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多空间大 这些7座SUV不到10万拿下

2017-10-10 09:21:02 来源: 爱卡汽车网 作者:

  十一假期还真是喜事连连,我身边好几个小伙伴都趁着国庆中秋的双重佳节完成了自己的人生大事,转变了新的身份。趁着她们典礼的契机,不少多年未见的老同学欢聚一堂谈天说地,什么近况、工作的都要问上一遍。得知我是汽车编辑后更是围在我身边让我推荐几款性价比高的车,我也是很无奈,她们又想要空间大的,车又不能太贵;又不喜欢轿车,还希望配置能全面些。我思来想去,觉得这几款不到10万就能拿下的7座SUV一定是她们的菜。

  东风风光-风光580

  全国最高优惠:0.10万元

  

2016款风光580推荐车型厂商指导价
推荐车型 售价(万元)

1.8L 手动精英型

7.29

1.8L 手动舒适型

7.89

1.5T 手动舒适型

8.39

1.5T 手动豪华型

8.99

改款 1.5T CVT舒适型

9.40

 

  外观方面,风光580的整体造型敦厚饱满,发动机盖上几道线条隆起,极具力量感。前脸采用三横幅式设计,简洁大方。“开眼角”的大灯也是前脸的亮点之一,大灯内部层次感分明,整体造型拓宽了前脸的视觉感受。车辆侧身力量感十足,后翼子板与C柱间的轮廓微微凸起,如同矫健猛兽的后腿一般。转观车尾,饱满且运动的造型迎合了消费者对于时尚的审美,两尾灯间用一根粗壮的镀铬饰条连接起来,和厚实的下保险杠相映成辉,再次突显风光580的运动气息。

  风光580的内饰虽然简约,但是有极强的舒适感。除了入门版车型外,车辆标配超大英寸中控台彩色大屏,能够轻松实现手机互联等多种操作。方向盘为三辐式平底造型,采用打孔设计,三、九点位置带有凹陷,既透气又防滑。双圆式的仪表盘很“深邃”,采用蓝色的背光灯设计,有种高冷忧郁的气息。配置方面,风光580搭载了发动机防盗锁止、上坡辅助、泊车雷达、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等丰富配置。

  体验者(身高186cm)坐到驾驶位,调整至合适的驾驶位置之后,头部空间还有一拳两指之多。

  保持驾驶席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为一拳两指,膝部空间因驾驶座背面的内凹设计,也能达到一拳两指。同时第二排座椅靠背分段可调,并可以按4/6比例折叠。

  第二排座椅中间位置的隆起甚微,整个地板几乎为一个平面,表现不错。

  行李厢空间宽敞,利用率高。5座状态时第三排座椅被折叠收于行李厢地板之中形成一个平面。当放倒第二排座椅靠背之后行李厢进深可以达到2040mm,并且地板完全齐平。

  车身尺寸方面, 风光580的长宽高为4680×1845×1715mm,轴距为2780mm。除入门版车型外,车辆的座椅均采用皮质包裹,乘坐较为舒适,座椅两侧的靠垫比较厚实,能保证良好的支撑性。风光580采用5门7座的设计,第二排地板没有明显的凸起,坐在中间位置的乘客也能很舒适地“瘫坐”在座椅上。在不使用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整车的大空间非常值得称赞。

  动力方面,车辆搭载的是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20Nm,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2kW(139Ps),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底盘方面,车辆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方式。

  东风风行-景逸X6

  全国最高优惠:0.30万元

  

2018款景逸X6推荐车型厂商指导价
推荐车型 售价(万元)
乐享版 1.5T 手动豪华型 8.49
乐享版 1.5T 手动尊享型 8.99
乐享版 1.5T CVT豪华型 9.49
劲享版 2.0L 手动尊享型 8.99
劲享版 1.5T 手动尊享型 9.29
劲享版 1.5T 手动尊贵型 9.99

 

  外观方面,景逸X6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三横幅式镀铬装饰条将鹰眼前大灯连接起来,打造出更具冲击力的造型,下格栅与雾灯区的交汇处点缀有镀铬饰条,展现出年轻时尚的气息。车辆侧身线条干练,腰线从前翼子板上的装饰进气口延伸至尾灯位置,同时在侧裙位置加入银色装饰,令车辆的动感氛围更加强烈。方方正正的车尾是景逸X6的加分项之一,有着较强的力量感,同时下部采用大面积银色和灰色包裹,搭配双边单出尾排非常惹人注目。

