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15万元的跨界之选

2017-12-19 13:12:42 来源: 网易汽车 作者:

  个性是当今每个人都在寻找的标签,当SUV也几经成为大众之选的时候,一款跨界车型或许就成为了脱颖而出的选择,不愿意随波逐流,想做颜色不一样的烟火的您,或许可以从以下三款车型中找到更适合自己的选择。

 

  ● 东风悦达起亚KX CROSS

  官方指导价:7.49-8.59万元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起亚推出了一款能够让人眼前一亮的跨界车——KX CROSS,KX CROSS是基于现款K2三厢而来的衍生车型,经过跨界元素的修饰KX CROSS瞬间焕然一新充满活力,接下来,我们就通过这篇试驾文章来一起近距离的感受一下。

  跨界车始终是最具个性的衍生车型,车身外观的设计相比较传统车型有着更大的发挥空间,往往能够展现出更强的视觉冲击力。它们可以基于多种车型打造,无论是轿车、旅行车还是SUV,加入跨界元素后瞬间活力焕发,正是这种不随众的造型让跨界车成为了许多年轻消费者青睐的对象。

  我相信跨界车型的消费者大多数是因为它们个性不随众的外观而埋单的,而当我看到KX CROSS的时候,我相信它绝对有这个实力吸引消费者的注意,那么我就先来看看它的外观造型有那些亮点设计。

  基于K2打造的KX CROSS外观看上去更加饱满,越野风格的跨界装饰从车头包裹到车尾,野性和运动感体现的非常到位。从车身尺寸来看,它也要比两厢版打上一圈,架高了底盘有一些SUV的味道,而越野风格包围也让车身的宽度增加了不少。

  韩系品牌一直很擅长外观造型的设计,而KX CROSS更是充分的体现了这一优势,KX CROSS是一款非常具有活力的车型,它的设计张力十足,越野风格的跨界元素与两厢造型融合的恰到好处,它似乎将SUV和旅行车的视觉特点都融合到来自己的身上,这样个性时尚且充满运动感的造型将成为KX CROSS的主要卖点,相信它也会受到多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内饰的造型并没有外观那样令人惊艳,它采用了与K2三厢版一致的造型设计,不过K2三厢版的内饰设计也是采用了较为个性时尚的样式,因此和外观的契合度还是比较高的,同时细腻的做工也让内饰的整体质感体现的较为高级。

  内饰的造型与K2三厢版一致,内部的空间也与K2三厢没有区别,并没有因为架高的底盘而获得更为出色的头部空间。从配置角度来说,KX CROSS也是与K2三厢版处在同一水平,算是同级别的主流水平,并没有出现具有亮点的越级配置。

  动力方面,KX CROSS采用了与K2一致的1.4L发动机,提供两种变速箱,6MT和6AT。对于一台小型车来说,驾驶感受最重要的就是轻便舒适,这一点KX CROSS做得很到位,从油门和刹车的力度都调教的偏向轻柔,起步轻快灵活,是一款很有亲和力的车型。初段的加速质感还是不错的,1.4L小排量发动机配合6AT变速箱表现的很线性,6AT变速箱的齿比分布的很合理,不会让你感受到任何顿挫感,这一点呈现的还是有较强的高级感的,基本上起步毫无拖沓的感觉,这样的轻快灵敏的加速质感能够持续到80Km/h左右的时速,后段的动力储备就略显薄弱了,这也是正常状态,毕竟它的定位还是主要在城市道路上行驶。

  KX CROSS与K2一样都采用了前麦弗逊悬挂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这也算是该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平。从驾驶的体感来说,KX CROSS的底盘并没有向外观那样突出运动感,而依旧是偏向家用的较柔软的质感,悬挂的压缩行程较长,在过弯的时候会有较为明显的侧倾,悬挂的压缩和回弹都显得力量较为薄弱,但对于轻微的颠簸处理的还是较为细腻的。

  总结:

