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7座SUV哪款更实用?比亚迪全新一代唐对比广汽传祺GS8

2018-09-18 10:40:00 来源: 人民网-汽车频道 作者:

  随着中大型SUV市场中可选择的自主品牌产品越来越多似乎更青睐车身尺寸更大、拥有7座布局,且设计方面出彩的车型。其中,刚刚换代上市不久的全新一代唐就是典型的代表。此外,广汽传祺GS8也以其“外刚内柔”的设计理念受到不少关注。那么,如果直接拿他们进行对比,到底孰优孰劣呢?

  比亚迪唐于今年6月份迎来了全新一代车型的换代。燃油版车型搭载2.0TI+6AT的动力组合,价格区间为12.99-16.99万。DM版本车型搭载2.0TI+双电机的动力组合,综合补贴后的价格区间为:23.99-32.99万。这其中,我们将挑出全新一代唐 2018款 2.0T 自动智联尊耀版进行对比,市场指导价16.99万元。

 

  而广汽传祺GS8我们选出的是指导价为16.98万元的320T两驱豪华版车型,这款车型占据了整个GS8的70%销量。

  外观对比:设计各有特色 全新一代唐更年轻时尚

  整体而言,全新一代唐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但是视觉效果上反而更为紧凑。唐的整体设计风格偏向于年轻与运动。前脸采用比亚迪最新“Dragon Face”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车身线条简洁流畅,运动感也愈发强烈。传祺GS8显得更为持重、沉稳,它的目标消费者群体可能更要向年龄偏大一点的人士倾斜。

  车身尺寸上,全新一代唐的长宽高分别是4870mm、1940mm、1720mm,它的轴距是2820mm;而传祺GS8的长宽高尺寸依次为4810mm、1910mm、1770mm,它的轴距为2800mm。全新一代唐在车身尺寸上面拥有更大的优势。相比之下,GS8仅仅在车身高度上有着30mm的优势,这是一种讨巧的做法,因为较高大的车身看上去显得也更大。

  全新唐采用20英寸轮毂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唐采用20英寸的轮毂,无论是视觉上,还是实用性上,都比19英寸轮毂的GS8更具优势。

  全新一代唐采更为年轻化和运动化的设计语言,与看上去老成持重的GS8展现出完全不同的风格。想必从外观上,唐和GS8就已经能够各自圈出不同的粉丝。

  内饰对比:全新一代唐更具科技感 旋转大屏是亮点

  

全新一代比亚迪唐

  广汽传祺GS8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唐更为注重科技感,带电动旋转功能的中控显示大屏可以说是最大的亮点。全新一代唐取消了老款上密密麻麻的按键,大部分中控的功能都集中在中控屏幕上更为简洁。

  全新一代唐的搭载了自主研发的DiLink智能网联功能,它集成了各种行车电脑、多媒体娱乐、智能网联、云服务于一体,兼容海量安卓App应用,并可根据软件的应用场景和交互方式提前预判,自动旋转90°,更好地实现手机系统和车载多媒体系统的无缝连接。

  传祺GS8的内饰看上去更加居家

  相比之下,早几年上市的传祺GS8更加偏向居家持重风格。它的内饰设计是浅颜色的配色搭配不同材质的饰板。但对于时下的年轻人来说,这样的内饰设计,似乎有点跟不上迅猛发展的时代,和智能二字更加不沾边。

  在座椅的舒适性和空间方面,唐的座椅填充材质软硬适中,包裹皮质则更加柔软舒适,第二排座椅的靠背角度、座垫长度也更加合理。

  智能互联系统对比:全新一代唐引领最新行业趋势

  全新一代唐在智能网联方面的优势就更加明显了。数据显示,排名前100的手机应用软件,有70%以上不支持横屏。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将手机生态简单粗暴地“移植”到汽车上,不管是横屏软件竖着看,还是竖屏软件横着看,使用体验都将大打折扣!而全新一代唐上面的大屏采用了智能自动旋转大屏DiPad。DiPad并非手动、机械地旋转,而是根据软件的应用场景和交互方式提前预判,智能、自动旋转。让你 “想横就横、想竖就竖”,还可以“自动横竖”。不仅如此,用户可以根据使用需要,随时随地通过应用市场下载各种智能应用,真正在车机上实现了手机体验——“想用什么,就装什么”。

  此外,中控大屏的硬件配置堪比智能手机,可以拿它来处理微信,刷抖音,其采用的是8核CPU、3G内存以及32G存储空间,甚至用来吃鸡都不会有任何问题。同时,语音识别功能也比较实用,这对年轻消费群体来说,应该算是非常吸引人的一点。而GS8的目标消费群体显然不是这么年轻时尚,中规中矩,缺乏亮点。

  尤其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区别于行业仅开放车载信息系统,比亚迪此次开放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还实现了整个行业的突破——将开放汽车几乎所有的传感器(总计341个)和66项控制权。手机仅有10多个传感器,就衍生了千万级应用;341个汽车传感器和66项控制权的开放,将衍生出“超级汽车生态”。可以说,全新一代唐搭载的智能网联系统要比GS8的车载系统领先整整一代。

  配置对比:同价位下全新一代唐实力碾压对手

  可以看到,在价格相似的情况下,全新一代唐在配置上对比同价位的传祺GS8有着碾压式的优势。而其科技配置的丰富,更是让两款车看上去属于不同的时代。动力操控:全新一代唐悬架更具韧性

  最后我们来看看动力操控部分。全新一代唐采用2.0TI发动机,最大功率205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320牛·米(1750-4500rpm)。而传祺GS8也采用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01马力(5200rpm),最大扭矩320 Nm(1750-4000rpm)。从数据角度上说,全新一代唐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范围,对比GS8都有小幅度优势。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发动机

  广汽传祺GS8发动机

  全新一代唐的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这样的组合在中型SUV当中相当常见,可以说它的对手打的也都是这套阵容。从行驶感受来看,悬架调校风格和很多中型SUV一样,比较软,重视舒适性。不过,它有着相当不错的支撑性,遇到颠簸车身整体弹跳动作很干脆,而且还有点韧性,和对手相比它也有着更丰富和清晰的反馈,在操控上面给人信心更足一些GS8则更加强调舒适性,但是制动较软,难以给驾驶者充足的自信。

 

  编辑总结:如果你想要一款年轻运动、强调智能化以及中控系统玩法新潮的SUV,那么比亚迪唐将燃油版是不俗的选择;如果你更成熟沉稳、更看重7座SUV给你带来的实用性,那么选择传祺GS8则更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