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对手 奔驰C 63 Coupe与宝马M4对比导购

2018-03-23 14: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提起奔驰AMG与宝马M,都不用说到具体的车型,就足以让所有车迷为之疯狂。而奔驰C63与宝马M3更是让众多车迷津津乐道。前者作为奔驰AMG旗下最畅销车型,上一代那台6.2L V8自吸引擎,自诞生之时已列居生物链顶端。而后者,在M系列里,则被车迷们谈论最多,同样也是话题性最多的车型。

  这两款车型不仅在产品上争夺,在产品线上也互不相让。众所周知,性能车首先注重的便是“性能”,当然造型也不可忽略,毕竟停在那里也拉风才是每位车主的夙愿。在所有车型中,能够把上述两点融合的便是Coupe(双门版)车型。于是乎,奔驰推出了线条更加优雅、两门的AMG C 63 Coupe;而宝马M3的双门轿跑版也有一个全新的名称:宝马M4。二者从刀刀见血的纯性能战场,到暴力又兼顾优雅的“选美”战场,厮杀一直存在。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两款在性能车迷群体中热度极高的 “网红”,究竟有何不同!

  外观:设计影响性格 优雅低调对碰激情个性

  虽然性能车迷看重的肯定是性能,但是选择了双门版车型的人,可以被看做是性能车迷中的一股清流:谁说性能与造型不可兼顾?可以说奔驰AMG C 63 Coupe宝马M4在外观造型上,有着明显的性格差异。

  奔驰新一代C63 AMG Coupe仍然是以轿车版为基础进行设计,而奔驰C级轿车的外观之优雅早已无需多言——凭借“自由的型格”设计理念,奔驰新C级已经迅速占领了该级别市场,足见其设计语言之成功。在此基础上,奔驰新一代AMG C63 Coupe又兼具AMG运动个性。

  它减少了两道车门的车身则更加的流畅和优雅,同时标志性的下滑式腰线与上扬的裙边线条的组合营造出动感的姿态。尾灯则区别于轿车版,长条形的设计不仅呼应了S级Coupe,而且还可以令尾部显得更敦实,更符合轿跑车的运动形象。可以说奔驰AMG C 63 Coupe的设计风格是建立在优雅与个性的基础之上,增加了更多运动和性能的元素。

  而宝马M4则更纯粹的偏向运动和性能取向,想要在马路上一眼辨认出M4很容易,夸张的前保险杠、碳纤维车顶、四出的凶悍排气部分等等。作为性能车,M4车身遍布了运动化套件,加上大尺寸的轮圈,绝对不会散发出平庸的气息。

  可以说二者设计上的差异,直接影响着不同性格的潜在用户。奔驰新一代AMG C63 Coupe的消费群体相对比较低调,注重内在品质而不事张扬,而宝马M4的用户则比较注重激情与个性的展示,希望通过更有进攻性的造型获取更多关注。

  内饰:潜移默化改变性格 豪华运动与纯粹运动

  如果说外观给人性格上的差异更为直观的话,内饰则把这种直观改为了潜移默化。坐在车内,面对的是天天见的内饰,可以说内饰的选择,往往更能凸显消费者的品质。

  奔驰新一代AMG C63 Coupe作为一款高性能轿跑车,既有AMG的运动风格,同时也保留了奔驰轿跑车一贯的雅致、品味和令人愉悦的乘坐感,车厢内的布局、装饰材料无论从视觉、触感都给人很强的价值感,而在这种高品质驾驶舱内享受AMG车型的高性能,并且通过车厢内AMG的个性装饰进一步烘托运动感,从而实现运动与豪华的完美结合。

  而宝马M4的内饰布局理念源自3系,以强调运动化和驾驶感受为主,虽然在中控台和挡杆区域加入了大面积的碳纤维材料装饰,运动氛围浓郁,但并不太着重烘托高档氛围,在配置、舒适性方面也未体现出足够的重视。还是那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求求宝马快更新内饰设计语言吧!

