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腾BYTON K-Byte Concept首秀

2018-06-14 09:07: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6月12日,拜腾在上海首次发布了代表其设计愿景的豪华轿车概念车BYTON K-Byte Concept ,按照公司战略规划,轿车概念版将于2021实现量产。另据悉,拜腾已于今年1月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上首次亮相的SUV概念车型BYTON M-Byte将于2019年底量产。

   在智能化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发展

   在发布会上,拜腾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表示:“拜腾希望通过这一命名策略突出‘下一代智能终端’的品牌基因。继首款车型BYTON M-Byte概念车之后,本次亮相的BYTON K-Byte概念车代表了拜腾在汽车智能化设计上的全新探索,它改变了传统汽车的设计语言,把优雅、前卫、豪华、动感完全融合一体,开创了自动驾驶时代汽车设计的新美学。”

   BYTON K-Byte Concept的长宽高分别为4950/1950/1500mm,轴距为3000mm。这款概念车延续了拜腾家族设计风格,智能表情得到了升级,灯带的3D布局营造出立体、纵深的视觉效果,增强了科技感。同时,日间行车灯采用简洁、犀利的“锋形眉”设计,具有较高的辨识度。尾部设计与前部相呼应,一体式尾灯拉宽了视距,更大气和自信。

   此外,作为一款为自动驾驶时代打造的“下一代智能终端”,BYTON K-Byte Concept融合了激光雷达这样的自动驾驶新元素。车顶配备了BYTON LiBow弓形激光雷达系统, 在一个模块中集成了前视和后视激光雷达,可对车辆周围环境进行无死角全景扫描。车身两侧的后视摄像头下方,配备了可伸缩的BYTON LiGuards侧方激光雷达系统,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可向外扩展确保行车安全,在人为驾驶和泊车场景下会自动收缩。拜腾的激光雷达系统还可以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点亮,对行人起到提示作用。

   与核心用户共同提升品牌价值

   就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拜腾尝试性对外放出的1000张订单被抢购一空,首批订购者成为拜腾的核心用户,他们的反馈对拜腾有着深远的意义。

   拜腾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表示:“拜腾始终坚持‘谦和近人’的品牌价值。我们启动的BYTON智造官项目,是汽车品牌中第一个邀请核心用户直接、深度、长期参与研发过程的项目。这个项目将不但为我们收集最宝贵的核心用户建议与反馈,也将帮助我们这些客户建立深度的信任和友谊。”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用户,拜腾还首次公开了BYTON品牌店方面的规划。将采用直销的销售模式,今年四季度,首家BYTON品牌店将在上海开业。拜腾计划在明年底前在中国开设25-30家品牌店,主要位于一、二线城市,之后也将进入欧洲和北美市场。

   重新定义新造车企业

   拜腾创始人兼联席董事长冯长革表示:“汽车正朝着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凭借创新的用户界面和前瞻的设计理念,我相信拜腾能够充分满足数字化时代消费者的需求,会成为汽车智能化时代的引领者。”

   目前,拜腾南京工厂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官方介绍中,该工厂配备采用国际尖端技术的生产设备,可实现高度个性化定制生产,该项目已被列为江苏省重大项目之一。

   4月1日,试制车间正式完工,包含焊装线和总装线。目前,拜腾首批工程试制样车已经下线,到今年底会交出上百台工程试制样车,相关测试工作也将按计划开展。

   今年10月,南京工厂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厂房将完工封顶,进行设备进驻,2019年上半年将投入预生产。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