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龙颜 越级而上,是时候重新认识BYD,认识全新一代宋了!

2018-09-07 13: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新

  不是汽车媒体人,参加了一场汽车的发布会,还是一度无甚感觉甚至有点陌生的自主品牌。

  发布会选在了成都某主打城市艺术的综合体附近,然而“艺术”的现场环境并没有想象中的美好,尚未完工的建筑,略显偏远的位置,似乎与脑海中的自主品牌形象达成着某种刻板的契合。

  直到,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带着全新一代宋的出现...

  盛世龙颜

  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选车看脸是始绕不开的坎。所谓严选,必先“颜选”。一直以来,笔者对自主品牌的设计认知几乎停滞在其或平庸或山寨以及满满的廉价塑料感层面。而此次,全新一代宋的亮相却着实有点颠覆。

  全新一代宋的设计,BYD人称它为“Dragon ?Face”,由BYD王朝系列的设计总监艾格先生及其团队融汇东西方之美倾心打造。

  但笔者却纠结于是不是“Loong Face”更符合其“龙颜”的气质:艺术化的龙嘴格栅、龙须线条、龙眼大灯,凸显盛世龙颜;而其据称是在同级别车型里首次实现的LED化车灯,不管是晶钻星光悬浮LED前大灯还是霓光炫彩无缝贯穿式LED尾灯,看起来都更加深邃灵动,颇有画龙点睛之妙;车身侧面的动感流体觉醒式设计颇为醒目,时光觉醒双锋线与悬浮式车顶遥相呼应,完美演绎出宛若游龙般的动感魅力。

  进入座舱,全新一代宋的星际环抱式智能座舱讲究对称美学和流线美学,内饰简洁大气,搭配人体工程学运动座椅,吸睛且舒适感十足。更为抢眼的是一块12.8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配合全新一代宋搭载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可随心下载300万APP,轻松实现玩微信、刷抖音、看电影、上天猫等互联功能。更有智能语音交互,导航、听歌、温度调节等“说到做到”。

  越级实力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全新一代宋却将越级而上的实力作为最重要的标签之一。

  动力方面,据介绍,全新一代宋涵盖燃油、双模、纯电三种动力,充分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全新一代宋(燃油)搭载了成熟的动力系统:1.5TI发动机+6速自动变速器,传动效率高达85%,换挡时间低至0.2秒,更高效、经济和平顺;全新一代宋DM采用第三代DM技术,搭载全新BSG电机,优化发动机及后驱总成,整车动力性、经济性、平顺性、NVH全面提升,带来百公里加速4.9秒、80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的越级性能;全新一代宋EV?500依托三电核心技术,实现同级最强500公里超长续航,充电1次、通勤2周,每公里出行成本仅8分钱。

  安全方面,新车传承宋家族五星安全基因,除了3H高强度全方位碰撞吸能安全车身、8安全气囊、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等主被动安全配置外,还新增了同级少有的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等越级配置,为用户提供更高级别的安全出行保障。此外,新车还经历了累计超过200万公里的严苛道路测试,确保产品稳定可靠。

  同时,全新一代宋更是汇聚全球大师匠心铸造,前奔驰S级专家汉斯·柯克带来媲美德系豪车的底盘调校,国际风噪专家车熙范把控整车NVH,营造出图书馆级静谧空间...新车还集比亚迪诸多黑科技于一身:遥控驾驶功能让窄位停车更便捷舒心;行业首创VtoL移动电站,满足户外多种用电需求,随时随地开一场电音趴都没问题;智能感应式电动尾门,解放双手优雅从容。科技改变世界,全新一代宋全面连接“人-车-社会-生活“,重新定义出行美学。

  颠覆价格

  如果一定要说没有变化的认知,那一定是对廉价的期待。全新一代宋(燃油)售价为7.98万元—11.98万元;全新一代宋DM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7.69万元—20.69万元;全新一代宋EV 500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8.99万元—21.99万元。而此时,“廉价”已非“廉价”,似乎可以套用一句广告词,“好的生活,没那么贵!”

  向新而生,不仅是对比亚迪,对全新一代宋,对于一个对自主品牌不甚了解,甚至一度有些歧视的普通消费者来说,或许更是!

  不能说已然路转粉,但至少,有了一些驾驭的冲动!

  刻板印象中的BYD已去,越级而上的,是全新一代宋!全新一代的王朝!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