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8系概念车 不仅是旗舰那么简单

2017-05-27 09:03:50 来源: 凤凰汽车 作者: 蒋韬

  记得2014年奔驰正式发布S级Coupe时,大气流畅的车身设计,给人带来了极强的视觉冲击,而对于当时的我来说,我只有一个疑问,作为奔驰多年的好战友,宝马的旗舰轿跑什么时候才会再来呢?时隔3年,宝马旗舰级轿跑8系概念车终于发布,各位就跟着我一同看看这款旗舰轿跑的概念车有什么特别之处。

  其实8系并不是宝马现在才有的系列,与其说8系是宝马全新推出的旗舰车型,倒不如说宝马复活了8系,要知道这一等就是18年,因为上一代8系(E31)正式停产于1999年,作为当时宝马的旗舰车型,它拥有跑车的造型,而且,对于更多的车迷而言,这是一款能够轻易暴露年龄的车型,因为当时我才9岁。

  那么现在的8系在未来会是什么样的定位呢?从竞争对手来讲,奔驰S级Coupe以及雷克萨斯LC都是8系最直接的竞争对手。而从家族定位来看,8系依旧会是目前宝马家族中最高端的车型。

  宝马汽车设计总监Adrian van Hooydonk表示,全新8系将会成为宝马推向市场的一款纯正血统的高端驾控利器,虽然它仅仅是一台结合了纯粹动态响应和现代奢华设计的豪华运动型跑车,但是对于他个人而言,8系体现了他对汽车最纯粹的迷恋。其实从这里我们也就不难看出,8系体现了宝马对驾控最纯粹的热情,一切均以驾驶者出发,一切都源于对“悦”的追求。

  由于这次8系概念车只发布了外观和内饰,并没有细节配置以及动力参数,所以我就只能和大家聊聊外观和内饰了。说实话,最早看到概念图的一刻,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会被这流畅动感的线条所吸引。而看到官图的那一刻,一切都变得更加生动,流动的车顶轮廓线勾勒出极具动态诱惑的线条,而在这样的轮廓之下还隐藏着极富张力的曲面,同时流光巴塞罗那灰车身漆更是进一步放大了这些优美的设计。前车灯和车尾灯的线条也十分的简洁干练,更进一步的显示出8系的运动属性。后部外抛的轮拱罩结合21英寸的多幅轮圈,不仅显示出8系后驱跑车的基因,也进一步增强了车辆的动态感。

  前部的设计打破了目前宝马家族性的外观设计,没有了当下流行的开眼角,也没有了传统的双肾进气格栅,相反,8系拥有了一对十分低矮且前倾又相互完美连接的新型双肾进气格栅,尺寸更大,设计也更加精巧,而且原先简洁的竖条幅格栅也被新型的Y字形格栅替代,两侧进气格栅的设计也十分夸张,开口面积十分大,更加强调动态时的空气动力学特性,一方面减少乱流,另一方面可以快速带走刹车盘的热量;另外,中间使用的碳纤维套件进一步强化了8系的运动属性。全新设计的激光大灯拥有目前宝马家族中最犀利的眼神,超级纤细的6边型结构很容易抓住来往人群的目光。

  尾部的设计可以用现代来形容,跳出宝马目前的家族性设计,8系概念车的尾部为我们带来了非凡的感受,将动感与豪华进行了完美的融合。通过将线条和曲面的完美结合,向上翘起的扰流板不仅让尾部显得更宽同时也将视觉中心降的更低。两侧L型的尾灯尺寸很大,同时将车身两侧与尾部的线条进行了良好的过渡。底部延伸出的碳纤维扰流板结合两侧多边形排气筒,为完美的驾控体验提供了可能。

