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推XT5混动版 将于8月25日上市

2017-08-10 09:21:26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徐晓晨

  根据规划,未来五年上汽通用投入265亿人民币开发先进动力总成和新能源技术,并推出不少于10款混合动力新品,且每年推出1款国产新能源车。网通社从上汽通用官方获悉,凯迪拉克XT5混动版将于8月25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市。新车将匹配通用最新9AT变速箱,并加入一套混动系统。

  外观方面,XT5混动版与汽油版车型一致,均带有明显的家族特征。盾型中网采用镀铬装饰,整体造型与最新盾牌形LOGO如出一辙,多幅式的格栅排列由密到疏松,层次感更强。车头大灯组“泪痕”般的设计在遵循钻石切割的理念下,竖直垂下一道“泪痕”状LED日行灯,具有极高辨识度。

  新车在尾部除了右上角的“30E”字样彰显其混动车型身份,其他部分均保留汽油版的造型设计。包括凯迪拉克标志性的竖状尾灯组,与车头的“泪痕”灯组相呼应。双出的排气孔经过扁平化处理,为XT5增添些许运动特质。新车提供两款轮圈供选,尺寸为235/65 R18和235/55 R20。

  XT5混动版车型内饰部分与汽油版保持一致,大尺寸仪表盘以及更直观的中控面板,按键数量也大幅减少。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可以实现对语音、电话、定速巡航、音响等系统的控制;下侧的按键则添加了偏离预警、方向盘加热等按键,如此多的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在同级别当中并不多见,XT5的方向盘还提供电动调节,为日常的使用提供更多便利性。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套2.0T汽油发动机,匹配通用最新9AT变速箱,同时加入三相异步电机,汽油发动机输出的最大功率为198千瓦。此外,新车仍然加入AWD全时四驱系统,在湿滑路面、恶劣天气以及轻微越野路面提供一定的牵引能力,稳定车身姿态。目前关于新车其他方面信息官方暂未透露。

  作为与凯迪拉克同处豪华品牌第二梯队的日系品牌雷克萨斯,在混动方面有着较强的技术实力,旗下全部进口车型也均有混动版本,在凯迪拉克XT5混动版上市后,将与同级车型NX300h相竞争。两车不仅代各自产品的直接比拼,同时也代表美系豪华品牌和日系豪华品牌在新领域的又一次交锋。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