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导购评测 >试车

中式设计的惊喜之作,全新GA8升级诚意满满

2020

/ 08/3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唐克

手机查看

  随着近几年在技术上的不断成熟,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开始向20万以上的中高级车市场发动冲击。在最近,已经发布的新款广汽传祺GA8,便是这样一台车。

  虽然本次新款GA8只是中期改款车型,但相对于老款却有种脱胎换骨的感觉,不仅内外造型采用了广汽传祺全新家族设计,同时采用了许多中式的设计语言,令人惊喜。

  第一眼看上去,五辐式的“凌云翼3.0”格栅让新款GA8“看上去”比老款更有气势,更彰显了其旗舰的地位。这种格栅设计采用了宽大的全横向镀铬造型,加大了视觉宽度,车符合行政座驾的造型定位。于此同时,格栅竖条也与前引擎盖的楞线形成很好的呼应,增加前脸的一体感,营造出一种安然从容的大度。

  “双凌刃” 前大灯可以说是车头的点睛之笔,平直的双日间行车灯带辨识度不错。灯源方面,近远光均为LED光源,并具有自适应远光功能,兼顾实用性与科技感。

  尾部的设计相对比较简洁,主要采用柔和圆润的线条营造出饱满而又富有张力的臀部。上方贯穿左右的银色饰板以及下方菱形镀铬的双出排气管,都拉宽了尾部横向视觉效果。

  进入到车内,必须要说的是,我非常喜欢GA8的中控台设计,简洁明了而不单调。随着汽车电子系统的功能越来越多,大面积的银色面板带来整洁大气的效果。同时,有别于许多欧美车型强调材质的工业风格,GA8的内饰面板大量采用了暗纹设计,非常符合中国古典美学,含蓄又不失格调。

  最令人爱不释手的,就是这个晶莹剔透的水晶手挡杆设计。透明材质的应用,让它非常象目前中国案前的一个琉璃把件,仿佛可以随手把玩,堪称化龙点睛之笔。

  作为旗舰车型,全新GA8在用料方面更为考究,基本手触碰到的区域都由软质材料覆盖,车门板处也采用了麂皮面料包覆。另外,中控台加入了木纹饰板、发丝级发光装饰件等都彰显了其旗舰的身份。

  双12.3英寸连体屏的设计是中控台最抢眼的地方,科技感十足。值得一提的是,车机界面的UI设计十分漂亮,是笔者笔者见过设计完成度最高的几款车型之一,无论从液晶屏的细腻程度,还是动画渐变的过度,都令人惊喜。以金、蓝、黑为主题的配色,也与整体的中式简约设计融和贯通,反映了设计师的功底和用心。在交互逻辑上,这套UI也让人感觉非常方便,并不因为触屏的大面积使用而降低行车时的操作难度,令人称赞。

  驾驶感受上来说,GA8的表现很符合这个价位的要求。首先,GA8的悬挂调教作为驾驶者与路面之间的中间者,前段的缓冲并没有过分强调舒适性而失去了支撑,这就让车身姿态的保持比较到位,同时给到驾驶者的信息量也比较恰好。

  动力上,GA8上这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由广汽传祺自主研发,集合了多种技术于一身,如GCCS燃烧控制专利技术、低惯量电控E-Turbo涡轮增压器、DCVVT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可变流量机油泵、双平衡轴、双质量飞轮等。可在1600-4500转区间爆发出最大扭矩300N·m。

  值得一提的是,GA8提供了ECO、NORMAL和SPORT三种驾驶模式,动力响应的区分也比较明显,适合不同的工况下开。尤其是在运动模式下,转速基本保持在2000转以上,大脚油门加速发动机转速还能保持在高转速区间,再提速的动力响应仍然比较及时。

  一台合格的中大型商务轿车,不仅要有足够的驾驶感受,更应该满足商务乘坐需求。因此,新款GA8对于后排两侧乘坐者的需求考虑颇为周到,座垫和靠背的侧翼都进行了较大的填充,将后排座椅包裹性做到极致。同时,后排两侧座椅头枕也采用了航空头枕的可折弯设计,降低了乘坐者颈部的压力,加上超大腿部空间,使得新款GA8后排乘坐舒适度堪比飞机头等舱。

  更多的舒适性来自GA8优秀的静音工程。在车厢静谧性方面,GA8表现出相当高的水准,完全可以媲美合资车水平,这也是体现高级感的地方。行驶在市区道路,底盘对于路噪的抑制同样到位,静音性不错。即便是高速行驶,车厢内依然比较安静,没有太明显的风噪。新款GA8配有米其林静音专属轮胎“浩悦4”, 对于提升整车静音效果而言贡献颇大。

  应当说,GA8是一款有“野心”的轿车。在它上面,笔者不禁看到了自主品牌在技术应用上融汇进取的新成就,也看到了不同于欧美、日系等设计的全新中式风格路线,令人惊喜。从产品力角度来看,GA8无疑是有实力的,而在品牌号召力方面,这也无疑是GA8等产品一直在努力的方向。全新GA8的发布,毫无疑问是一次诚意满满的升级,更展现出品牌旗舰车型的实力。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