  内饰的布局也很好的体现出8系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核心诉求,一旦进入车内,身体就会迅速感受到来自座椅强烈的包裹感,车内材质的表面和线条都是为了给驾驶者提供最纯粹的驾驶体验,而中控台又将大部分功能进行了集合,令内饰最大限度的简化。同时车门、仪表以及中控在风格上都是延续的,或者说宝马的工程师在设计内饰时力求在感性与机械、动感与奢华之间找到平衡,所以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8系确实有他的独到之处。所有驾驶者可触及的地方都充满了运动的元素,比如座椅采用了十分纤薄的碳纤维材料作为基础结构,并包裹了质地超群的皮革,能够提供十分舒适的乘坐体验。方向盘的金属部件采用了手工抛光工艺,其余部位均覆盖了高级的Alcantara材质,后面的红色阳极氧化铝换挡拨片也能够时刻点燃驾驶者的驾控热情。高对比的内饰风格体现了宝马对于驾驶舱氛围营造的追求,同时美利奴羊皮的出色质地也让车内拥有了十分高品质的氛围,另外电子挡把以及iDrive旋钮都镶嵌了施华洛世奇水晶。

  从这些细节的设计我们不难看出,宝马8系体现了宝马全新的设计理念,相信这款2018年量产的车型一定会给我们带来完全不同的体验,至于动力,虽然官方没有太多提及,但是几乎可以肯定的就是旗舰车型自然会搭载旗舰动力,而且,我也相信,在8系上面的优秀设计也会逐步下方到宝马旗下的更多车系,或许未来的4系就是一台缩小版的8系,至于3系,我觉得大家能到会发生什么。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力量新“风”范 ——江淮瑞丰S7

    IMG_8484_副本.jpg

    有这么一个中国品牌在汽车行业默默耕耘,为中国品牌的崛起默默奋斗。探索开放的商业模式,提供引领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以创新驱动实现品牌的升级,他就是江淮汽车。就在今年集结50多年造车经验、超十年技术积淀打造的一款全新紧凑级SUV车型江淮瑞风S7华丽亮相。 [详细]

    05-25 13-05大众网
  • 江淮大众获批 是新汽车合资时代的里程碑事件

    14955013072129.jpg

     几乎没有意外,既是总理“做媒”,又是安徽省实施先进制造业发展“一号工程”的江淮大众合资项目,在李克强总理正式访问德国并举行中德总理年度会晤之前,顺利获批了。 [详细]

    05-25 09-05中国汽车报网
  • WEY时代 WEY你而来!5.21济南区域WEY上市发布会

    未标题-1.jpg

     作为第一个中国豪华SUV品牌的第一款车,VV7c/VV7s 凭借劲致有型的外观设计、奢华质感的接触感受、静谧舒适的乘坐体验、360°智能化安全防护,引领中国豪华SUV前行,完美演绎WEY“中式豪华”品牌哲学。在“2017上海车展大奖”评选中,WEY VV7更是一举斩获“最佳车...[详细]

    05-22 20-05大众网
  • 传祺GA8 2017款济南荣耀上市 享5年/15万公里超长质保

    IMG_0290_副本.jpg

    5月20日,广汽传祺C级旗舰轿车GA8 2017款,在济南市上市。新车经过30项优化升级,新增280T动力,售价区间14.98万元-25.98万元,并享有同级罕有的5年/15万公里超长质保,为用户创造最优异的服务体验和最安心的用车感受! [详细]

    05-21 13-05大众网
  • 吉利帝豪GL实力体验营第二季济南站圆满落幕

    未标题-1.jpg

    5月14日,吉利帝豪GL实力体验营第二季济南站拉开帷幕。来自济南及周边地区的数百位体验者亲身感受了一番帝豪GL带来的速度与激情,并纷纷对这款吉利3.0时代的精品车良好的平顺性、快速响应的动力、丰富的配置等特性赞不绝口。 [详细]

    05-15 13-05大众网
  • “悦青春 享自我”与全新景逸S50来一场完美邂逅

    未标题-1.jpg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2017年5月7日,“悦青春享自我”——全新景逸S50全国媒体试驾活动在桂林火热上演,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朋友跟随全新景逸S50奔赴有着“甲桂林”美誉的阳朔,尽享湖光山色之美。[详细]

    05-11 14-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