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新XC60接受预订 或12月20日上市

2017-10-26 09:37:39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吴垠

  在今年日内瓦车展中,沃尔沃全新XC60正式发布,新车定位中型豪华SUV,采用SPA模块化平台打造,目前已在海外率先上市。近日,网通社从沃尔沃官方获悉,全新XC60正式于成都工厂下线,将在11月17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中公布预售价。此外,网通社走访北京多家沃尔沃授权经销商后获悉,全新XC60目前已接受预订,订金最低5,000元,有望12月20日正式上市。

  沃尔沃成都工厂占地面积50万平方米,是沃尔沃第一个中国工厂,也是第一个欧洲以外的完整工厂。在2017年2月19日,成都工厂进行扩建,工厂扩建后,全年可实现15万辆的产能,并主要生产全新XC60以及S60L两款新产品,以代替原XC60和S60L老款车型。不仅如此,成都工厂还将投产插电混合动力PHEV新能源车型。

  沃尔沃全新XC60提供两种外观设计主题,分别为运动风格和豪华风格,两种风格车型的区别主要在进气格栅、雾灯区域以及前保险杠。其中,豪华风格车型前脸采用直瀑式进气格栅;而运动风格的进气格栅运用的是高光材质点阵造型,并且添加R-Design运动套件。无论哪种风格,全新XC60的LED大灯都采用的是雷神之锤造型。

  全新XC60的车身尺寸与海外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688*1,902*1,658毫米,轴距达到2,865毫米;相比现款车型,新车轴距增加了91毫米,长度增加了44毫米,宽度增加了11毫米,高度则降低了55毫米。

  沃尔沃全新XC60的维京之斧尾灯点亮后,光带向后备箱方向延伸的设计是尾部一大亮点,同时该设计不但使新车尾部层次感增加,而且辨识度有得到进一步提高。并且新车后备箱门上“T8”以及“沃尔沃亚太”的镀铬标识,突出了新车的身份。

  沃尔沃全新XC60的内饰采用斯堪的纳维亚简约豪华的内饰设计风格,搭配着一体成型的“麋鹿之角”中控造型、皮质包覆仪表台以及Orrefors水晶电子换档杆,突出了新车质感。12.3英寸全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系统以及9英寸中控竖式液晶触控显示屏,使得新车整体科技感十足。前排座椅6向电动调节,2向座椅记忆,支持加热、通风、按摩功能等,向用户提供了舒适的驾驶环境。

  全新XC60基于沃尔沃SPA模块化平台打造,全新XC90、S90均出自此平台。SPA模块化架构所采用的底盘技术对车身减重有很大帮助,在不影响舒适性的情况下,对操控进行提升。另外,大量硼钢材质的使用,在降低整车质量的同时,提高了车身刚性,从而提升安全性能,也降低了油耗。

  沃尔沃全新XC60将搭载Drive-E系列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T4、T5以及T8三种动力总成。其中T4车型采用前轮驱动,额定功率为155千瓦,百公里油耗为7.3升;而T5车型采用全时四驱,额定功率可达到208千瓦,百公里油耗为7.9升;而T8车型使用2.0T涡轮+机械双增压发动机搭配电动机的动力总成,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03千瓦。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