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中级车的较量 全新天籁对比雅阁

2018-12-20 09:55:00 来源: 中国网汽车 作者:
    近日,11月汽车销量已公布。在中级车市场,雅阁以20508辆的销量超越了迈腾,收获冠军宝座。同样作为日系中型车三强之一的天籁于近日完成上市,该车对外观以及动力均作出较大改变。当看到竞争对手完成换代并取得不错的市场反馈时,天籁也想进一步扩大其市场份额,那最终是否能如愿呢,且先与雅阁较量一番再议。
  天籁外观用力过度 雅阁更易接受
  全新天籁的外观有必要说一下,若引用官方话术,则是该车采用了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的设计理念。这一代车型外观变化之大是非常明显的,能够明显感觉到与老款车型相比年轻、动感了不少,很欣慰能够看到天籁为适应市场年轻化的大环境所做出改变,但,能否被消费者所接受就是另一回事了,毕竟改变≠接受。
  十代雅阁自今年4月上市以来,截止目前累计销量已突破10万辆。能取得这样优异销量表现的原因之一,与其外观设计自然脱不了干系,而且,显然十代雅阁的外观已被大多消费者所认可。记者个人认为,与全新天籁相比,雅阁外观的易接受程度也要更高一些。
  二者均为简洁的内饰风格
  关于内饰风格,二者都采用悬浮式中控屏的设计,并且下方依此是空调出风口以及空调区域的控制按键,整体布局有不少相似的地方。至于设计风格孰优孰劣,都是比较简洁的设计风格,看消费者个人的喜好问题,记者不做过多评论。
  尺寸相近 天籁舒适性依旧很好
  通过上图的尺寸对比来看,二者的车身尺寸差异并不明显,毫厘之间。因此,车内的乘坐空间也亦如此,二者的乘坐空间也不会存在很大的差异。在乘坐空间相近时,座椅的舒适性就会成为消费者购车的标准。
  论舒适性,这一直是天籁的拿手好戏,这也一度成为天籁的代名词,如沙发一般的座椅更是帮天籁积累了不少的好口碑,更是帮助天籁在临近换代之际也能保持9000辆左右的月销量。尽管全新一代天籁一直将“运动”作为宣传的亮点,但舒适性才是它立足的根本,而且新一代车型也并未为“运动”而牺牲掉舒适性。因此,论舒适性,天籁依旧占有优势。
  天籁2.0T动力优势明显
  其实动力才是本章最该重点提及的部分,原因很简单,就是全新天籁搭载了与英菲尼迪QX50同款的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压缩比可在8:1-14:1之间切换。正是因为这个“话题点”的存在,全新天籁在上市前就已经备受瞩目。
  通过上图的对比来看,一方面由于排量的优势,所以全新天籁2.0T车型的动力参数以较大的优势领先于雅阁高功版。雅阁在国内全系只引入了带VTEC技术的1.5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高功率版本替代2.4L自吸,低功率版本替代2.0L自吸,所以动力上还是会尽量满足消费者。不过相比起来,天籁的全球首款量产2.0T可变压缩比的VC-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数据表现上要优于雅阁高功率版,这对于部分消费者可能会有很大的吸引力。但有一说一,雅阁1.5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也依然能够满足消费者的动力需求,这就看您对动力是否有更高一级的需求。
  雅阁售价有优惠 天籁定价偏高
  通过价格区间的对比就能看出雅阁在官方售价上占有优势,不止如此,当前以北京为例,雅阁的终端最高优惠幅度可达2万元。这样来看,雅阁终端售价的优势被进一步放大。
  除此之外,想要获得那台充满“话题点”的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则至少需要花费21.58万元,这个售价已经介于雅阁(燃油版)顶配与次顶配之间。接下来,将官方指导价完全相同的两款车进行比较,看看谁的性价比更高。
  因为雅阁上市已有一段时间,并且终端存在优惠,若拿它与刚刚才上市并且无优惠的天籁相比,似乎有点“欺负”天籁,但事实并非如此。即使是在无优惠的前提下,雅阁所展现出的性价比优势依然明显,具体优势配置表现在主动安全配置,譬如车道偏离、车道保持以及道路交通识别等功能;其次还配备了360°全景影像、座椅通风以及后排座椅支持放倒这些便利性配置。
  当然天籁也并不是“一无是处”,譬如方向盘换挡以及腰部支撑调节的存在,另外前排比雅阁还多一个USB接口,但整体而言,还是雅阁的“料”更足,更何况,雅阁终端还有2万元的优惠。因此,雅阁更具性价比优势。
  总结:
  它们之间的博弈不会停止,还将会继续开展下去。很显然,雅阁是目前的“胜者”。不过全新天籁配备带有可变压缩比的2.0T发动机后,在动力性能上有了巨大的进步,想要迫切获得年轻一代、追求运动的消费者的关注,但是快≠运动。此外,还要面临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就是想要获得2.0T发动机就至少需要花费21.58万元,而这个价格已经可以购入雅阁燃油版顶配车型,这个价位雅阁表现出的性价比优势是要优于天籁,这就会令消费者再次陷入三思。
  因此,摆在消费者面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对于动力是否有那么强烈的需求。就目前看来,雅阁的综合优势依然是要高于全新天籁,毕竟销量已经证明一切。虽然天籁想要在销量上战胜雅阁还有一段路要走,但期待着它与自己比销量能够得到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都市人群明智之选 这4款中国品牌SUV不输合资

