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有什么接地气的新车期待?

2017-04-18 10:54:18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国内有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大车展,其中,京沪车展无论在规模还是新车发布数量上都丝毫不输给国际的一些历史悠久的老牌车展。

  截至今日,距离上海车展开幕还有一周的时间,为了避免大家到时候新车太多看懵逼,所以不妨看看我总结的几款车型吧,这次我们不聊超跑,也不谈浮夸的概念车,本着以实际出发的原则,一起看看车展上那些“接地气”的车型吧。

  全新华晨宝马5系

  新车亮点:里里外外大换血 长短轴距这次都有

  千呼万唤的全新宝马5系终于来了,这款车的海外版其实早就已经上市了,严格来讲并不算是一辆新车,那为什么还要提它呢?国产宝马最大的特色就是加长,这无疑是最“接地气”的做法。

  此次全新华晨宝马5系不仅更换了全新的内饰造型,也换装了最新的B系列发动机,分别为2.0T的B48,以及3.0T 的B58,预计后期还会推出混动版本。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也全新华晨宝马5系也引进了海外的标准轴距版,在动力不变的前提下,整车的驾驶操控感一定会有所提升。

  目前,国内C级车市场正处于一个尴尬的阶段:奥迪迟迟不更新,只能靠逐步压低价格赚取市场份额;奔驰新E系偶有亮点但是价格却始终高高在上,显得不那么接地气。所以此次全新宝马5系的跟进,更像是为现阶段疲软的C级车市场打了一管“鸡血”,至于实车表现到底如何?大家敬请期待吧!

  新款东风本田CR-V

  新车亮点:全系换装1.5T 尾部造型大改造

  本田真是神了,一台1.5T发动机能分别装在思域、杰德甚至冠道这样的大家伙上。本次上海车展本田又带来了自己的最新力作—新款CR-V。没错,它也用的1.5T......

  从已经上市的海外版可以看出,新款CR-V在外观方面最大的改动,就是尾部颇具争议的“翘臀”不见了。同时,车体和底盘均经过重新开发,整车的离地间隙较现款车型高出不少。

  新款CR-V“接地气”的一面更多体现在售价上,此次新车预计售价18万起,无论是动力还是空间,都让同级对手汗颜无比。

  全新一代别克君威

  新车亮点:英速亚姊妹车型 八年老车终改款

  现款的别克君威绝对可以算是车坛的一棵常青树,从09款发布至今,已经过去了8个年头,老将奋斗至今,难免有些后劲不足。还好,等了这么久君威的换代车型终于要在上海车展发布了。

  全新君威的原型车是欧宝英速亚,两车的差别微乎其微。此次除去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之外,全新君威在动力总成方面也跟进了迈锐宝XL上的那台1.5T发动机,顶配的GS车型或将搭载自家兄弟君越上的那台2.0T高功率发动机,动力表现着实让人期待。

  现款君威在设计方面非常成功,即使是八年前的车型以当今的眼光来看也毫不落伍。不过当下所有厂商都在大谈燃油经济性,老君威动辄宝12+的油耗也确实影响到了它的销量,不知此次全新君威的发布,能否帮助别克甩掉“油老虎”的帽子呢?

  LYNK&CO 01

  新车亮点:平台化 炒上天的“凌克”国内首次公开亮相

  早在去年10月份,吉利就已经在德国柏林发布了旗下全新品牌LYNK&CO,(中文名为“凌克”)。此次上海车展也将是LYNK&CO的国内首次公开亮相。

  其实网上关于已经有很多谍照了,实车我还没见过,不过根据照片可以看出,LYNK&CO 01在外观方面可谓是相当大胆,光是家族式的前脸设计就可以研究一整天,整车北欧的简约风格一览无遗。

  抛开品牌的层面不谈,LYNK&CO 01更大的亮点在于平台化生产,整车在量产后将于沃尔沃共享一部分动力系统,并且会有手动档与DCT双离合变速器可供选择。

  怎么样,这样一张“血盆大口”的前脸,同时又搭配沃尔沃的动力总成,你会考虑LYNK&CO吗?

  WEYVV7c/VV7s

  新车亮点:标榜国产豪华SUV搭载自主双离合器变速箱

  与LYNK&CO一样,WEY也是一个去年就已经发布的品牌。不过与前者不同的是,WEY的“野心”更大——主打轻奢路线,立志打造国产的豪华SUV。

  此次VV7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长城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同时这也是国内厂商自主研发生产的第一款双离合器变速箱,噱头够足吧?

  前不久,长城汽车刚刚举办了旗下WEY品牌首款新车VV7的试驾会,有幸试驾过后,可以发现它完完全全是按照豪华车的标准打造,然而现在我唯一想问的问题就是,它到底卖多少钱?

  大众Arteon

  新车亮点:颜控福音 国内首秀或将公布中文名

  大众Arteon前不久刚刚在日内瓦车展上首发亮相,此次将会在上海车展亮相并公布其中文名。关注这款车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它不仅是大众CC的继任者,同时也是大众目前的颜值担当。

  Arteon基于MQB平台打造,之前上市的新迈腾也是采用了相同的平台生产。此外,新车也将推出R-Line版车型,除了嫁妆了更加酷炫的轮圈造型之外,在前保险杆部分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整体造型更加偏向运动风格。

  凭借俊俏的外观,Arteon在刚上市之际就引起了广大车迷极高的关注度。当然,Arteon来到上海车展还有最重要的两件事要做:一个是公布何时国产,另一个应该就是让大众爸爸起个好名字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