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补贴时代的性价比之选 3款新能源车型推荐

2018-06-20 09:32:00 来源: 网上车市 作者:

  在今年年初,国家就颁布了新能源车 2018 年补贴新政策,经过了几个月的过渡期后,新政于6月12日正式开始实施了。细读新政,国家对新能源车补贴逐渐退坡的趋势是不可避免的了。首先,补贴的门槛提高了,对续航150 km以下的车型取消了补贴,对300km以下的低续航里程车型补贴也打了折扣,看来这些低质量、低水平的电动车好日子到头了。同时,国家对续航里程300km以上的新能源车相应增加补贴标准,对450km以上的电动汽车力度就更大了,这将进一步促进高品质的新能源车产品在市场上立足,让质量更好的车型以更友好的价格呈现到消费者面前。那么,哪些车型将是未来的“政策友好”车型,拥有更好的性价比呢?今天我们为网友推荐三款车型。

后补贴时代的性价比之选 3款新能源车型推荐-图1

  广汽新能源GE3 530

  指导价(预售):14万元

  补贴金额:9.1万元

  传祺GE3是广汽新能源旗下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而传祺GE3 530算的上是GE3的升级换代款了,这款车预售价14万元,相比于现款21.28-24.58万的指导价,更加亲民。在外观方面,GE3 530将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采用了 “Low-Poly”(低多边形)的设计语言,前脸“凌云翼”的造型做了一定变形,融入了三角形的元素。再加上大灯、雾灯都运用了三角形元素,整体显得非常棱角分明,时尚精致。而从车的侧面来看,较为低矮的身姿使得画风有些跨界,MPV和SUV的风格兼有。

新能源车-图1

新能源车-图2

新能源车-图3

  与外观相似,GE3 530内饰也与现款车型设计类似,如果说这车的外观是有棱有角的,那么GE3 530内饰则走的是舒适风,运用了大量的圆润边角设计,显得非常有亲和力。中控台中间部分运用了皮质包裹,整体的质感也不错。中控台上方的传小祺人际交互媒介也显得非常可爱,加强了情感联系。配置方面,上下双显示屏、10.1寸全液晶显示屏、全景影像等等显示了新能源车在科技范上的特色。

新能源车-图1

新能源车-图2

  空间方面,GE3 530尺寸为4337*1825*1637mm,轴距为2560mm。作为一款小型SUV,它的空间表现可圈可点,一般的家用需求都能够应付。后排座椅正常状态下,后备厢容积达到370L,若将座椅放倒后,储物空间还可得到进一步扩展。与同级别车型相比,GE3 530的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

新能源车-图4

  动力方面,传祺GE3 530搭载先进的永磁同步电机,媲美2.0T发动机动力性,最高车速156km/h,0-50km/h加速小于4秒。而在续航里程方面,60km/h等速最长续航530km,NEDC综合工况续航410km,这相比于现款310km的最大续航里程来说,有着不小的进步。此外,GE3 530采用先进的三元锂电技术,快速充电半小时电量可达80% 。

  推荐理由:随着补贴新政的实施,新能源车的消费需求也得到升级调整。传祺GE3的升级款GE3 530可以说正好迎合了目前的政策趋势和市场需求。450km的续航里程,在目前的纯电动车市场上具备领先优势,在新政之下,GE3 530也能获得更多的新能源车补贴,综合国家补贴6.6万元,以及地方补贴2.5万元,传祺GE3 530共计可以获得9.1万元的补贴。这款车将于8月正式上市,较高的补贴以及出色的续航里程成为推荐它的理由。

  推荐车型腾势500

  指导价:29.88-32.88万元

  补贴力度:5.8万元

  腾势500定位中型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是4642/1850/1642mm,轴距为2880mm。经过几代车型的升级和改良,在延续了老款车型原创度极高的造型设计之下,腾势500的外观也更加符合当前时尚年轻的审美趋势。虽然车身较高,但较长的轴距和短前悬的造型让其充满了未来感,尾部造型采用两厢半式的独特设计,营造出了一种SUV的视觉感受。

  腾势500车型的内饰主要以平直线条为主,干练而又科幻。大面积的银色饰板搭配9英寸中控屏幕、全液晶仪表等科技元素让内饰整体氛围更加前卫。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全景天窗、车内氛围灯、感应开启式后备厢、座椅/外后视镜记忆、Easy Access主驾驶座位自动调节等功能。此外,腾势500车主可通过APP实现行程规划、远程预约充电、远程智能座椅加热、空调控制等功能。

  腾势500采用了真皮座椅,填充厚实,包裹性和支撑度较好,坐垫对腿部支撑到位,能给驾乘者带来舒适的乘坐体验。其470L的行李厢空间应对日常使用足够充裕。

  腾势500型电动车搭载全新电机组,最大功率135kW(184Ps),最大扭矩300Nm的电机外。还有个别车型采用最大功率86kW(117Ps),最大扭矩290Nm的电机组。官方公布荣耀版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10.5秒,动力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值得一提的是500系列车型的充电速度已大幅度优化,快充只需1小时,比手机充电速度都快。腾势500的电池容量为70kWh,新车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相比腾势400提升了99km,达到451km,而在60km/h等速下最高可达635km。

  推荐理由:腾势500的续航里程绝对是自身的一大优势,451km的续航里程让它也成为新政的获益者,综合国家补贴和地方补贴最终可以获得5.8万元的补贴,补贴力度还是不错的。另外,作为比亚迪与戴姆勒合作的品牌,在品质上还是非常有保障的,再加上8年15万公里免费保养政策和8年15万公里主要零部件保修政策,在同级别车型里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推荐车型:广汽三菱祺智PHEV

