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王晓秋:上汽年内推10款新车 冲击60万销量目标

2017-02-23 09:39:00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作者:

  荣威i6于近日正式上市,新车售价8.98~14.38万元。i6自去年广州车展亮相以来就受到了网友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排名全球第五的超低车身风阻系数、强劲高效的动力总成和YunOSAuto智能操作系统,都是它吸引消费者的卖点。

  在荣威i6上市前,人民网汽车频道记者还专访了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王晓秋先生,他向我们透露了上汽荣威品牌未来的产品信息。2017年,上汽乘用车目标销量为60万辆,同时今年4月份荣威ei6将投放市场,5月份会推出eRX5纯电动版,下半年插电强混将投放市场。

  60万销量目标产能是最大挑战

  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王晓秋透露,2017年上汽乘用车将冲击60万辆年销目标,比2016年的年销24万辆目标增长1.5倍。其中,荣威品牌49万辆(包含10万辆为新能源车型)名爵品牌11万辆。

  王晓秋表示,未来上汽集团在南京的工厂将主要生产荣威i6,而郑州工厂在下半年投产后迅速释放产能,以解决产能不足的问题。

  而在全国的经销商网络建设布局方面,目前上汽荣威的全国经销商数量已经在330家左右,未来荣威品牌还将继续下沉销售渠道至全国更多地区。

  未来上汽将推出近10款新车

  荣威ei6插电式混合动力三厢轿车

  上汽荣威i6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荣威ei6,有望在今年4月开幕的2017上海车展首发亮相,并于今年5月正式上市。

  荣威ei6搭载1.0T发动机与电动机(绿芯EDU)的动力组合,汽油机与电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92kW(125PS)和60kW(82PS),纯电续航里程为53km。

  荣威eRX5 EV纯电动SUV

  荣威eRX5 EV是现售eRX5插电式混动版的进阶版本,采用纯电驱动模式,续航里程高达320km,这个数据在海外内都算是翘楚级别的。荣威eRX5 EV最快在今年5月上市。

  荣威e360插电式混合动力三厢轿车

  荣威e360将于ei6共享1.0T+电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油耗约为1.5L/100km,换挡机构改进为旋钮式,将于2017年底上市。

  荣威RX8中型SUV

  荣威RX8将采用承载式车身(与现售W5的硬派底盘不同),7座布局,对标传祺GS8、长安CS95等自主竞品。荣威RX8将于2017年底上市。

  以荣威RX5的热度和SUV细分市场持续火爆的情况来看,荣威品牌再接再厉再推出一款互联网SUV也是情理之中的,而且名爵ZS作为一款小型SUV将在3月3日正式上市,那么为了避免与兄弟车型竞争,荣威再推一款SUV车型的话,选择中型SUV也是最合理的选择。

  整体来看,2017年上汽乘用车将发力狂奔,以互联网汽车为武器征战市场,从其规划来看,上汽乘用车正在打造更加均衡的产品布局、更具特色的产品和更有认知度的品牌形象,在密集的新品投放和高频次的营销活动下,这个目标有望快速实现。

  目前,上汽荣威/MG两个品牌的研发进度正在逐步加快。如今一年最少诞生4款全新车型、2-3款改款车型、2款以上新能源车型。

  今年上汽乘用车荣威/MG双品牌将冲刺60万销量目标,2020年冲刺100万。但100万目标并非为了刷销量而刷上去,上汽乘用车更想实现的目标是“产品向上”和“品牌向上”。对于上汽而言,坚持一流品质,才是品牌的根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