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一大步 体验日产ProPILOT技术

2016-07-14 08:49:00来源:爱卡汽车作者:

  2016年7月13日,来自世界各地的汽车媒体汇集到了位于日本横滨的日产汽车总部,见证了全新日产Serena车型的全球首发。Serena对于日产而言是一个相当重要的车型,迄今已经发展到了第五代,累计销量超过150万辆,曾连续多年蝉联日本7/8座MPV车型销量冠军。但即便如此,日产花费大量人力物力邀请全球媒体,也肯定不会仅仅是因为这款新车的发布,要知道Serena目前只在日本本土销售。那么究竟是什么事情值得日产如此兴师动众呢?

体验日产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

 

体验日产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

 

  日产新款Senera的发布会邀请了全球各地的汽车媒体参加。

体验日产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

  日产Senera目前只在日本本土销售,如果只是为了这款车就邀请全球媒体,未免有些大费周章了。

  答案就是日产最新的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新款的Serena车型搭载了这项技术,这也是日产首次在量产车上应用自动驾驶技术。

体验日产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

   实际上,日产最新的ProPILOT技术才是主角。新款Senera是第一款搭载这项技术的车型。这同时也是日产首次将自动驾驶技术应用在量产车型上。

  ●日产的自动驾驶路线图

  自动驾驶是目前最热门的汽车技术,也是汽车巨头竞相争夺的未来制高点,日产在这方面自然也不会落后。在2015年东京车展上,日产就发布了一辆自动驾驶测试车,该车以日产聆风纯电动汽车为原型,搭载了Nissan Intelligent Driving智能驾驶技术,可以实现相当高等级的自动驾驶。

体验日产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

  2015年东京车展,日产发布了一款自动驾驶测试车,该车以日产聆风为原型,搭载了Nissan Intelligent Driving智能驾驶技术,可以实现相当高等级的自动驾驶。

体验日产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

  这台自动驾驶测试车可以在城市街道实现自动驾驶。

体验日产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

  4台激光雷达注定了这台测试车的成本远非一般消费者所能承受。它的技术成果将被逐渐应用到量产车上。

  但是,这辆测试车搭载了4个激光雷达,以及8向摄像头。激光雷达是价格非常昂贵的传感器,一辆车上用4个,其成本相当之高,远不是一般的消费者所能承受的。所以,这台测试车的完整技术方案要移植到量产车上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不过在这之前,日产会持续将阶段性的成果应用到量产车型上。

体验日产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

  日产为自动驾驶制定了三步走的计划,第一步是在今年推出用于高速公路、不可变道的技术,也就是ProPILOT技术。

  按照日产的计划,自动驾驶将分三步走,在2016年推出用于高速公路、不可变道的技术;在2018年推出用于高速公路、可自动变道的技术;在2020年推出用于城市道路、可自行通过十字路口的高级自动驾驶技术。ProPILOT技术就是日产迈出的第一步。

体验日产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

  日产Serena的售价不超过300万日元(约合20万人民币),这将极大地拉低自动驾驶技术的门槛,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自动驾驶带来的便利。

  搭载ProPILOT技术的Serena车型售价不超过300万日元(约合20万人民币),这一价格大大拉低了自动驾驶技术的门槛,让普通消费者也能体验到自动计时技术所带来的便利。我们的疑问也随之而来,这么便宜的自动驾驶技术,会好用吗?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