  指导价格:20.98-21.98万

  补贴力度:3.6万

  在上面我们已经看到,高续航里程的纯电动车产品将越来越受到市场的欢迎,那么新政对其他类型的新能源车产品是什么样的态度呢?新政对于燃料电池车的政策没有变化,而对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则将补贴金额减少了2000元,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对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不够友好。从地域性来说,近日广州市政府发布的《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中表示,广州市7月1日后注册登记的节能车型将不再发放补贴,这意味着部分混合动力车型将不再得到地方性的补贴,价格也将回升到补贴前的价格,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继续享受补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插电式混动车的性价比在这就体现出来了。所以相信有不少消费者会转战插电式混动车型,今天我们推荐的是广汽三菱祺智PHEV。

  祺智PHEV是广汽三菱旗下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这款车从外观上看不免让人联想到传祺GS4 PHEV,是的,实际上祺智PHEV就是基于GS4 PHEV改进而来!前脸部分,祺智PHEV与传祺GS4新能源存在明显差异,中网为单横条镀铬,中间位置为广汽乘用车的商标。同时,前雾灯与日间行车灯,经过了重新设计,更为时尚精致。车尾部分,祺智PHEV走简约设计路线,由于车顶较平,从而保证了车内空间的充裕。

新能源车-图1

新能源车-图2

新能源车-图3

  内饰方面,祺智PHEV同样与GS4有着很多的相似点,整体布局协调,中控屏与空调控制面板搭配得极富层次。方向盘为四辐造型,仪表盘则为双筒造型,再加上大量的六边形元素的运用,营造了舒适的车内氛围。在配置上,尊贵版比豪华版价格高出一万元,但增加了皮质方向盘、电动+皮质座椅、后视镜电动折叠、自动车灯等配置,还是非常值当的。而安全配置方面,车身稳定控制、下坡辅助、上坡辅助、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倒车影像、日间行车灯、正面+侧面气囊与气帘都是标配。

新能源车-图4

新能源车-图5

  空间方面,祺智PHEV表现亮眼,车身尺寸为4510*1852*1708mm,轴距达到2650mm。与大多数车蓄电池位于发动机仓内不同,祺智的蓄电池位于车尾,但是由于较大的轴距,后排的乘客头部和腿部空间并不会感觉受到损失。同时,后备厢的容积也是相当可观。

  动力方面,祺智PHEV搭载由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G-MC机电耦合系统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1kW(96PS),峰值扭矩为120Nm,电机功率最大130kW(177PS),最大扭矩300Nm。纯电模式下,满电纯电续航里程达到58km。整体来说,祺智PHEV的驾驶感觉基本与普通的汽油车差不多,但在电机驱动的情况下,又更安静得多。静谧性和省油性都是它的优势。

  推荐理由:就像之前说的,除了高续航里程的纯电动车型受到市场优待以外,插电式混动车型算是中和了市场价格和续航里程的平衡选择。在限购城市中,祺智PHEV可以享受到补贴优惠以及牌照上的政策照顾,而从产品力上看,祺智PHEV在空间和动力上都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对于纯电动车购买还存有迟疑的,或许可以考虑插混。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8万级家轿综合盘点,看全新悦动制霸帝豪与福睿斯(文末有彩蛋)

    主画面.jpg

    随着80、90后人群成为汽车市场的主要客群,高性价比、高颜值、各方面均衡的8万元级别家轿成为市场新宠。福睿斯在车身尺寸上明显占据优势,但由于车身外观设计上略显失调,所以尺寸尤其是轴距上的优势并没有得到体现,总体还是给人呆板小气的感觉。[详细]

    06-19 12-06大众网
  • 33.98万元起尊享越级豪华 全新英菲尼迪QX50耀目上市

    132321321231312.jpg

     6月16日,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旗下全新中型豪华SUV QX50在山东省会大剧院耀目上市。全新英菲尼迪QX50提供了2款两驱及4款四驱共6款车型,建议零售价为:33.98万元-48.98万元。 [详细]

    06-19 10-06大众网
  • 济南天泓雷克萨斯东阿阿胶匠心体验之旅圆满落幕

    141141414.jpg

    。6月9日,由济南天泓雷克萨斯&招商银行私人银行举办的“匠心凝聚,探秘瑰宝—东阿阿胶匠心体验之旅”圆满落幕。让我们共同重温这次精彩的旅行![详细]

    06-17 00-06大众网
  • 购车新风潮 东风风神618年中盛典送福利

    图片1_副本.png

     “618”、“双11”成为了人们年中、年末的购物狂欢,汽车厂商自然也都不甘示弱,纷纷拿出超值优惠,势必要在这个淡季“热”一把。今年“618东风风神年中盛典”带来三项超值赠礼:转发东风风神6.18活动信息到个人朋友圈并集满18个赞,即送61.8元购车订金;扫码参与H5...[详细]

    06-14 10-06大众网
  • 中国重汽:以技术领先战略,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W020180419344054421130 副本.jpg

      6月12日上午,中国重汽举办了“以技术领先战略,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中国重汽集团2018新产品、新技术集中发布会”。中国重汽积极响应并践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部署,聚焦主业发展,坚持技术领先战略,不断优化传统燃料产品,提升燃气车品质,瞄准技术发展方向,...[详细]

    06-14 07-06大众网
  • 2018上合峰会全程安保用车 瑞风S7向世界展示中国制造新形象

    20180613095420_副本_副本.jpg

    6月12日,江淮汽车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官方指定用车新闻发布会举行。江淮汽车旗下瑞风S7、瑞风M6、江淮iEVA50及轻客车型星锐等共计140辆,作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官方指定用车,在会议期间为各国政要、嘉宾提供用车服务。江淮汽车再度借如此高规格会议露脸,继续展示中国...[详细]

    06-13 11-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