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7座MPV又多悍将 瑞风R3六万起上市

2018-04-19 13:35:00 来源: 大众侃车 作者:

  随着国人出行理念的变化,MPV细分市场开始被各大厂商视为最具潜力的蓝海。在2017年中,别克GL6以及传祺GM8的相继上市便是最好的佐证。

  其实,不仅中高端MPV市场前景无量,那些入门级MPV同样深受四五线城市消费者的喜爱,其宜商宜家的特点,是一般轿车所远不能替代的。

  在MPV领域,江淮汽车绝对拥有一席之位,不仅拥有深厚的技术积淀,还具备完善的MPV产品体系。其中,江淮瑞风M系列车型,从售价三十多万的高端MPV——瑞风M6,到爆款车型瑞风M4,几乎涵盖了入门级到高级的各个细分市场。

  为了改善以往瑞风M系列车型更偏商务的风格,另立门户的瑞风R3应运而成,更加运动、时尚的造型使得新车立足于家庭7座MPV市场。

  日前,这款瑞风R3正式迎来上市,新车先期共推出搭载1.6L发动机的共计8款车型可选,其售价区间为6.48-万元9.08万元。

  更居家的造型设计

  瑞风R3是一台很有质感的车,设计风格时尚大气却不妖艳。前脸采用了江淮最新家族式镀铬前格栅,配合欧标切线LED前大灯,展现了时尚,车身侧线平直流畅展现了大气风格。车尾造型的层次感十足,镀铬饰条横贯过渡尾灯的设计延展了车尾的横向视觉宽度。

  车内可以触及的大部分地方都采用软包裹,这一点非常加分,可以营造出很好的品质感。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10.25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与钢琴键按钮设计的搭配,让中控台更符合时下主流审美。

  特别是中控大屏,界面简洁,反应灵敏,操控起来也非常方面。其内部集成了导航、蓝牙、百度CarLife等功能,并且可以使用全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轻松唤醒想要的车载功能。

  多变的空间布局

  众所周知,宝骏730最大的卖点之一就是空间。相比之下,瑞风R3的空间表现也是不遑多让。而在这个基础上,瑞风R3为客户提供了2+2+3和2+2+2两种基本座椅组合,此次我们体验的便是2+2+3的版本。

  这种多座椅组合的方式,不但完全满足了全家出行的需求,同时第三排座椅放倒之后,后备箱空间还得到了更大的释放。而且相比同级别的7座SUV,MPV第二排的双座椅设计也可以方便乘客进入第三排,在这一点上,MPV是具有绝对优势的。

  好开好用 好上手

  通常情况下,瑞风R3这个价位的车型,很多都不太重视NVH性能。即便有些产品加强了隔音措施,也因为车型设计的原因,胎噪和风噪都比较明显,行驶速度上来以后,车内交流就需要加大声量了。

  瑞风R3恰恰是个反例。因为是以商务标准打造的家用MPV,所以NVH性能也是商务级的。行驶时胎噪非常轻微,时速超过100公里时会有轻微的风噪传入车内,除此之外便是发动机的轰鸣声。不过,发动机声音并不会影响到第二排和第三排的乘客交流,所以这个噪音大概率会被乘客忽略。

  一路上不但交流轻松愉悦,驾驶体验同样轻松越快。虽然瑞风R3的首批上市车型都是手动挡,但是挡位非常清晰,离合行程设置也较长,对于我这样长时间没有接触手动挡的“老司机”来说,开起来也甚是轻松,试驾全程很少发生起步熄火的尴尬事。

  侃车观点

  在经过了SUV的大爆发之后,行业一直认为下一个爆发点会是MPV。然而在2017年,MPV市场不但没有爆发,反而引来了大幅度下滑。

  究其原因,离不开是家用MPV遭到了七座SUV等新兴车型的“跨界打劫”,拱手让出大量市场份额。但在大众侃车看来本质原因却在于入门级MPV品类繁多,质量参差不齐。

  但在瑞风R3上,让大众侃车印象深刻的更多停留在细节品质上,无论是做工,还是驾驶品质都要优于同级车型,这才是瑞风R3面对宝骏730最核心的竞争力。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怕选错 买别克

    别克车展投放.jpg

    http://e.cn.miaozhen.com/r/k=2078385&p=7EYjK&dx=__IPDX__&rt=2&ns=__IP__&ni=__IESID__&v=__LOC__&xa=__ADPLATFORM__&tr=__REQUESTID__&ro=sm&vo=3bc83d369&vr=2&o=http%3A%2F%2Fc.ebuick.com.cn%2Farea%2Factivitytemplate%2Fbrowse%2F7877.html%23page1%3Futm_...[详细]

    04-19 09-04大众网
  • 20万级全境越野SUV途达济南车展上市 售价16.98-24.58万

    图片2.png

     4月13日上午,日产全新途达在济南春季车展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上市。东风日产厂家领导及30多家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豪迈时刻。全新SUV途达,正共计六款车型,价格从16.98万元到24.58万元。同时,大友集团东风日产品牌总监许健先生宣布,东风日产 “V客汇”2.0正式启动。 [详细]

    04-14 23-04大众网
  • 新红旗 新锋尚 红旗H5 让梦想成真!

    TIM图片20180409154159.jpg

    [详细]

    04-09 15-04大众网
  • 宝骏530烟台试驾 为品质出行而生

    图片1_副本.png

    在我国胶东半岛,烟台是一座“因山而生,因海而兴”的海滨城市。依山傍海的地理环境、海市蜃楼的自然奇景、八仙过海的古老传说......构成了这座城市独特的魅力。4月12日-14日,宝骏530来到烟台,举办了一场轻松惬意的品质试驾之旅。 [详细]

    04-16 19-04大众网
  • 你好新我 红旗H5亮相齐鲁春季车展

    W020180409590176683305 副本.jpg

    [详细]

    04-14 21-04大众网
  • 瑞风R3/2018款瑞风M3、M4联袂登场

    44_副本.jpg

     4月12日,江淮汽车2018款瑞风M3、M4山东市场正式上市,进一步升级瑞风MPV矩阵。新款瑞风M3全系切换JAC盾形新标,并推出精准契合都市物流需求的速运版系列,售价5.98万元;瑞风M4加推售价9.98万元-16.48万元的全新商务系列,以及售价9.98万元的速运版车型。[详细]

    04-13 20-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