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都市SUV可圈可点 试驾江铃驭胜1.5T 自动时尚版

2016-08-25 09:06:00来源:凤凰汽车作者:张佳栋

  提到江铃汽车,国内的用户应该并不陌生,旗下域虎、宝典系列皮卡车型以及SUV车型驭胜S350都已拥有较为广泛的用户群体。不过皮卡车型用途相对独立,而作为SUV的驭胜S350,特别是在上半年推出全新车型后,已经表明了江铃汽车向主流家用市场延伸的意图。

  在今年3月份,我曾远赴亚丁感受了驭胜S350所带来的硬派体验。如果是之前S350的换脸和引入2.0T汽油动力是为了拓展都市用户,那么此次推出的全新车型S330则从设计之初,就是完全针对都市用户而来。

  时尚造型迎合都市年轻用户

  此前我的同事已经对驭胜S330进行了基本的静态体验,详细内容请点击上图查看。这次我们就来有针对性地了解一下,想要在自主SUV选择众多的今天,驭胜S330是否有足够的实力来打动消费者的心。

  跟之前的驭胜S350车型相比,S330的定位更低,不再是一副硬派SUV的面容。虽然狭长的进气格栅及夸张的梯形下格栅依然是驭胜的家族式风格,不过单是比S350灵巧很多的身材就已经平易近人很多了。

  加上个性的LED日间行车灯、流行的悬浮式车顶、带点成熟国际范儿的车尾,让这台带有野性元素的都市SUV也算走上了颜值控的道路,多达8种车身涂装可选,也让年轻用户更容易找到想要张扬个性的选择。

  内饰布局传统做工出色 部分细节设计有待完善

  来到车内,仪表台T型的布局比较传统,黑色与橙色的搭配应该是如今走年轻态的车型比较常见的方案。驭胜S330的仪表台上表面采用柔性搪塑材质覆盖,仿皮质缝线的压花处理增添了几分档次感,仿碳纤饰板的运用和较为精致的工艺,也让人不由对它增添了几分好感。

  顶配的旗舰版车型内饰特别吸引我,虽然中控台并非全部采用触控屏那么夸张,但上部8英寸触控屏加下方触控式按键的设计,配合蓝色背景还是很有科技感的。一键启动、前排座椅加热、手机互联这些都市用户比较在意的配置都有提供,中高配车型还能够选择360度全景影像系统,考虑得挺周到。

  不过主销车型一般还是以中低配车型居多,相比旗舰车款虽然都拥有8英寸大屏,但中控区由触控式改为传统的旋钮按键组合,虽说在情理之中,按键的布局也比较便于操作,但按键的精致度还不够,显示屏的古董界面也几乎可以追溯到十年前了,放在这样一台年轻派的SUV上,感觉……好尴尬!

  除了上面提到的优点,在主驾驶席车门上还设置了卡槽,便于放置高速通行卡或者停车卡之类;排挡后方提供了电子手刹和手机无线充电座,值得点赞;后排座席两侧的头枕很宽大,虽然有点硬,但总的来说舒适感还是挺不错的。

  但车无完车,一款定价在十万上下的家用车型同样也很难做到面面俱到。坐遍了全车的每个座位,唯独副驾驶席座椅让人感觉有点不适,这一点跟同车的伙伴达成了共识:头枕太靠前,太高位置也无法缓解,想要靠着靠背,就得被头枕抵着后脑勺,颈椎部分被向前反弓,很难受、很憋屈。

  动力充裕驾控轻松 更偏重营造舒适体验

  驭胜S330全系标配来自福特的1.5GTDi发动机,技术成熟,可靠性也不错。在调校上与翼虎稍有不同,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0Nm。发动机舱布置得很整洁,大部分都用覆盖件遮蔽,这一细节又是加分项。

  使用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同样来自福特,跟翼虎、蒙迪欧目前使用的是同款。对于家用车来说蛮不错,只要不是激烈地踩踏油门,变速器按部就班的升挡、降挡,感觉都还比较平顺。

  不过面对急性子经常深踩油门的激情驾驶者,变速器在自动模式下车子可能就有点自乱阵脚了,降挡比较迟疑,短暂收油又急于升挡,总有动力来得慢走得快的感觉,即使在S挡下不会有明显改善。不过变速器提供手动换挡模式,虽然换挡速度不会提升,但至少能随时切换到想要的挡位,随时维持充足动力不成问题。

  城区行驶质感还不错,舒适取向的底盘设定和不错的隔音处理营造了比较安逸的车内环境。进入山区,特别是坡度变化较大的路段,还是比较建议采用手动模式来驾驶,来避免变速器可能偶尔不合适的换挡,来随时保证充足的动力。偏舒适的悬挂在连续弯道中稍稍欠缺了些对车辆的支撑,不过车轮始终保持着不错的抓地力,车子不会有飘忽的感觉,整体的行驶质感还是值得肯定的。

  试驾总结:驭胜S330基本符合家庭用户对都市SUV的定义,时尚的造型和内饰、丰富的色彩、主流的配置更能吸引年轻用户的目光。虽然操控表现比较中庸,但充沛的动力、良好的舒适性才是该定位车型更需要突出的重点。如果在多媒体界面、副驾驶头枕等细节设计上能更注意,或许未来推向市场会更受消费者欢迎。

初审编辑:杨松志

责任编辑:王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