  作为K2的衍生车型KX CROSS的外观设计可以说非常成功,很好的抓住了该级别年轻消费者喜好与众不同的特点,KX CROSS有着非常活力个性的外观,这也将成为上市后它的主要卖点之一。从配置上来看,KX CROSS与K2一致,虽然没有过多的亮点配置,但也属于家用小型车够用的水平。KX CROSS作为今年起亚投放小型车市场的一款亮点车型,它还是表现出了不错的实力,年轻个性的外观和轻快舒适的驾驶质感都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未来上市后它很可能会为起亚带来不错的销售成绩。

  一汽大众蔚领

  官方指导价:12.59-16.29万元

  近两年,跨界车逐步风靡整个汽车业界,而一汽-大众也是厚积薄发,继蔚揽之后又打造了一款全新的旅行跨界车——蔚领。该车在10月13日一经发布就引起众多媒体、消费者围观。这款车型的 官方指导价为12.59-16.29万元 ,新车搭载1.6L和1.4两种动力,共7款车型。

  蔚领带给中国汽车市场一个新的思路,就是价格实惠的旅行车,不过我认为这样的赌注还存在一定的风险,上汽大众将借助朗逸的热销推出的朗逸家族,但是朗境的销量却不尽人意,而本次蔚领是否会有新的突破吗?目前还不好说,但是我想蔚领的到来还是做好了准备了,下面我们一同来看看它能够带给我们那些别出心裁的东西。

  跨界旅行的概念主要体现在外观上,不得不承认蔚领的外观造型的确是别出心裁,它有着明显的旅行车即视感,但尾部造型加入了跨界元素又比传统旅行车显得更为活跃,整体的视觉效果有着鲜明的个性特点,外观造型是蔚领的主要卖点,我想年轻消费者都会

  除了整体的造型之外,蔚领的外观装饰也算比较考究,为了体现它的跨界元素,蔚领花了许多心思在越野套件上,造型夸张但不张扬,丝毫没有拼凑的廉价感,这对于这个价格的车型来说算是不错的表现了。行李顶架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虽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但是装饰作用不错。

  大众的灯组配置一直都表现的很吝啬,目前许多中国品牌的紧凑级车型都是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了,氙气大灯也很常见,但大众依旧没舍得给蔚领配上LED日间行车灯,其实这么炫酷的外观配上LED日间行车灯的效果会更好,一个卤素大灯显得太LOW了。

  从新奇的外观走进内饰,一切都变的那么熟悉,标准大众家族式的内饰造型让蔚领表现的非常熟悉,只是在座椅的用料和内饰面板上展现的更为高级。

  材质的运用也算是比较倾向年轻消费者,内饰装饰板采用了大量高光的钢琴烤漆材质,高配的豪华型也配备了翻毛皮的拼接座椅,视觉感受和触感都非常不错。蔚领是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设计的车型,车辆的配置相信也是仔细研究了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而定的,例如全景天窗为全系标配!

  全景天窗为全系标配,这是个比较令人意外的配置,大众以往的车型天窗是高低配的主要区别,而本次蔚领将大尺寸的全景天窗作为全系标配,这个做法很厚道,这是个中国消费者非常喜欢的外观配置。

  蔚领的安全配置表现的也算出色,许多同级别车型的高级配置也都作为标配,例如RKA智能胎压监控系统、ESP车身稳定系统、HHC坡路起车辅助功能、智能弯道辅助照明系统、后倒车雷达等配置均为全系标配。丰富的安全配置也是个值得认可的做法,不仅在外观做文章,安全也更重要。

  蔚领多出了超大的后屁股不仅让外观有着新奇的样式,后备箱空间也是非常大的(589-1507L),这一点不辱它旅行车的名号,同时超大的后备箱存储空间也非常贴合它去往远方的理念,从实用性来说,当下年轻消费者热衷的各种运动,例如滑雪、骑行等项目,有了这个超大的后备箱也就不愁自行车和滑雪板没地方放了。

  蔚领的后备箱几乎可以放平整,实际的空间利用率也非常高,只是如果想要放平整的话需要将后排的座椅卸掉,操作起来有点麻烦。

  EA211的1.4T发动机匹配DQ200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组动力组合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最大功率为96kW,最大扭矩225Nm,它与高尔夫7使用的相同的动力组合。动力系统相信大家已经很熟悉了,它实际开起来的感受与速腾高尔夫没有什么区别,依旧是大众小排量发动机熟悉的调教方式,低扭充沛,起步轻快,在城市道路中驾驶很轻松舒适,这样的驾驶特性也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习惯。

