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曝庞大电动布局 每车至少1款新能源

2017-09-13 09:19:28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王静亚

  作为创办时间最早,世界规模最大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这里也被称为世界汽车工业的“奥运会”。而同样有着汽车发明者称号的奔驰汽车更是这里的“常客”,并将这里亲切的比喻成他们家的“客厅”。

  拥有131年历史的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一直是汽车行业发展的领军者。面对目前市场的变化以及电气化的发展的加速,奔驰也将率先实现转型,继续践行全新的“CASE战略”。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的发布会中,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博士在现场代表奔驰给出一份承诺:“到2022年,我们将实现梅赛德斯-奔驰整体产品阵容的电气化。”

  布局庞大的电动车产品阵容

  到2020今年,实现梅赛德斯-奔驰整体产品阵容的电气化,这也意味着在奔驰将针对现有产品每款至少提供一款电动车型。而关于新能源产品的具体规划,蔡澈博士也透露出,未来将有包含50多款电动车的庞大产品阵容。

  去年奔驰宣布正式成立电动汽车子品牌,并命名为EQ,在首款EQ纯电动SUV发布后,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中又推出一款全新电动概念车EQ A,定位于紧凑级两厢车。EQ A同样基于奔驰全新的模块化纯电动架构(MEA平台)打造,同时提供一个60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组,最大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到明年,奔驰将将推出旗下首款纯电动EQ量产车型EQC。

  而混合动力汽车子品牌则命名为EQ Power,作为奔驰插电式混合动力家族的全新旗舰车型,S 560 e是首款拥有“EQ Power”标识的量产车型,最大续航里程已提升至50公里,同时也展示出梅赛德斯-奔驰产品在向零排放行驶这一方向一早就开始了转变。未来梅赛德斯-奔驰还将推出AMG高性能混动车,隶属EQ Power Plus旗下。

  在梅赛德斯-奔驰的未来战略中有第三个重要的核心组成部分,分别是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以及高效发动机,尤其是柴油发动机。蔡澈博士表示:“我们需要善用这三类驱动技术,以实现城市空气质量的显著改善,并降低二氧化碳水平。”

  smart将转变为全电动车品牌

  smart旗下的全新纯电动概念车smart Vision EQ fortwo正式亮相,该车基于未来出行的全新理念进行打造,计划于2030年加入Car2go共享行列之中。新车最初的打造理念是以车轮以上椭圆形乘舱构架为基础,实现单位面积内立体空间利用的最大化,满足基本城市通勤需求。

  smart fortwo纯电动版概念车搭载20千瓦时锂电池组,亮点之处在于智能感应充电技术无需线缆,可即时充电;能量盈余时,过剩电能可反向传输至电网。至量产阶段,该概念车将实现5级自动驾驶与城际通勤自动化。

  按照计划,到2020年,smart品牌在欧洲及北美将完全转型为电动车品牌。这之后,它在全球其它市场很快也会实现这一转型。

  销量不断攀升 盈利保持增长

  8月份梅赛德斯-奔驰再次创造了第54个连续创纪录月份,在全球市场共交付新车170,341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9%;截止到8月份,奔驰在全球的累计销量达到1,496,406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326,601辆增长达到12.8%。

  与此同时,今年第2季度戴姆勒集团的销售利润率为10.2%,净利润也增长至25.07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由去年同期的32.58亿欧元增长至37.46亿欧元,同比增长超过15%。奔驰在保持盈利增长的前提下,进一步大规模投资的基础,蔡澈博士表示:“从2014年起,我们在研发领域的投入增长了65%,达66亿欧元。”

  从目前第三季度初的市场情况来看,世界经济前景依然良好,奔驰将继续保持现有营收状况,甚至实现小幅增长。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