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从S变成E 奔驰发布CLS最终版车型官图

2016-12-05 10:59:00来源:网易汽车作者:

  日前,奔驰官方在斯图加特发布了旗下CLS以及CLS Shooting Brake的最终版车型,新车装备了AMG Line套件,不过这或许将是最后一代CLS车型。

  Shooting Brake这个词其实是欧洲人对三门旅行车或者是加长的掀背汽车的叫法,这个词最初是专门用来称呼打猎用的马车的。中文翻译为“猎装车”,所以国内一般称之为CLS猎装版。新车将搭载3.0T直列6缸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其中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300KW,峰值扭矩500N·m。

  至于为啥说这可能是最后一代奔驰CLS呢?因为根据奔驰2014年更新的车型命名规则,由全新E级平台打造的换代CLS将改名为CLE。之前我们已经获得了换代CLE的路试谍照。

  要从S变成E啦 解密奔驰CL系列未来规划要从S变成E啦 解密奔驰CL系列未来规划

  根据谍照我们可以看出换代车型在整体风格上延续了现款CLS的4门轿跑化风格,并且搭载了LED灯组。由于与全新一代E级采用同平台打造,预计在内饰和配置上新车将与新款E级看齐。预计新车将于2018年亮相,不过由于现款猎装版车型的销量不佳等原因,CLE或将不会推出Shooting Brake版本。

  新车改名叫CLE了,但是CLS的名字也许不会被弃用,未来奔驰可能将推出定位高于CLE的车型,其竞争车型或将锁定保时捷Panamera等。

  编辑点评:其实改不改名字并不是最重要的,全新车型的产品力怎么样才是关键。比如GLK换代后改名GLC,但是由于这一代奔驰的家族化外观内饰设计都十分成功,新车在市场上供不应求,我们有理由相信由全新一代E级打造而来的CLE势必也有很棒的产品力。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