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出行好选择 4款国产纯电动轿车推荐

2018-03-06 13:03: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近年来的雾霾频发使国家对环境问题更加关注,在提升燃油车环保等级的同时大力扶持拥有零排放优势的纯电动汽车,并为纯电动汽车设立单独摇号机制及提供更加实惠的购车补贴等一系列的举措来推动纯电动汽车的发展,使其拥有更高的普及率,而现在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也已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并且拥有相较于燃油车更低的使用成本。结合上面所说的诸多优势,今天编辑就为大家推荐四款国产纯电动轿车。

 

  此次推荐的四款纯电动轿车厂商指导价均在二十万元左右,不过经销商的优惠幅度也都较大,最终售价更容易让人接受。而在续航方面,EU400、逸动EV和艾瑞泽5e均有着三百公里左右的续航里程,景逸S50 EV在续航里程方面略逊一筹,但其较低的售价则使其非常具有竞争力。

  推荐车型:北汽新能源-北汽EU400 (以下简称EU400)

  厂商指导价:22.49万元

  全国最高优惠:8.50万元

  EU400的外观沉稳大气,全封闭式前格栅使车头整体感更强,车头处“北”字车标采用蓝色边框装饰,样式新颖美观。车身侧面比例匀称,上扬式腰线使车身更具力量感。尾部造型简洁流畅,后杠下部的黑色护板使车尾看上去更加稳重。

  EU400内饰采用黑色配色方案,搭配蓝色饰条点缀,使内饰更具质感。中控台上的9寸大屏显示内容丰富,实用性非常强。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并配以蓝色缝线凸显其与众不同的身份。双炮筒式仪表盘造型动感,显示效果清晰,而与燃油车型不同的是,常见的转速表被一块电机功率表所取代,可更直观了解电动机的工作状态。

  配置方面,EU400配备有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前驻车雷达、后视镜加热、自动大灯、无钥匙启动等配置。

  EU400使用皮质座椅,并配有电动调节功能,使用更加方便。后排较长的座垫使乘客的乘坐舒适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行李厢布局规整,且开口较大,装载物品更加便利。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拥有更加灵活的空间利用性。

  动力方面,EU400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136Ps)。电池容量为54.4kWh,最大续航里程为360km,快充至80%电量的时间为48min。传动方面匹配的是电动车单速变速箱。悬挂方面,EU400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方式。推荐车型:长安乘用车-逸动EV (以下简称逸动EV)

  厂商指导价:19.23-24.99万元

  全国最高优惠:5.4万元

  长安乘用车2018款逸动EV

  逸动EV的外观依旧延续逸动车型大气实用的设计风格,最大的区别仅在前进气格栅上,由于电动车对散热的需求相对较低,原先用于撞风冷却的开孔前格栅被一块带有蜂窝纹理的蓝色饰板所取代,以降低风阻,增加续航里程并彰显其纯电动车型的特殊身份。

  逸动EV中控台采用上深下浅的配色方案,为车内营造出温馨的氛围,符合其家用车定位,同时,除入门车型外均配备7英寸显示屏,可查看电量回收情况,以及对GPS导航及车载互联系统进行操作,实用性非常强。逸动EV顶配采用10.1寸全液晶仪表,显示内容丰富,科技感非常强,而其余车型则配备更注重实用性的传统机械式仪表。

  配置方面,逸动EV标配前/后排中央扶手、外接音源接口、大灯高度调节等配置。而高配车型则有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倒车视频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等配置。

  逸动EV高配车型采用皮质座椅,红色缝线使其视觉上更具动感,而入门级车型则配备织物座椅,更易于日常打理。后排座椅靠背角度较大,长途乘坐舒适感较好,且近乎纯平的地板可以为后排乘客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感。行李厢容积为340L,足以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

  动力方面,逸动EV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122Ps),峰值扭矩280Nm。电池容量为45kWh,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为300km,快充至80%电量的时间为0.75h。传动方面匹配的是电动车单速变速箱。而悬挂方面,逸动EV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方式。 推荐车型:奇瑞汽车-艾瑞泽5e(以下简称艾瑞泽5e)

  厂商指导价:21.28-23.28万元

  全国最高优惠:7.30万元

  

  艾瑞泽5e外观与艾瑞泽5保持了较高的相似度,仅在细节上进行了一些改变。车头处采用奇瑞家族式贯穿廊桥造型设计,十分圆润、饱满。车身线条简洁,而略微前倾的造型则使整车看上去更加动感。车尾设计层次分明,与车头呼应的镀铬饰条搭配造型锐利的尾灯使车尾更加时尚。

  在内饰设计上,艾瑞泽5e延续了艾瑞泽5的总体设计风格,且没有与很多纯电动车型一样采用醒目的蓝色元素来凸显其特殊的身份,中控布局简洁清晰,且全系标配中控大屏,实用性非常强。方向盘采用三辐式设计,除智尚版外均配有多功能按键,使用更加便捷。 仪表盘采用常规样式,彩色的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内容丰富,且视觉效果非常好。

