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车市场新生力量 迷你城市SUV前景展望

2017-06-19 09:37:4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在去年的国内汽车市场,轿车车型销量普遍下滑,而SUV细分市场却是份额上升。由于SUV市场这块蛋糕越做越大,而且紧凑型、小型和中型SUV三个细分市场都已经非常火热,比小型SUV更低一个级别的微型SUV也进入车企竞争的重要领域。

   国内SUV市场的火爆是跟中国国情相适应的:首先是道路条件,数量庞大的三四线城市相比一二线城市更有发展潜力,但是道路状况却比不上一二线城市,其次,SUV车型可以跋山涉水的功能性与高大有气势的车身也更符合新一代消费者的购买偏好。而迷你城市SUV,在兼具SUV车型优点的同时又具有价格优势,车型竞争相对并不激烈,因此成为年轻消费者青睐的新选择新趋势。

   吉利远景X1

  

   外观方面,远景X1采用“水波涟漪”家族式设计风格,前灯造型犀利,顶部带有浮动式行李架。车尾部分采用贝壳样式尾灯组,顶部尾翼造型美观,整体设计并没有太复杂,这种简洁小巧的设计语言倒是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此外,新车还提供双色车身,以及清纯白、浪漫金、机智黄、自由橙、激情红、天真蓝共6种车漆颜色,展现个性时尚。尺寸方面,远景X1的车身尺寸为3778×1663×1519mm,轴距为2353mm,作为一辆小型SUV,远景X1的离地间隙达到了170mm,

  

   配置方面,远景X1配备了间歇式无骨雨刷、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后窗电加热除霜、驾驶席遮阳板带化妆镜、皮质座椅、电动空调、四门电动车窗、6扬声器环绕式音响系统、遥控钥匙、行李箱门遥控开启等功能。远景X1将搭载一款1.3L的自吸发动机,其峰值扭矩120牛·米,匹配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

   江淮瑞风S2mini

  

   瑞风S2mini是一款定位低于S2的小型SUV,新车前脸运用了江淮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进气格栅的宝瓶式整体轮廓内搭配中央多幅镀铬格栅,同时前大灯内置有LED日间行车灯和透镜。瑞风S2mini整体外观设计充满活力,风格很调皮,适合年轻用户。

  

   江淮瑞风S2mini是基于原来的江淮悦悦打造而来,在悦悦的基础上对外观内饰进行了一些修整,配上行李架并稍抬高了离地间隙。瑞风S2mini轴距为2390mm,长宽高分别为3775/1685/1775mm。

   瑞风S2mini配备1.3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99马力,峰值扭矩为126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

   宝骏510

  

   宝骏510长宽高分别为4220/1740/1605mm,轴距为2550mm,定位为一款小型SUV。在外观上,新车采用了非常个性的分离式大灯设计,LED日间行车灯与前进气格栅相连,且进气格栅尺寸很大,而大灯则位于格栅两侧。车尾部分为常规的卤素光源的尾灯。

   根据不同配置车型,宝骏510配备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定速巡航、胎压监测、一键启动、自动启停、自动空调以及全景天窗等。[1]动力上宝骏510将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2Ps,峰值扭矩为147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或是5速手动变速箱。

   时尚靓丽的外观,优良的通过性与小排量带来的经济性,都是以上车型能为消费者带来的惊喜,如果厂商在产品质量与售后服务方面再下足功夫,迷你城市SUV将更加受到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的青睐,随着A00级微型轿车市场的持续萎缩,城市SUV或将接替其地位成为汽车市场的新蓝海。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