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势所趋 试驾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 PHEV

2016-09-07 09:24:00来源:新华汽车作者:新华汽车 赵延心

  上汽通用近日宣布,要在剩下的4个月里密集发布3款混合动力车型,其中就包括凯迪拉克CT6 PHEV插电式混动车型。此外,未来五年,上汽通用将投入265亿元开发先进动力总成和新能源技术,并推出不少于10款混合动力新品,且每年推出1款国产新能源车,2019年推纯电动汽车。CT6 PHEV的出现更展现出通用在混合动力方面有着深厚的技术实力。

  外观变化较少 尾部标识表身份

  凯迪拉克CT6 PHEV的外观设计和普通版相比并无明显变化,仅在左侧“油箱口”的位置增加的充电口和尾部30E标示处表明身份。

  钻石切割是凯迪拉克车型外观设计的一直风格,凌厉的线条在镀铬装饰下更加突出这是一辆美式车型。前脸采用盾形格栅和星瀑式自适应LED前大灯,单侧头灯由40颗LED光源组成,其中12颗光源组成了3歌近光灯组。

  车身尺寸方面,CT6 PHEV的长宽高分别为5179mm/1879mm/1492mm,轴距为3109mm,立体双腰线和尾部线条一脉相承。由于动力系统有所改变,整备质量的增加、配重变化以及更强的动力作用于后轮,CT6 PHEV轮胎也作出相应调整,前轮胎为235/50 R18,后轮胎为265/45 R18。

  CT6 PHEV的车主都将附赠一个免费充电桩,固定充电桩为16安培,充电时长仅需5小时。旅行充电器分别为6安培和8安培,充电时长在10-14小时左右。

  内饰一如继往 配置有所调整

  CT6 PHEV内饰采用横向宽体视觉延伸设计,以中轴线对称布局,在中控台、出风口等细节处则采用非对称设计,对称与非对称的设计语言别具匠心。全系标配车载4G无线网络,覆盖半径15米高达700平方米的范围。此外CarPlay系统、安吉星4G LTE服务等智能系统更是进一步方便了人们出行。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多媒体系统中增加了查看系统工况以及与混动系统有关的信息功能了。

  凯迪拉克CT6 PHEV的动力系统由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两台电动机组成。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3kW,最大扭矩为400N·m,匹配ECV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6秒。

  CT6 PHEV配备了18.4kWh的锂电池组,纯电行驶里程约为80KM。支持多种驱动模式,包括纯电驱动、纯发动机驱动、混合驱动和制动能量回收

初审编辑:杨松志

责任编辑:王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