  内饰方面,景逸X6同样沿用家族风格,整体简洁大气,中控台的音响控制和空调控制区域分区明确,旋钮设计厚实,操作起来较为方便。全系标配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是内饰亮点之一,握感舒适,皮质和钢琴烤漆的搭配提升了整体的质感。齿轮样式的双圆仪表盘较为抢眼,显示信息清晰直观,同时有着强烈的机械感,相当别致。

  身高164cm的模特坐在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整体空间非常富余;头顶还有两拳半的距离。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第二排,空间依然非常宽敞,头部空间还有两拳半的富余,腿部空间两拳零一指。

  中央扶手的支撑性很好,脚下的地台很平,为中间乘客提供了良好的乘坐感受。

  第三排座椅进入方式:拨开第二排座椅上的按钮,接着依次放倒。整体不需要太大力气,女生也可独自完成。进入第三排座相对来讲比较轻松。

  车身尺寸方面,景逸X6的长宽高分别为4660×1810×1790mm或4720×1825×1790mm,轴距为2750mm,提供了2+2+3和2+3+2两种座椅布局,使得空间选择更加灵活。配置方面,景逸X6全系标配多功能方向盘、后排空调出风口、行车电脑显示屏、手机互联系统、蓝牙系统以及12V电源接口等配置。此外,包括自动空调、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以及无钥匙启动等丰富配置都出现在其高配车型上。

  动力方面,景逸X6搭载型号为4A91T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型号为DFMB20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5600rpm,最大扭矩200Nm/2000-4400rpm;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8kW(147Ps)/6000rpm,最大扭矩200Nm/4000rp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速手动以及CVT变速箱。

  宝骏汽车-宝骏560

  全国最高优惠:0.52万元

  

2017款宝骏560推荐车型厂商指导价
推荐车型 售价(万元)

1.5T 手动舒适版 7座

8.58
 

 

  2017款宝骏560在外观细节上进行调整,主要针对进气格栅尺寸及镀铬装饰进行了优化,加入钢琴烤漆面板后提升了前脸的精致感。车辆侧身年轻时尚,腰线从前翼子板贯穿至尾灯位置,并在车尾部分微微上扬,极具视觉冲击力。车辆的尾部简洁平实,线条多以柔和的曲线为主,点缀以大面积的尾灯,提升了车辆的辨识度。(注:图为2017款 1.5T DCT旗舰版 7座)

  宝骏560在内饰方面延续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整体变化不大,细节处采用了钢琴烤漆饰板以及银色镀铬装饰,提升了整体的质感与豪华感。车辆的方向盘为三辐式造型,同时点缀有缝线和镀铬装饰,进一步展现了车辆的运动气息。仪表盘依然是常见的双圆式简洁风格,中间配备了行车电脑显示屏,整体显示效果清晰醒目。

  宝骏560有5座版车型和7座版车型可选,此次推荐车型为7座版本,车身尺寸为4670×1810×1755mm,轴距为2750mm,拥有更加充裕的空间,同时在储物格方面也很到位,随手物件都能找到合适的位置安放。配置方面,车辆搭载了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后泊车雷达、座椅高低调节等配置,有着较强的实用性。

  动力方面,推荐车型搭载的是型号为LL5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5500rpm,峰值扭矩为230Nm/2000-38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底盘方面,车辆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方式。

  长安汽车-长安CX70T

  全国最高优惠:1.10万元

  

2017款 长安CX70T推荐车型厂商指导价
推荐车型 售价(万元)
豪擎手动版 8.99
尊擎手动版 9.79
豪擎自动版 9.9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长安CX70T延续了现款车型的整体造型,并针对细节进行调整,令车辆更具特色。车辆采用蜂窝网状式+点阵式前格栅的前脸设计,搭配犀利有神的大灯,极具锋芒。车辆侧身硬朗,笔直的腰线从前翼子板处延伸至尾灯位置,与侧裙的镀铬条相得益彰,同时,前翼子板处还带有“Turbo”标识,以突显车辆的身份。车辆尾部造型稳重,符合硬派SUV气质,宽大的后挡风玻璃以及集成LED高位刹车灯的扰流尾翼都彰显出长安CX70T的力量感。

