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板合资车型 试驾长城哈弗H2蓝标

2016-10-31 08:46:00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作者:胡挹工

  预算十万元左右买什么SUV?大多数人会首先想到长城哈弗。作为中国市场最成功的SUV品牌,哈弗在市场上处于绝对领跑地位,定位于紧凑型SUV市场的H6,已经牢牢坐稳细分市场销售冠军宝座,在某些月份甚至还能成为中国市场月度销售冠军。相比风光无限的“哥哥”哈弗H6,定位于小型SUV市场的哈弗H2显得“很低调”,但仔细一看,这是一款定价已经与合资产品处于同一细分市场的产品。说到自主品牌小型SUV,大多数人会立刻与低价格联系起来,但哈弗H2是个异类,它更追求性能与价格的均衡,并将竞争对手锁定在合资品牌车型身上。价格方面,哈弗H2的起步价格为8.68万元,刚刚登场的蓝标车型更是达到9.58万元起,接近标致2008的9.97万元、铃木维特拉的9.98万元、雪铁龙C3-XR的10.88万元、雪佛兰创酷的10.99万元。

  对于一款自主品牌车型来说,定出与合资车比肩的价格不是什么难事,难的是在价格相当的情况下依然可以交出不俗业绩。据乘联会发布的销售数据显示,哈弗H2在今年前8个月的总销量为94282辆,优于标致2008的20920辆、维特拉的25271辆、C3-XR的45622辆和创酷的22846辆。从数据上不难看出,即便是业绩最好的C3-XR,相比哈弗H2也有不小差距。H2在价格与合资车相当的情况下,还能在销量上完爆对手,哈弗品牌在SUV市场的号召力可见一斑。那么这款能够与合资车型一掰手腕的小车,到底有着怎样的优势呢?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