  配置方面,艾瑞泽5e全系标配前排中央扶手、中控台彩色大屏、大灯高度可调等配置。而高配车型则有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后视镜加热等配置。

  艾瑞泽5e除最低配车型外,均配备皮质座椅,且侧翼支撑充足,乘坐感受较好。后排座椅较大的靠背角度使乘坐感受更加舒适。行李厢容积为430L,较大的纵深使其在装载大件物品时更加轻松,并且还可将后排座椅放倒来进一步提升装载空间。

  动力方面,艾瑞泽5e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122Ps),峰值扭矩276Nm。电池容量为49kWh,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为351km,快充至80%电量的时间为30min。传动方面匹配的是电动车单速变速箱。而悬挂方面,艾瑞泽5e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方式。推荐车型:东风风行-景逸S50 EV (以下简称景逸S50 EV)

  厂商指导价:18.85-20.25万元

  全国最高优惠:6.6万元

  景逸S50 EV沿用了燃油版车型的外观设计,但在多处细节上做出了纯电动车型的专属调整,大面积蓝色元素的点缀使其识别率更高。侧面造型简单干练,符合家用车定位。尾部采用飞翼式造型设计,拉伸了车尾的视觉宽度。

  景逸S50 EV内饰布局简洁清晰,极易上手。空调出风口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视觉效果更佳。8英寸中控屏为全系标配,可支持智能互联、GPS导航等功能。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尺寸适中,平底造型更显动感。7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可显示的内容更加丰富,并且增添了内饰的科技感。

  配置方面,景逸S50 EV标配有自动驻车、多功能方向盘、倒车视频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等配置。而高配车型则有并线辅助、电动天窗、车载Wi-Fi、自动头灯等配置。

  景逸S50 EV豪华型采用织物座椅,深色的座椅配色搭配蓝色缝线的处理极大的提升了其视觉效果。而旗舰型还配有皮质座椅,对于内饰质感提升明显。后排座椅座垫较长,腿部不易有悬空感,乘坐更加舒适。行李厢纵深较大,且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拥有更加灵活的空间利用性。

  动力方面,景逸S50 EV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122Ps),峰值扭矩280Nm。电池容量为38.09kWh,最大续航里程为255k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电动车单速变速箱。悬挂方面,景逸S50 EV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拖曳臂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方式。

  本文小结:近年来在环境及能源问题愈发突出的局面下,具有零排放优势的纯电动汽车已然成为了未来的发展趋势,国家也对此大力支持,不断推出相应的优惠政策,使其更具性价比。在电动车最重要的续航方面,三百公里左右的续航里程已可满足日常需求,而当今不断上涨的油价使普通燃油车的日常使用成本不断增加,电动车相对低廉的充电费用使其在后期的使用成本上拥有更加明显的优势,如果您更看重使用成本,纯电动汽车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龚大兴再次牵手足球 斯威汽车冠名重庆当代

    TIM图片20180228120716.jpg

     农历大年还未过完,SWM斯威汽车再次发布重磅事件,联手重庆足球队将足球玩到底!2月28日,重庆斯威足球队冠名签约暨新赛季出征仪式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SWM斯威汽车成为重庆足球队的冠名赞助商,新赛季球队将以“重庆斯威足球队”简称“重庆斯威”(...[详细]

    02-28 12-02大众网
  • 春风行动315 八大主流网站联袂巨献

    W020180129387140360517 拷贝.jpg

    [详细]

    02-28 15-02大众网
  • 泰山豪霆赛道荣威RX3媒体试驾会圆满落幕

    图片12.png

     春风送暖,过年的喜庆余温尚在延续之际,2018年2月26-27日,荣威RX3泰山豪霆赛道体验日-山东媒体试驾会在五岳之尊的泰山脚下拉开帷幕。 [详细]

    02-28 14-02大众网
  • 吉利集团入股戴姆勒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TIM图片20180224160626.jpg

    吉利集团有限公司(由李书福拥有、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今天宣布,已通过旗下海外企主体收购戴姆勒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戴姆勒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旗下业务部门包括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戴姆勒卡车、梅赛德斯-奔驰...[详细]

    02-24 16-02大众网
  • 给马云上课的“人工智能女王”来济南讲了些什么

    2.jpg

    2月25日至27日,世界经济论坛未来计算理事会共同主席、世界经济论坛人工智能委员会前主席、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贾斯汀·卡塞尔女士一行访问济南。[详细]

    02-27 17-02大众网
  • 东本能够封神,必定有过人之处

    未标题-1.jpg

    如果让大家选出“2018年最受关注的车企”,那一定非东风本田莫属,前段时间各路大神满世界寻找“秒天秒地秒空气”思域的热度还没散去,CR-V自带“机油添加”功能的新闻又为一众吃瓜网友带来了无限聊资。[详细]

    02-27 09-02汽车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