  长安CX70T的内饰采用经典的双色搭配,设计简约时尚,同时也告别了单色设计的单调。方向盘为三辐式造型,并采用真皮包裹,同时装有多功能按键和镀铬装饰,方便驾驶员操作的同时提升了内饰的质感。配置方面,车辆搭载了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胎压监测系统、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泊车雷达、外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实用性配置。

  前排两拳以上的头部空间让人无话可说(图中体验者身高177cm),而且坐姿较高的座椅能带给驾驶者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

  宽大的扶手虽不支持前后移动,但对手臂的支撑基本到位。

  第二排乘客处在图中这种状态时,第三排即可安稳乘坐两名乘客。

  第二排座椅靠背向后调节到图中所示的角度,如果第三排没有乘客,那么第二排的乘客无论是“懒人躺”还是“北京瘫”都不会有太大问题。

  长安CX70T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705×1800×1775mm,轴距为2780mm,依旧是2+3+2的座椅布局,高大的车身外形加上合理的布局,这些对车内的空间表现都有很大帮助。同时车辆有着丰富多变的储物格,无论是人口数量较多的家庭还是有着接机、送机等商务需求的用户来说都不成问题。

  动力方面,车辆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由长安汽车全球研发重庆中心与英国中心合作完成,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30Nm/2000-4000rp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6速手动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方面,车辆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螺旋弹簧五连杆式半独立悬挂的组合方式。

  比速汽车-比速T5

  全国最高优惠:暂无

  

2017款比速T5推荐车型厂商指导价
推荐车型 售价(万元)
1.5T 6MT精英型 7.29
1.5T 6MT舒适型 7.99
1.5T 6MT豪华型 8.39
1.5T 6MT尊贵型 8.9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比速T5定位为中型SUV,在外观和内饰上保留了家族式设计元素,整体较为年轻动感。车辆采用大面积的黑色中网搭配银色的横向镀铬装饰条,拉伸了整个前脸的视觉效果,宽大的黑色保险杠搭配银色饰条突出了层次感。比速T5的侧身线条笔直干练,铿锵有力的腰线从前翼子板伸展至尾灯位置,令侧身看上去更加硬朗。车辆尾部圆润饱满,双色的尾灯提升了整个尾部的活力,突显出年轻时尚的气息。

  内饰方面,比速T5整体简洁大气,采用环抱式座舱设计,层次感极强。中控台上方和车门板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材料包裹,黑色和棕色的搭配很上档次。方向盘握感舒适,底部较为平直,增添了一丝运动感,其中高配的两款车还采用了真皮包裹,进一步提升内饰质感。三圆式的仪表盘也较为讨巧,周围包裹一圈背光灯,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

  以身高170cm的体验者为例,在正常驾驶姿态下,前排头部空间可达两拳。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在后排乘坐时的头部空间也有一拳零两指的宽松余量,而腿部空间则获得了一拳零四指的宽裕表现。

  与此同时,后排地板的纯平设计也是全车出色空间体验的重要因素。

  不过,对于使用频率不高的第三排座椅而言,四指的头部空间和能够保持自然屈曲状态的腿部空间仍体现出一定的实用价值。

  比速T5长宽高分别为4715×1830×1780mm,轴距为2760mm,采用2+3+2的7座布局设计,能给车内乘员带来较为不错的空间体验。配置方面,包括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定速巡航、一键启动以及自动头灯等丰富配置都出现在比速T5车型的配置单上。

  动力系统部分,比速T5搭载的是型号为F15D+B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该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5500rpm,峰值扭矩为215Nm/2000-4000rp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底盘方面,车辆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方式。

  本文小结:对于那些渴望大空间同时又预算不多的朋友来说,本期编辑推荐的这几款车无论是在性价比上,还是外观、内饰、动力方面都有着极其出色的表现,而有着“7座SUV、不到10万、配置丰富”的名号让这几款车更具竞争力。在“双节”的加持下,这几款车还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喜欢这几款车的朋友不妨咨询当地经销商。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