  可以说二者在同样保留运动质感的同时,奔驰新一代AMG C63 Coupe无疑在豪华感的营造上更胜一筹,当然这一方面得益于奔驰自身的努力,新的内饰设计语言获得了业界一致好评。而另一方面,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宝马,多少让人感到了些许的江郎才尽。

  性能:参数与感受兼顾 奔驰C63无愧生物链顶端

  在文章一开头,笔者用了这样的形容词:生物链顶端。是的,新一代AMG C63 Coupe搭载的全新的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两个输出版本。普通版车型将会拥有476Ps(350Kw)的最大马力,继续甩开宝马新一代M4(431Ps),扩大竞争中的一贯优势。新的C63 AMG Coupe S-model则用来对应现在的高性能版,它的提升更大,从现款车型的487Ps(358Kw)来到了510Ps(375Kw)。

  可以说AMG C 63 Coupe在动力系统规格上对宝马M4有压倒性优势,发动机比宝马M4多两个气缸,而这带来的不仅是更大的排量,还有更高功率和扭矩参数。不仅体现在了更强的加速能力上,V8发动机的声效远比宝马的直列6缸发动机更有感染力,对于烘托高性能车的氛围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试问哪位性能车迷不着迷于发动机的轰鸣?

  在悬挂设定方面,奔驰的驾驶模式选择给予更丰富选择,甚至在这样一款高性能轿跑车上同样有舒适和节能模式,也就意味着更加适合日常使用。AMG为其量身打造的6活塞制动卡钳和直径达360mm的制动盘即可保证激烈驾驶时完美的减速能力,又兼顾日常驾驶的轻松愉悦,无论在任何情况下这款车对女性驾驶者都有足够高的宽容度;而宝马M4则是一款更纯粹的跑车,悬挂设定更硬,操纵更敏锐,开起来的确够过瘾,但没有舒适模式作为日常代步不如奔驰来得舒服,敏锐凶猛的制动响应性就像整台车极其鲜明的竞技行驶风格,需要在专业赛道上才能发挥出价值,而奔驰C 63则是一款更适合全天候使用的高性能跑车。

  总结:可以说奔驰AMG C63 Coupe与宝马M4,天生就是对手。如果说宝马M4是纯粹,甚至有些一根筋的高性能与运动范儿的话,那么奔驰AMG C 63 Coupe则兼顾了优雅与低调、豪华与运动和更高的驾驶宽容度。至于车迷朋友们如何选择,就是见仁见智的事情了。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别克欢乐购

    图片21.png

    http://e.cn.miaozhen.com/r/k=2075140&p=7Dozr&dx=__IPDX__&rt=2&ns=__IP__&ni=__IESID__&v=__LOC__&xa=__ADPLATFORM__&tr=__REQUESTID__&ro=sm&vo=3bc83d369&vr=2&o=http%3A%2F%2Fc.ebuick.com.cn%2Farea%2Factivitytemplate%2Fbrowse%2F7063.html%23page1%3Futm_...[详细]

    03-21 10-03大众网
  • 春风十里 不如相聚有礼

    大众网-汽车频道-焦点图-390-265.jpg

    [详细]

    03-19 00-03大众网
  • 潍柴(重庆)汽车首家直营店盛大开业

    12312313.jpg

    3月21日,潍柴(重庆)汽车有限公司潍坊直营店在鸢都潍坊盛大开业。作为潍柴(重庆)汽车有限公司全国第一家直营店,是集汽车整车销售、零配件、售后服务、信息反馈四位一体,按照高标准、高规格打造的全新形象店面。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现场为直营店聚力启动。 [详细]

    03-23 14-03大众网
  • 售价13.99万-18.59万,斯柯达柯珞克上市

    背景.jpg

    3月19日,斯柯达德系紧凑型多功能SUV KAROQ柯珞克在成都上市。新车搭载TSI230、TSI280两款涡轮直喷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器,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99万元-18.59万元。[详细]

    03-20 18-03大众网
  • 让安全安心进入千万家,广汽三菱的“质”造历程

    焦点图.jpg

    党的十九大报告在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时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并明确提及“质量第一”和“质量强国”的理念。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我国汽车产业已渐成全球汽车产业中越发重要的力...[详细]

    03-20 09-03大众网
  • 张型格 显态度 宝骏530泉城济南震撼上市

    图片6_副本.png

    3月16日,宝骏汽车旗下全新紧凑型SUV宝骏530济南上市发布会圆满举行。 [详细]

    03-20 09-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