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标致2008将搭两款T引擎 动力超途观

2014-11-25 10:04:00    作者:   来源:网通社   我要评论

关键词:动力车型 东风标致 峰值扭矩 涡轮增压发动机 最大功率
[提要]在“E动战略”的推动下,东风标致旗下车型将普及1.2THP、1.6THP以及1.8THP等多款涡轮增压引擎。标致2008在搭载1.6THP引擎后,全系车型将有两款车型搭载涡轮增压引擎,其中搭载1.6THP发动机的车型,动力将超越途观1.8T车型。

  在“E动战略”的推动下,东风标致旗下车型将普及1.2THP、1.6THP以及1.8THP等多款涡轮增压引擎。其中标致最新研发的1.2THP三缸引擎将覆盖旗下紧凑级车型,此前神龙汽车总经理邱现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1.2THP发动机将在明年一月全面量产,届时该款发动机将匹配至现有车型。”此外,网通社获得了一组东风标致2008申报图并获悉,2008将推出搭载1.6THP引擎的车型。标致2008在搭载1.6THP引擎后,全系车型将有两款车型搭载涡轮增压引擎,其中搭载1.6THP发动机的车型,动力将超越途观1.8T车型。

  目前标致2008全系车型仅搭载了一台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在与竞品车型相比并不占据优势。为此东风标致将为2008增加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以使其获得更多竞争资本,其中新增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为标致即将量产的1.2THP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00kw,峰值扭矩高达230N.m,另一台新增发动机为标致旗下明星产品1.6THP发动机。

  在标致2008搭载1.6THP发动机后,其动力将超越大众途观的1.8T车型。大众途观1.8T车型搭载的EA888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8kw,峰值扭矩250N.m。反观标致的明星产品1.6THP发动机,最大功率123kw,峰值扭矩245N.m。在最大功率方面,标致2008比大众途观多出了5kw,而峰值扭矩落后5N.m,不过标致标致2008所搭载的引擎排量更低,经济性会更好。

  作为PSA集团最新的一款小排量增压引擎,其已于去年10月在襄阳工厂正式下线。这台发动机除将装备于2008车型以外,还将装备于301、308S以及有望明天投产的全新208车型之上。标致将1.2THP三缸发动机引入产品体系中将进一步丰富其动力布局,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动力车型可选。

微信

初审编辑:王涛
许敏
车迷公社
更多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