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大空间7座家用车 举家出行好选择

2017-12-25 10:12:00 来源: 凤凰网汽车 作者:

  虽然国内的MPV市场最早并非自主品牌所引领,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市场的变化,如今MPV市场显然已成为自主品牌的天下,不论是家用还是商用,不论是看排名还是看销量占比,自主品牌已经渐渐成为主力军。除了主场作战的优势外,了解国民需求、设计及定位接地气也是不可或缺的要素。今天就来看几款10万元级别的家用MPV,时尚的外表和超大的空间是必须的,在人们更为关注的配置方面,这几款车也都有各自的拿手绝活,买来带着一家人多出去走走,那份享受还真不是一般的轿车能拥有的!

  长安欧尚 欧尚A800

  官方指导价:5.99-11.99万元

  欧尚A800看上去很有亲和力,很适合其家用MPV的身份。车头部分,在进气格栅、雾灯区域以及前保险杠造型上都采用了有立体感的线条,进气格栅与大灯交融的一体化设计更具运动感,很迎合时下大多数用户的审美。车侧线条饱满舒展,下围黑色装饰条不仅拥有防擦伤功能,也让车辆更添几分跨界风格。车尾宽大的分体式尾灯更有轿车的感觉,让这台MPV更有档次感。

  内饰部分,欧尚A800的整体造型更偏向于轿车的内饰风格,双色的配色很显质感,其中以中控区域的10.1英寸大屏幕格外亮眼,也是这辆车的突出卖点之一,除了收音机、空调调节等常规功能外,还配备了InCall 3.1智能车载互联系统。

  这套系统确实有很高的可玩性,简单来说就好比一个镶嵌在中控的超大屏手机,一般能在手机上实现的功能,通过自带的软件或下载第三方软件都能实现,其中远程查看以及远程操控的功能不仅好玩也更实用,通过手机端的APP随时查看车辆的状态等信息,寻车功能、远程开关车锁等功能也都很使用。

  此外,车辆自带的空气滤净系统更为实用。通过搭载IAPS活性滤净系统和NPES氧能纳米生态光触媒系统两项核心技术,即使在雾霾环境下也能够享受到森林氧吧级的车内空间。

  动力方面,提供了1.6L自然吸气及1.5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其中1.6L车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而1.5T车型除提供6速手动变速器外,还引入了进口的爱信新一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行驶质感和可靠性方面都有上乘的表现。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730

  官方指导价:6.08-10.88万元

  在今年年初,上汽通用五菱推出了新款宝骏730,更是在11月份增加了采用DCT变速器的自动挡车型。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宝骏730在外形方面有较为显著的变化,全新的进气格栅与犀利的前大灯组相连,前大灯组的样式颇具欧式风格,并引入了LED光源,配合新的前保险杠设计,整体看上去更动感、更气派。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20×1755(配后独立悬架车型高度1775)毫米,相比现款车型的长宽高分别增加了70×35×30毫米,轴距仍为2750毫米。尾厢门的尺寸更大,全新的LED尾灯以及后保险杠看上去更美观、更稳重。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宝骏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悬浮式液晶屏、双色材质搭配木纹饰板等设计,相比老款更具档次感。空调控制区、排挡区域均进行了重新设计,并换装了全新的三辐式方向盘以及配备液晶屏的仪表,设计风格更趋轿车化。

  配置方面,新款宝骏730也有较大提升。包括8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自动空调、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一键式启动、无钥匙进入、电动折叠外后视镜等。安全性方面,还配备有博世第九代ESP、牵引力控制、刹车辅助、上坡辅助、前排四气囊+侧气帘、胎压监测、360度全景影像等。同时,针对座椅进行了重新设计,使其更加符合人机工程学设计,还将提供标准的2+2+3式七座布局。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了1.8L和1.5T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1.8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01千瓦,峰值扭矩186牛米,匹配的是5挡iAMT变速器;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器。此外,新款宝骏730的高配车型换装了五连杆后独立悬挂,在舒适性上也有较大的提升。

  力帆汽车 轩朗

  官方指导价:6.98-10.68万元

  轩朗是力帆推出的第一款MPV车型,提供了三种动力,多达10余款车型,还有六座、七座两种选择,对准车主们来说,选择还是很丰富的。除了配置方面的惊喜感,颇具优势的动力组合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轩朗的车头采用了近年来很流行的大嘴设计,凸显它年轻、张扬的一面;搭配着细长前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怎么看它都很有个性。此外,整车也运用了大量直线设计,力求把这个MPV弄得不那么呆板,让它精神起来。车尾看上去很简洁,没有过多复杂的修饰,舒展的线条让车辆感觉更宽大,尾杠两侧的多边形镀铬排气口装饰很有个性。

  轩朗的内饰并没有特别浮夸的设计,走的是家用路线。中控台有缝线设计,用料在同级中算是不错的。双炮筒式的仪表盘中间有彩色显示屏提供车辆信息查看。中间有一块尺寸很大的多媒体触控屏,其包含了导航和手机互联等功能,支持苹果CarPlay,实用性很强。此外,高配车型还有诸多驾驶辅助配置,像全景影像以及车道偏离预警等。

  轩朗提供了6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的车型,这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而且特别有良心的是,配置相同的车型售价并不会因为座位数而有差异,座椅内部的填充物软硬适中,座椅两侧也能带来不错的包裹性。

  动力方面,轩朗提供了非常丰富的选择。包括1.8L、2.0L以及1.5T发动机,并匹配5速手动、CVT以及8速自动变速器。其中1.5T+8AT车型是亮点,1.5T发动机可迸发出104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34牛米的峰值扭矩,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更是同级少有。

  海马汽车 福美来F7

  官方指导价:7.98-11.98万元

  海马汽车是国内较早推出家用MPV车型的品牌,从最早的普力马,到海马V70,再到福美来MPV,让太多国内消费者享受到了家庭出行的温馨惬意。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海马推出了新款福美来MPV,并正式命名为福美来F7。

  福美来F7采用了福美来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进气格栅使用了镀铬条进行装饰,前大灯造型也进行了重新的设计,整体视觉效果更加凶狠。另外,LED日间行车灯位于大灯组下方,使用了分体式的设计。车尾下部配有黑色包围,尾灯之间增加了镀铬饰条,双边双出排气的设计为全车增添了几分运动感。

  新车内饰设计与福美来MPV车型基本保持一致,用当下的眼光看整体造型并不算时尚,使用起来还挺容易上手的。娱乐系统提供了触控屏触摸操作和物理按键两种操作方式,更便捷、更安全,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

  配置方面,福美来F7提供了8英寸中控屏、手机互联、蓝牙等功能,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皮革座椅、电动天窗等实用装备。安全性配置方面,新车将全系标配ABS制动防抱死、EBD电子制动分配、ESP电子稳定控制、BAS刹车辅助、HAS坡道辅助、刹车优先、TCS牵引力控制、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前排侧安全气囊等。中高配车型将配备HDC陡坡缓降、全景影像、胎压监测等。

  作为一款家用多功能车型,海马福美来F7在空间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完全可以让你满意,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并且移动范围较大,第二排座椅靠背还可以调节,这样的设定完全符合一个家庭用户的全部需求。与大部分7座车型类似,当你在使用第三排座椅时福美来F7的行李厢空间就要被缩减,这是不得不做出的牺牲。

  动力方面,该车配备的是一台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1千瓦,峰值扭矩22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