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完善自我 试驾广汽丰田YARIS L致炫

2016-08-30 10:55:00来源:人民网作者:

    广汽丰田YARIS L致炫(以下简称致炫)在2013年10月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其实它也是雅力士的换代车型。从雅力士小巧可爱的造型到致炫时尚略显激进的设计,可以看出丰田对于小型车设计态度也在逐渐的改变。时隔三年,致炫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改款,新款车型在外观方面更加的夸张,“X”型的前脸让人过目难忘。当然新款致炫的变化也不仅仅局限于外表上,内在的一些安全性配置致炫上已经做到全系标配,具体是哪些我们在这里先卖个关子。

新款致炫在8月11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98-10.48万元,和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不过顶配车型的售价下调了4000元,增配减价性价得到了一定提升。今天我们所试驾的是新款致炫1.5GS CVT锐动版,也是车系中的顶配车型。

    作为改款车型,新款致炫整体轮廓依旧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主要变化也集中在这张脸上面。从实车来看,新款致炫越来越年轻化,设计也更加激进,前脸采用了家族式的“X”样式的设计,十分的有个性。相比雷凌我觉得它的前脸效果更加夸张,也更耐人寻味。

 

 

    前大灯加入了很多LED光源,例如鹰爪状的LED示宽灯,以及下方的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视觉效果十分不错。另外其整体造型也经过的重新的设计,近光带有透镜,周围还配有镀铬的装饰。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致炫的长宽高分别为4160/1700/1495mm,轴距为2550mm,领先大多数同级别的竞争对手。另外长度和老款车型相比,也增加了50mm。侧面C柱还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设计。轮毂采用的是十幅铝合金运动样式设计,尺寸依旧是185/60 R15,轮胎为普利司通节能系列。

 

 

 

    尾部的变化并不明显,仅仅在后保险杠出进行了调整,同时还入了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整个尾部看来更有层次感。尾部大灯轮廓延续了老款车型的风格,不过内部加入了LED光源,并且均采用横向设计,辨识度进一步提升。

 

    新款致炫内饰依旧是简约的风格,配置虽功能并不多,但基本满足家用。新车和老款车型相比的变化也并不多,仅仅在一些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例如全新的仪表盘,空调出风口位置等等。内饰用料全部使用硬塑料,不过如果你不用手去摸它们的话很容易被欺骗,这样精致逼真的纹理和缝线设计看起来还是蛮高大上的。

 

    三幅式方向盘下部新增了亚光金属色的喷漆,左右功能键和老款车型一致,同时高配车型右下方还配有定速巡航的功能按键。方向盘整体握感和大小都还是不错的,不过相比其它日系车型手感偏重一些。

 

 

 

    即便是顶配车型,中控台也仅仅只配有一个传统的CD机和支持USB和AUX的音频接口,USB可以为手机充电,收音机两侧的旋钮阻尼还是不错滴。不过新款车型的亮点在于全新黑色钢琴烤漆饰板的运用让整体内饰看起来更有质感。仪表盘的背光有小幅的调整,其他设计还是和老款车型一样。下方的手动空调的控制区域,所有旋钮的阻尼手感就不及收音机区域那么精致,不过功能键倒也是简单明了,上手很简单。

 

    配置功能方面,车型全系配备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坡道辅助功能,极大的强化了该车型的主动安全性,相较竞争对手车型,新致炫在这方面的优势非常大。另外,新加入的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进一步降低致炫的油耗水平,不过它的自动启/停依旧是传统的松刹车就启动走车模式。

 

 

    顶配车型使用的是真皮/织物混搭的座椅,织物部分舒适度还是可以的,整体包裹性对于致炫这种家用车来说十分不错,即便是长时间驾驶也不会觉得疲累,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的放倒,方便运载大件物品。后备箱的空间依旧是362L,开口也比较大,日常使用肯定是足够了。

 

 

 

    动力上新款致炫和老款车型没有变化,依旧是1.3L和1.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我们试驾的车型搭载了一台7NR-FE的1.5L全铝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7Ps/6000rpm,峰值扭矩为140Nm/4200rpm。值得一提的是,新款致炫新增了发动机隔音棉,进一步降低行车噪音。变速箱方面新款致炫换上了全新的S-CVT变速箱,取代老款爱信的4速自动变速箱,这样做无疑对油耗有着不错的提升,官方显示1.5L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仅仅为5.4L。

 

    虽然这台1.5L发动机的账面数据看起来一般般,但是对于致炫这样一台定位家用的车型来说完全够用,油门的调教和老款车型比起来更加柔和,不过只要你将油门踏板深度踩到1/2左右,动力就源源不断的到来。新款致炫的前段加速比较顺畅,只要你肯给油,并不会给你“肉”的感觉,不过随着车速的提升,80km/h之后的加速就显得没那么从容,即便你将油门踩到底,时速表也仅仅是缓慢爬升。

 

    其实我们也知道老款致炫的那台4速自动变速箱在驾驶时和大多数CVT变速箱一样十分的平顺。只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S-CVT比之前的4速自动变速箱来说更吸引人些,至少听起来没有那么“LOW”。当然在实际表现上,这台S-CVT变速箱能提供更优秀的油耗成绩,同时平顺也是CVT变速箱的天赋,在等速80km/h的时速下,这台CVT变速箱转速仅仅是1400rpm,对整体燃油经济性而言还是不错滴。

 

    就像之前所以说,致炫的方向盘和大多数日系品牌相比,转向手感应该是偏重的,这样的做的目的可能是为了营造更好的驾驶氛围。另外致炫的转向虚伪很少,即便是激烈驾驶也能给你不错的信心。底盘依旧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不过当车辆过减速带或者颠簸坑洼的路面时,反馈给乘客的颠簸感还是相当直接的,不过呢致炫的底盘给人的感受更多的是厚重感。

 

    点评:新款致炫的变化其实还是相当厚道的,它改掉了老款身上的不足和缺点,进一步完善自我,提升综合竞争力。多种主动安全配置、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和全新S-CVT变速箱可以看出来新款致炫的诚意,对致炫而言也是质的飞跃。不过这里不得不提的是,面对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车型,致炫在舒适性和功能性配置上还是稍有欠缺的,即便是顶配车型也没有配备彩色大屏、倒车雷达等实用性的配置,这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丢失一部分的潜在消费者,未来如果能在内饰的功能配置上有所提升的话,相信致炫在面对后来者的挑战时,依旧能从容面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