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终结者 广汽新能源GE3 530 VS上汽荣威ERX5

2018-09-25 10:02:00 来源: 红车网 作者:

  这是一个令人焦虑的时代。

  大家都忙着努力生活,一边自顾不暇,一边“喝”着朋友圈里各种“鸡汤”,直接导致一群人即使在车里干坐着也不想回家。而这个时代,即使是车,也难以让人省心,油价蹭蹭涨,牌照越来越难弄,直接催生了一部分人选择新能源车。时代在变,选车的标准也在变。

  作为近年来的新兴势力,不少人还是对新能源车心存疑虑,如何让自己远离焦虑?一台靠谱的车很重要。站在新能源的起跑线上,当下中国车企的表现并不弱于国外品牌,甚至表现得更加优秀。今天我们挑出其中两款具有代表性的电动车型——广汽新能源GE3 530和上汽荣威 ERX5来聊聊,一个是长续航AI纯电SUV,一个是纯电动互联网SUV,粗看上去还有些相似,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究竟哪一款更能够让你远离焦虑?

  好看一点,远离颜值焦虑

  每个人都有追求美好的心,车企也深知消费者的心理。然而要把车设计得人人都说好也不容易,这需要强大的设计实力。作为中国车企的后来居上者,广汽和上汽在车型设计上都花了不少心思。

  GE3 530走的是科技路线,应用Low-Poly科技设计理念,整车造型圆润中带着天马行空的线条,前格栅运用黑曜晶体造型凸显科技感,前大灯采用全LED三角形,而尾灯则为两个三角形组成的8字型,辨识度极高,D柱上的飞机垂翼式隐藏设计更是让人拍案叫绝。

  ERX5走的则是律动设计风格,整车在荣威RX5的基础上衍生而来,鲸头燕尾流畅自然,针对新能源的特性还加入了全封闭的前格栅和呼吸车标,虽然也有一定的科技感,但毕竟是脱胎于燃油版车型,在整体的设计感上与GE3 530还是略有差距。

  聪明一点,远离手机焦虑

  如今的车,但凡跟互联网扯上关系,那在智能化程度上就一定有两把刷子。这一点,广汽和上汽都非常具有前瞻性。广汽选择了牵手腾讯,而上汽则拥抱阿里,牵手两家互联网巨头,旗下的车也变得聪明起来。

  GE3 530的车机系统由广汽新能源和腾讯车联共同开发,除了常规的多媒体功能外,还可以像智能手机那样使用微信、QQ音乐等只有在手机上才有的功能,1.2秒极速响应的智能语音让人车沟通更加顺畅,微信位置直接接入导航,还能与好友实时组队,出停车场直接免密微信支付,低电量时AI自动寻找充电桩,更智能的广汽新能源AI系统让整个驾驶过程充满了轻松与乐趣。

  ERX5则是牵手阿里打造了一套“斑马智行”系统,能够实现远程车辆控制、人工智能语音、智能泊车辅助、充电桩自动推送、支付宝自动支付停车费等功能。不过,论智能程度,GE3 530显然要更胜一筹,其车机系统已经从网联化概念进化到了AI汽车,不仅整个车机系统更具科技感,使用起来也更人性化。智能科技带来的便捷,能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用车体验。

  开远一点,远离里程焦虑

  开电动车最悲伤的一件事莫过于续航里程的掣肘,两三百公里的续航让电动车始终无法摆脱市内通勤局限,而充电的漫长等待则让人无比怀念加油站的便捷。相比荣威ERX5,GE3 530在续航和充电上都有一定的优势。

 

  GE3 530号称“全球首款长续航AI纯电SUV”,这并非浪得虚名,这款车在60km/h等速巡航状态下能达到530km的续航里程,NEDC续航里程也有410km(这还是保守数字),这样的续航表现已经与传统燃油车一箱油的行驶里程差不多。这得益于来自宁德时代的最新三元电芯技术,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为当下最高。配合上轻量化、高强度的车身,续航里程长自然不足为奇。而即使车辆电量不足,采用了新一代快充技术的GE3 530在30分钟内就能将电量补充至80%。

  荣威ERX5采用了上汽自主研发的“绿芯”新能源科技,60km/h等速巡航状态下续航里程达到425公里,NEDC工况下也能实现320公里的续航,CATL三元锂电池的能量密度高于130Wh/kg,在行业内也算是领先水平,百公里耗电量仅15kwh。使用直流快充时,也可在40分钟内充满电池电量的80%。

  ERX5的续航能力在业内算得上是领先水平了,但GE3 530的表现不论是电池容量、续航里程还是充电时间都更为出色。总体来看,像GE3 530这样能够“长跑快充”的新能源车型,无疑将打消很大一部分消费者对于电动车的里程焦虑。

  亲民一点,远离钱包焦虑

  电动车很贵,这是消费者们一贯以来的印象。无可厚非,电动车的成本确实高,但目前国家和地方都有补贴,而且越是科技含量高的车型,补贴越多。GE3 530正是这类产品,享受完补贴后的售价与普通汽油车无异,但后续的用车过程中节省下的油钱和保养费用那可是真金白银。

  GE3 530指导价为22.05-24.65万元,但享受完补贴后售价仅仅只有12.98-15.58万元,补贴额度达到9.1万元,作为一款小型纯电动SUV,这个最终售价无疑性价比很高。

  ERX5作为车身尺寸比GE3 530大了一个级别的紧凑型纯电动SUV,官方指导价也要贵一些,为27.18-29.68万,但享受完补贴后的售价为19.88-22.38万,补贴额度也有7.3万,补贴后也就是合资品牌传统燃油紧凑级SUV的价格。

  毫无疑问,GE3 530的补贴水平要比ERX5更高,综合实力也更强,而售价却更低,对于想要拥抱新能源的朋友,GE3 530带来的高性价比无疑更具诱惑力。

  结语:

  新能源车市场的拼杀日渐激烈,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像广汽和上汽这样有着丰富造车经验的传统车企一旦认真起来,其实力要远远超过那些“PPT车企”。不过,凭借业界领先的技术实力,广汽新能源显然走在了更加前列的位置。

  凭借长续航、更智能、高安全三大产品优势,GE3 530可以说为行业树立了纯电SUV的新标准。而当你选择了这样的高品质纯电动车产品后,也将不再有那么多的“焦虑”,毕竟生活总是要继续的,在越来越多城市汽车限购、限行的背景下,何不试着拥抱一下新能源,让生活更轻松。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