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新任座驾亮相 欧美政要用车了解一下?

2018-05-14 10:19:00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当地时间2018年5月7日,普京正式就任俄罗斯新一任总统。与此同时,俄罗斯总统的全新座驾也随普京的就职仪式一同亮相,这款被称为Kortezh的总统专车由俄罗斯国家汽车工程研究院(NAMI)为普京量身打造,用以取代原先服役多年的奔驰S600 Pullman Guard。借此机会,我们不妨盘点一下欧美政要的专属座驾。与普通的民用车相比,政要座驾不仅需要提供舒适、安全的乘坐环境,同时也是代表一个国家形象的重要工具,因此各国在选择政要的专属座驾时,也会十分慎重。当然,对于汽车厂商而言,能有幸为政要提供专属座驾也是一个可遇不可求的宣传机会。

  俄罗斯

  Kortezh的外观设计采用了大面积直线元素,营造出充满力量感的视觉气质,同时严谨的车身造型也突出了庄重感。细节方面,该车的前格栅采用纵向镀铬装饰,这也是豪华车惯用的设计手法之一。

  与大多数政要座驾一样,Kortezh采用了长轴距设计,不仅让整车看上去更具气质,同时也保证了良好的空间表现。从官方提供的信息看,Kortezh配有防弹玻璃、车体装甲等防护措施,以确保乘员面对突发意外情况时具有良好的生存能力。

  据外媒报道,Kortezh是基于模块化平台开发的全新车型,未来将基于这套平台推出多种车型,除了服务于政要出行,也会针对高端民用市场开发新车型。

  美国

  美国总统的专属座驾经常出现在资讯报道和影视作品中,因此公众对其也是十分熟悉。目前,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使用的“陆军一号”由凯迪拉克专门为总统定制生产,其还是上届奥巴马政府的“二手货”,为特朗普定制的全新车型预计在今年内交付使用。

  强大的防护性能和神秘的技术装备,让美国总统“陆军一号”成为许多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可以说,“陆军一号”是所有元首座驾中人气最高的车型之一。当然,有关这款车型的详细数据和技术规格都被视为机密,因此不会对外公布。

  从此前曝光的“谍照”看,新款“陆军一号”融入了凯迪拉克的全新家族化设计元素,同时依旧保留了现款车型的超长轴距设计,并融入了更为先进的技术装备。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