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新品牌瞄准特斯拉 Lucid纯电动车2018年发布

2016-10-25 08:54:00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作者:鄂智超

  近日有外媒报道,来自美国的Atieva公司将推出纯电动轿车,其品牌名为“Lucid”,并公布了一部分预告图。新品牌的将竞争车型将直指特斯拉MODEL S,计划在2018年亮相。

  目前,有关其首款量产车型的消息还比较有限。新车将有类似于同奥迪A7的轿跑车外观和尺寸,车前灯由数千个昆虫仿生微透镜组成,仪表板由三个可以随意调节的数字显示屏组成,可通过声音和触摸控制。在动力上,该车将搭载一套纯电动驱动系统,使用87Kwh的动力电池组,最大功率达900马力,0-100Km/h的加速时间有望在3秒以内。

  Atieva公司创办于美国加州,有着多位特斯拉前员工,其中包括现任Atieva首席技术官彼得·罗林森(Peter Rawlinson)。包括北汽集团、三菱等都持有期股份,投资者还包括中国青云创投、日本三井和美国风险投资公司Venrock。

  点评:似乎转眼间,以挑战特斯拉为目标的新品牌正如雨后春笋般飞快地映入人们的视线,而其中有不少都获得了中国资本的介入,比如蔚来汽车、FF等。不过,这些品牌都还没能能真正拿出一款量产车,这场竞赛的依旧显得扑朔迷离。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