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150万 下半年值得期待的4款轿跑车

2014-10-31 10:40:00    作者:   来源:网通社   我要评论

关键词:轿跑车;捷豹;GT;朗逸;CUBE-TECH
[提要]轿跑(GT 即Grand Touring)已成为全球汽车市场中极具影响力的一类车型,它们拥有类似跑车的造型设计兼顾轿车的乘坐舒适性,同时具备良好的性能车表现。旗舰版的S65 Coupe AMG则配置了输出功率高达630马力的6.0升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

  轿跑(GT 即Grand Touring)已成为全球汽车市场中极具影响力的一类车型,它们拥有类似跑车的造型设计兼顾轿车的乘坐舒适性,同时具备良好的性能车表现。随着年内宝马2系、4系、新一代凯迪拉克CTS等轿跑在华推出,令国内的轿跑车阵容更加丰富,同时也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中一种全新风向标。当你选择了轿跑车相当于选择了时下最新的流行趋势,2014年还会有多款轿跑车即将推出,其中涉及豪华品牌、合资品牌、自主品牌等。今天,编辑就将盘点2014年中四款最值得期待的轿跑车。

  按照车型级别,我们将下半年最值得期待的轿跑车按照尺寸级别,划分为三个级别,分别是紧凑型轿跑MG GT、凌渡、中型轿跑车捷豹XE以及豪华轿跑奔驰S级Coupe,我们也将从上述各个级别全面剖析上述轿跑车。

  ●最值得期待轿跑:上汽MG GT

  上市时间:11月1日

  车型级别:紧凑轿跑

  期待原因:传承英式风格的轿跑车

  49年前,MG品牌为顺应英国社会变革,打造了那一代年轻人所推崇的符合时代潮流的不羁座驾——GT。从那时起,MG旗下的GT系列便成为兼具轿车舒适性与跑车灵动性为一身的代名词。阔别数十载,在今年6月上汽MG在英国长桥发布了第四代GT,MG GT是上汽MG旗下的全新轿跑车,对于这款新车MG品牌设计总监Tony表示:MG GT将带领MG品牌的设计迈入一个更进取又更动感的时代。

  全新一代MG GT不但很好地传承了前三代GT的经典,同时还融入了时代感更强的时尚设计元素。无论是经典的溜背造型,还是源自MG老爷车灵感的直瀑式进气格栅,亦或是科技感十足的LED日间行车灯,全新GT都在细节处凸显了MG品牌独一无二的英式造车理念。

  MG GT将现代英伦设计巧妙融入,全车Z型双腰线和V型引擎标识线利用现代切割手法塑造。尾部拱门式造型,更是将英伦艺术美学体现的恰到好处。此外,五幅运动型轮毂与整车结合度极高,充分显现了其崇尚动感的一面。如此激进大胆且不失品味的设计风格无疑会对80后、90后这些潜在消费人群产生难以抵挡的吸引力。

  MG GT对于上汽而言也有长远的意义,该车是首款应用上汽CUBE-TECH全新一代动力总成的车型,搭载的是与通用合作研发的SGE 1.4TGI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达235Nm。并匹配了全新的TST 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TST 7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时间低于0.2秒,配合1.4T增压发动机,整车的动力输出响应更加迅捷。

  ●最值得期待轿跑:上海大众 凌渡

  上市时间:2015年1月

  车型级别:紧凑轿跑

  期待原因:上海大众首款轿跑车

  在今年成都车展上,上海大众首次亮相了旗下首款轿跑车并公布了中文名称“凌渡”,新车在外观上保留了此前北京车展时所亮相概念车的整体设计理念,但在细节处做出调整。对于该款车型,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竞争对手不权威的产品,或者是大家没有认识到的细分市场,我们希望上海大众可以带动起来。”

  据了解,上海大众全新轿跑车-凌渡将基于MQB平台打造,该款车型将成为上海大众旗下首款轿跑车,其定位在朗逸之上,与朗逸形成高低组合,凌渡的推出将进一步丰富A级车产品线。同时在动力上将有望搭载1.4T、1.8T、2.0T三款增压引擎,其上市后将以东风标致408、轩逸等热销A+级车型竞争。

  凌渡的整体设计造型时尚动感,在前脸部分仍采用了大众“套娃式”的家族设计,配合三横幅式镀铬进气格栅,与帕萨特颇为相似。同时,车辆雾灯处设计也没有了概念车的前卫,也变成与帕萨特类似的设计,整体而言并没有太多的新鲜感。

  动力方面,除了搭载1.4T和1.8T发动机外,上海大众凌渡将搭载一台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161kw,与前者匹配的是7速DSG变速箱。据了解,这款引擎的参数要比上海大众2.0T发动机强劲不少,这也使得新车的百公里加速可在6.5秒内完成。

微信

初审编辑:王涛
许敏
车迷公社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