  总结:

  蔚领真的有可能成为一匹黑马,目前80、90后居多的汽车消费者对于车辆的新颖程度有着很高的要求,相信看腻了传统轿车和SUV的年轻人对于蔚领这样一款看似小众的车会感兴趣。除了外挂这一主要卖点之外,蔚领的综合实力还是不错的,12.59~16.29万元的售价与目前的合资紧凑级车相当,比同级别的朗境还要便宜不少,同时国人喜好的配置也很多成为了标配,从这两方面来看,一汽大众的这次赌注还是很有胜算的。

  ● 明锐旅行

  官方指导价:12.49-17.49万元。

  一提到旅行车,我想大多数人都会联想到情怀或者生活方式,其实我觉得旅行车是一个另类的存在,介于两厢和三厢车之间,拥有不错的操控性、很大的空间、可以改装的很个性,外观上明锐旅行车以Scout为蓝本,捎带跨界风格让它看起来个性十足,在引进中国后为了适应中国市场,在Scout的基础上增加了黑色的防擦包围以及前后银色护板,离地高度也增加了10mm。日前,上汽斯柯达全新明锐旅行车(Octavia Combi)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搭载3款发动机,售价区间为12.49-17.49万元。

  本次斯柯达为我们带来的明锐旅行车并没有采用海外版明锐Combi的造型,而是采用了稍带跨界风格的Scout为设计蓝本,进入中国后增加了黑色防擦包围,以及前后银色护板,底盘高度也提升了10mm达到了120mm,可以适应更多路况,而明锐三箱则对前脸和尾部做了从新的改变,车身长度由于前后的改变也有所增加,整体风格较现款更加硬朗。

 

  明锐旅行车和全新明锐在内饰方面与现款布局基本保持一致,做工和用料保持在这一级别较高水准,进入车内没有明显异味,中央显示屏升级为9英寸磨砂屏幕,支持手写功能触摸灵敏度和反应速度不错,MIB系统支持IOS和安卓系统手机互联,蓝牙电话、导航、网页浏览,默认显示壁纸有些影响观看,可以通过更换纯色壁纸解决。

  本次实拍的明锐旅行车和全新明锐在配置上相当丰富,新车在安全方面配备了盲区监测、紧急刹停预警、ESP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等、舒适配置包括电动尾门(明锐旅行车)、第三代自动泊车、四门门窗一键升降、自动启停、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ACC自适应巡航等。明锐旅行车还装备了全景天窗尺寸不小。

  旅行车的空间较为其他车型有明显优势,明锐旅行车在空间方面表现不错,身高182cm的体验者在后排可以找到舒服的姿势,两车座椅均采用皮革加翻毛皮拼接设计,触摸手感非常舒适很显档次感,主驾驶支持12向电动调节,支持座椅加热和座椅调节记忆功能。

  经典动力组合 动力充沛还很省油

  本次试驾的明锐旅行车和全新明锐采用了1.4T+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的经典组合,该套动力系统已经非常成熟,整体会给人一种开起来非常轻快的感觉,发动机在1750-3000rpm时可爆发250Nm的最大扭矩,较低的转速在城市中游走会有不错的机动性,在D挡下轻踩油门踏板轻快的起步,双离合变速器换挡比较积极在正常驾驶状态下3000rpm即可升档。

  得益于双离合变速箱的高效传输,如果你想小小的激情一下,只需切换到S档运动模式稍微轻踩踏板,发动机的转速会快速爬升带来明显的推背感,当然如果你想以舒适模式驾驶的话,80Km/h转速可以保持在1500rpm左右哦,官方标称油耗只有百公里5.7升。

  总结:

  斯柯达明锐旅行车作为以海外车原型引入国内的第一款旅行车,无疑也是斯柯达了解用户小心思的表现,采用海外版明锐Scout(跨界旅行版)的设计,因此新车兼顾了一定的越野性能,这将是新车面对朗行、蔚领等竞争对手时的最大优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