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壳虫沙丘越野版上市 售23.08-25.79万元

2016-05-23 09:46:00来源:新华网作者:

    22日,“甲壳虫年轻节”在京举行,同时甲壳虫沙丘越野版同步上市。本次上市的甲壳虫沙丘越野版共分为两款车型:甲壳虫沙丘越野版180 TSI,售价23.08万元;甲壳虫沙丘越野版280 TSI,售价25.79万元。

    甲壳虫沙丘越野版——“Beetle Dune”是第三代“Baja Bug”甲壳虫。上世纪60年代,经历二十多载坎坷的大众甲壳虫在美洲大陆成为了象征自由的文化符号,并与提倡新生活、新艺术的嬉皮文化紧密相连。在当时的加利福利亚半岛举办的Baja 1000越野拉力赛上,出现了一款外观呆萌却性能疯狂的改装作品——第一代甲壳虫深度进化而成的Baja Bug。2000年是甲壳虫Dune的开端,设计团队以第二代甲壳虫为蓝本,打造出一款配备了透明、可拆卸的车顶的甲壳虫Dune概念车,让人们得以一窥未来车型的模样,并重温Baja Bug的自由意志。Baja Bug的复活计划如今在第三代甲壳虫身上得到呈现,集成大众集团最新机械制造技艺的甲壳虫称之为沙丘越野版。

    甲壳虫沙丘越野版相比普通版本拥有更魁梧的身形,长宽高分别为4286/1821/1502mm,轴距2540mm。其中,加高10mm的底盘赋予其全地形越野性能,分别加宽7mm和6mm的前后轮距以及加宽14mm的车体使其拥有更为稳健的下盘功底。

    在保留标志性圆形大灯组(双氙灯带LED日间行车灯)的前提下,大众汽车设计团队对甲壳虫沙丘越野版的前脸进行了大幅度升级,融合SUV设计风格,线条层次更为强烈。其换装了“反光银”镶边的黑网格蜂窝型进气格栅,上方饰以横置五孔格栅设计,两边饰以蜂窝型格栅为底的雾灯与转向灯组,下方则加装“反光银”底盘下护板,使甲壳虫沙丘越野版进一步突显跨界越野之风范。

     与此同时,甲壳虫沙丘越野版的尾部主要由三个核心设计元素主宰。其双色调设计(顶部高光黑、底部车身同色)的大尺寸尾翼、全新设计的LED尾灯组以及搭配反光银漆车底防钻撞板及反光银漆车底扩散器,仿佛在时刻提醒着后方车辆它一是名与众不同的“虫子”。

    为了凸显甲壳虫沙丘越野版的个性元素,大众汽车设计师为用户提供了三种配色:沙砾黄、赤珀棕以及鹅卵白。

    甲壳虫沙丘越野版在内饰设计上更凸显了它的情怀。其内外如一的沙丘越野情调让与车身同色的漆面蔓延至车内的每一个角落:中控台饰板、门饰板,甚至在方向盘缝线、挡把缝线、座椅缝线等位置也找到了精妙的处身之地。陨石黑桶形运动座椅可在任何路况提供舒适支撑,真皮方向盘上便捷的多功能按键(280 TSI车型配备)帮助驾驶员更多地投入到驾驶乐趣之中,双区自动空调(280 TSI车型配备)与前座加热功能可随时调节车舱内温度。倾斜/滑动双模式开启的全景天窗无疑是另一项通向自由之门的最佳配置。

    甲壳虫沙丘越野版在交互配置方面相比普通版本更为丰富。其6.5英寸大尺寸触控屏幕下,配备Composition Media多媒体信息娱乐系统,并且拥有CD/MP3播放、AUX-IN接口、USB接口、SD卡槽和蓝牙连接等功能;并配备App Connect手机映射功能,可连接MirriorLink/CarPlay两种不同制式的智能手机,能够将只能手机的应用程序直接映射显示在中控制台上,同时可通过触屏操作应用程序。

    甲壳虫沙丘越野版配备了大众TSI系列高性能发动机,其中180 TSI版本搭载1.2升 TS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5PS,峰值扭矩175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0.9秒,极速180km/h;280 TSI版本搭载1.4升 TS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PS,峰值扭矩高达25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7秒,极速高达207km/h。与两款高性能汽油机匹配的,是换挡速度快至200微秒的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甲壳虫沙丘越野版采用超高强度钢材,配备前排侧气囊和气帘、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等安全配置。定速巡航系统、带弯道辅助照明的前雾灯等配置在甲壳虫沙丘越野版上得到全面装备。

    即日,全国89家大众进口汽车经销商将同步发布。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