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LYNK&CO品牌中文定名领克 旗下产品享终身免费质保/救援

2017-04-20 14:37:25 来源: 人民网-汽车频道 作者: 闫枫

  16日,吉利旗下LYNK&CO品牌正式发布了品牌中文名称:领克。此外,领克品牌首款车型领克 01准量产车中国首秀,领克 03概念车也同时全球首发亮相。

  领克品牌高级副总裁魏思澜宣布,领克旗下车型可享受终身质保、终身免费的WiFi服务和数据流量、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等服务。领克 01准量产车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上市,并计划于2019年进入欧美市场。

  领克品牌高级副总裁魏思澜

  外形方面,领克01准量产车采用了“大嘴”式进气格栅,与大灯融为一体。LED日间行车灯位于引擎盖。车身侧面,由翼子板下方的装饰板延伸出两条笔直腰线,增强运动感。车尾“能量晶体”式尾灯位于车身两侧,每一侧由八个立方晶体组成,刹车灯点亮时晶体就像被注满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前翼子板处的黑色模块在汽油车身上只是个装饰,但在领克01混动、纯电动版车型上是为充电接口预留的位置。

  内饰方面,领克01准量产车采用黑白配色的仪表台搭配棕色的木纹饰板。“回”字纹的空调出风口、向驾驶席倾斜的10.1英寸触摸屏以及银色饰条装饰的四辐式方向盘等都体现了“都市对立美学”的设计语言。

  配置方面,领克01将配备液晶与机械搭配的仪表组合、电子档杆、电子手刹、定速巡航、电动后尾门等诸多配置。更配备AEB紧急自动刹车系统、行人识别系统、带排队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盲点监测系统、RCTA后方交通预警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智能远近光控制、交通限速标识识别、360°全景泊车影像等诸多主动安全配置及智能驾驶技术。

  动力方面,领克01将搭载1.5T三缸直喷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将达5L以下。此外,新车还将推出搭载2.0T四缸发动机、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与纯电动版等车型。

  作为领克旗下第二款概念车产品,领克 03概念车是一款轿车产品,延续了年轻运动的设计风格。外观方面,该车延续了领克的分体式头灯设计,具有修长的车身腰线以及悬浮式车顶。未来该车的量产版也将基于沃尔沃CMA平台打造,搭载1.5T、2.0T、混动及纯电动等多种动力系统。

  吉利集团总裁安聪慧

  吉利集团总裁安聪慧介绍,领克品牌车型的设计和研发工作将会全部在欧洲进行,只有生产制造环节在国内完成,并采用线上销售、送货上门的交付方式。同时,领克的产品将基于沃尔沃主导开发的CMA平台打造,并与沃尔沃的产品同生产线打造。

  编辑点评:领克作为吉利集团向中高端市场发起冲击的全新品牌,未来在国内与众多合资品牌进行竞争。单从产品而看,设计、研发、制造等均向沃尔沃看齐,产品竞争力很强。等其正式入市,价格有了定论,与合资品牌相较仍有较大竞争力。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