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款大众Polo正式发布 配置参数详解

2017-06-20 11:16:57 来源: 英国汽车杂志 作者:

  英国汽车杂志6月16日报道,在德国沃尔夫斯堡总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大众汽车公司董事长Herbert Diess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Polo。新车设计风格视觉效果更扁更长,车内空间加大,技术更加先进。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Polo基于MQB-AO平台进行打造,整车尺寸得到大幅提升,长宽高分别为4053毫米×1751毫米×1446毫米,其中车身长度增加81毫米,宽度增加69毫米, 高度则降低97毫米。新车轴距由原来的2470毫米增加至2564毫米,大幅加长94毫米。车内前后方顶部空间增加了15毫米和30毫米。此外,后备厢空间增大了71L达351L。

  受惠于MQB-A0平台轻量化的特性,车重会比现行车型更加轻盈。大众品牌设计总监Klaus Bischoff称,为了减轻车重,新款车底板采用了热成型钢板和铝合金材质,悬架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内饰方面,新款Polo也是全新设计,首次搭载了全液晶仪表,提供手机无线充电和无钥匙进入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了包括1.0L三缸(64马力和74马力)、1.0TSI三缸(94马力和113马力)以及1.5TSI四缸(148马力)汽油发动机;在柴油动力方面则提供两款1.6L TD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80马力和95马力;高性能GTI车型则搭载了2.0L涡轮增压引擎,最大输出功率则会达到197马力;此外,一些地方将提供一款1.0GTI天然气版本,将搭载2.0升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达89马力。

  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分别匹配5速手动、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采用前轮驱动

  配置方面,根据已经在大众高尔夫车中运用的技术,新车也采用了前部防碰撞预警、城市紧急制动系统、行人侦测系统以及轮胎压力监测功能和车速限制器。同时为了提高效率,每台车都配有启停功能,此外还可实现制动能量回收。

  根据定位不同,新款Polo全系均提供5门版本,包括普通版(Trendline、Comfortline和highline)、Polo Beats特别版、GTi版以及R版。

  其中,R版拥有独特的前后保险杠,16英寸的合金轮毂、高光泽度的黑色前格栅以及其他独特的元素。GTi 此次则展现了很多传统元素,保险杠的设计有所改变,前进气格栅为网状结构,与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融为一体、拥有17英寸的合金轮毂、LED尾灯和和双排气管,此外在前保险杠下方增加了扰流唇。

  新款Polo将在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首次亮相。自1975年问世至今,大众Polo, 不但历经5代车型演进,也在全球达到约1400万辆的销售表现。未来,新款Polo将任重而道远,面临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福特嘉年华ST、铃木速翼特运动版和西雅特Ibiza Cupra。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