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新一代燃料电池车亮相CES 10秒内破百

2018-01-10 09:35:00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裴健如

  2001年,现代汽车推出初代氢燃料电池车型,历经四代发展,现代氢燃料电池车型不断完善。网通社从美国媒体motor1获悉,现代汽车第五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在2018年CES中正式亮相。新车基于专属平台打造,与现款车型(ix35 FCEV)相比,车身更加轻量化,最大综合输出功率可达135千瓦,百公里加速仅需9.9秒。

  与现款车型相比,现代Nexo在很多方面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作为换代车型,新车在性能、燃效、内部空间等多领域均优于现款车型。现代Nexo基于专属平台打造,该平台集合了打造氢燃料电池车型的优势。新车的氢燃料储量增至6.4公斤(现款车型为5.6公斤),同时由于驱动装置和冷却装置都位于发动机舱内,现代Nexo的驾驶舱静音效果也进一步优化。

  现代Nexo的最大综合输出功率达到135千瓦,其中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0千瓦,峰值扭矩为394牛米。整体动力的提升使得新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由现款车型的12.5秒降至9.9秒。此外,新车的燃效可达到60%,与现款车型相比提升9%,续航能力也将提升至804公里。

  现代Nexo的整体设计更加符合时尚潮流,前脸造型更加犀利。新车采用纺锤形进气格栅,中网内部为波浪网状设计;头灯呈分体式,上方头灯形状细长,与格栅连为一体,下方头灯为三角形,边缘有环绕灯带。

  现代Nexo的侧窗、后窗、侧裙、轮拱等处均加入黑色元素装饰,营造出半悬浮式车顶效果,同时跨界风格更加显著。尾部方面,新车配备三角形尾灯,与前脸相呼应,同时后保险杠上方加入金属护板装饰,更显精致。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