    说到都市人群,大家可能第一反应就是,穿梭于钢筋混泥土林立的楼宇间,总是行色匆匆的身影。他们每天过着快节奏的生活,接触着最新潮,最前沿的信息。也许正因为这种快节奏、前卫的生活状态,都市人群大都喜欢追求时尚潮流,乐于尝鲜,对于汽车也是如此,他们钟爱高...[详细]

    12-06 09-12大众网
  • 全新一代帕萨特 双重礼遇

    大众网-390-265帕萨特.jpg

    [详细]

    12-17 10-12齐鲁网
  • 心无旁骛攻主业--中国重汽集团召开2019年商务大会

    12月18日,中国重汽集团2019年商务大会在济南召开。总部旗下的销售部、商用车销售部、轻卡销售部、配件销售部四家主营单位也同时分别召开其2019年度商务大会。今年,亲人服务座谈会和中国重汽集团2019年(首届)供应商大会也首次在商务大会期间召开,显示出中国重汽...[详细]

    12-18 20-12大众网
  • 加速新零售布局 威马智行合伙人济南门店正式开业

    IMG_6997_副本.jpg

     从11月底开始,随着威马汽车两拨Fast Pass计划的发布,威马汽车在全国范围内的新零售体系建设也进一步加速[详细]

    12-17 13-12大众网
  • 野性与优雅的碰撞 看LAFESTA如何演绎时尚哲学

    111_副本.jpg

    LAFESTA采用了现代汽车最新的设计理念Sensuous Sportiness,以流畅美观的车身轮廓和动感的设计风格,完美演绎出轿跑独特的气质和魅力。相信随着LAFESTA的上市,Sensuous Sportiness这一创新的设计理念,将再度定义北京现代产品的颜值高度,成为车界时尚的风向标。[详细]

    12-17 10-12大众网
  • 依维柯百台大单签订 湖北4S店喜迎开门红

    111_副本.jpg

    全新一代依维柯欧胜产品系列自2017年底上市以来,在全国各地市场上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并逐渐成为风靡国内轻型商用车领域的“网红车”,依维柯的市场热度也随之持续上升。精诚合作,联动共赢,南京依维柯凭借优质的产品与服务,获得越来越多用户的喜爱,再次树立...[详细]

    12-13 18-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