要的驾驶风险。

  现款帅铃T6

  动力方面,帅铃T6搭载了型号为HFC4DB2-1D1的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kW/3600rpm,峰值扭矩为320Nm/1600-2600rpm,排放达到国五标准,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MT变速箱。

  售后服务方面,江淮汽车对帅铃T6实行3年20万公里的超长保修。另一方面,由于江淮汽车服务网络遍布全国,近千家商用车服务网点可以让帅铃T6就近保养维修,因此服务保障相对更让消费者放心。

  3、福田拓陆者

  指导售价:8.23-16.76万元

  新车看点:福田拓陆者是北汽福田开发的一款高端皮卡,拥有E系列和S系列版本可选。拓陆者搭载的是康明斯2.8T柴油发动机,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匹配的是博格华纳四驱系统和采埃孚6速手动和自动变速器。好像集齐一身的名牌货,在南方城市,这款车的能见度较高。

  拓陆者最早于2012年上市,在国产皮卡车型中,其外观比较普通,相比全新域虎拓陆者更倾向于展现硬派皮卡的形象。

  福田拓陆者皮卡的定位走的是亲民路线,并不是像进口皮卡那样高高在上的售价。车内包括用料和设计皆比较普通,不过没有过多繁复的设计反倒让拓陆者的内饰变得简洁,乘坐空间和视野更为出色。

  福田拓陆者皮卡采用的是前置四驱驱动形式,发动机采用纵向布局。康明斯2.8L发动机是最大亮点,该发动机符合国五排放标准,采用涡轮增压的进气形式,自动挡车型可在1600转即爆发出最大扭矩(365Nm),不论越野还是载货相对来说都不成问题。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拓陆者第二把刷子——底盘悬挂。拓陆者采用双叉臂式前独立悬架,好处是通过上、下两个叉臂增加横向刚度,在抗侧倾方面和承载性能方面可获得更好的表现,国内大部分皮卡包括丰田经典的海拉克斯皮卡也采用这类型悬架。

  后悬架则是整体桥式非独立结构,这是一种偏向于载重的悬架结构。拓陆者采用了5片变截面钢板作为弹性元件,这类悬架形式普遍使用在皮卡、轻客以及载货汽车上。

  此外,为了增加越野性能,拓陆者配置了电控四驱系统。通过该系统可在2H高速两驱,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中间切换。

  其中,日常on road驾驶选择2H就已经足够,并且两驱比四驱行驶更省油;当时速低于80km/h时,可按住4H按键5秒左右启动高速四驱模式,增加车辆在雨雪等湿滑路面上的稳定性;低速四驱模式主要用于车辆需要脱困的状况下,将变速器挂到N挡位,踩下离合,按住4L键5秒左右即可激活该模式,让拓陆者可轻松应对轻度越野。

  关键字: 福特F-150域虎多车导购12-18万买什么车

  责任编辑:赵石林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重汽 “真扶贫、扶真贫”,王元气村特色扶贫小院正式启动

    未标题-1.jpg

    9月27日,中国重汽集团党委在曲堤镇王元气村成功举办“中国重汽特色扶贫小院启动仪式暨合作社新社员入社仪式”。[详细]

    09-27 17-09大众网
  • 两极穿越七天六夜2200公里----致敬探界者

    未标题-1.jpg

    探寻深藏的大美之景,前往无人踏足的秘境险路,探界者则是这次旅程的全程护佑者。1支探界者车队、中国东北2极穿越、5种全路况地形体验、7天的难忘历程、20余名探界者、2200公里的自驾之路……一路向北,雪佛兰探界者·最美中国行![详细]

    09-27 13-09大众网
  • 7万元自动挡开创者 比速T3 CVT车型9月23日增配济南站上市

    1111111111111111本.jpg

    9月23日,比速汽车旗下动感双T都市SUV-比速T3自动挡车型正式上市。该自动挡车型搭载1.3T+CVT变速箱,比速T3从此开启双T时代。对于比速汽车来说,比速T3自动挡车型的上市,不仅有助于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时也丰富了比速汽车的产品阵营,让消费者拥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详细]

    09-27 14-09大众网
  • 有爱有温度 东风悦达起亚焕驰山东荣耀上市 幸福启航

    未标题-1.jpg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旗下全新小型精品座驾,焕驰通过新颖时尚的外观设计、舒适便利的驾乘体验、值得信赖的安全品质,让“助力幸福”的产品内涵从此深入人心。此次,焕驰的横空出世,更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东风悦达起亚旗下产品矩阵,为消费者带来时尚、精致、智趣的汽车...[详细]

    09-27 10-09大众网
  • 北汽来了!前方:青岛即墨“国际汽车嘉年华”

    IMG_9740_副本.jpg

    9月22日,“2017山东·即墨国际汽车嘉年华”在即墨鳌山湾青岛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北汽集团携旗下众品牌集体展出,这是北汽集团首次以集团阵容亮相青岛,展示了北汽集团“集团化2.0”的新形象,以及布局华东区域、发展高端制造的战略格局。 [详细]

    09-22 21-09大众网
  • 9.88万元!“新生代品智SUV”汉腾X5 1.5T CVT豪华型

    图片1.png

     9月22日,“2017山东·即墨国际汽车嘉年华”于青岛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汉腾汽车携旗下汉腾X5、汉腾X7、汉腾X7S、汉腾X7三擎混动版、汉腾X5EV等实力车型共同亮相E1馆E102汉腾汽车展台。全新车型汉腾X5继开启川渝地区预售之后,正式启动山东地区预售。 [详细]

    09-22 21-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